成长的故事高中作文
蓦然回首,时间如流水匆匆而过,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17岁的雨季。
光年逝水,不由的回想起了那个慢慢远去的94年——我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里诞生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度过16岁的花季,依稀记得儿时的生活,是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也是心底里最可叫人怀念的时光„„
我家四周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清晨起身时,必能闻到一股清鲜、充满泥土芬芳的空气,自然怡人。儿时的我喜欢钓鱼,一竹竿、一条线、一鱼钩,几条刚从泥土里挖出的新鲜蚯蚓,就足以消磨整个下午了。再不然,卷起裤筒,亲自出马,到烂泥巴的田地去,赤手空拳地捉泥鳅。只不过,说实在的,我也够笨的了,捉了几年,就是一条也捉不到。
时间在不停地流逝,生命在不息地运转,我们也学会在流逝与运转里成长,慢慢的也是该上学的年龄了。我和其他人一样,被送进了学堂,开始了学习生涯。从步入幼稚园,到踏入小学;又从小学迈入中学时代,再到以后的大学生活。在这漫长又短暂的几年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当我和那么多同学接触后,我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平凡。但我相信:一颗再微弱的烛光也可以照亮黑暗,一滴再小的水珠也可以折射五光十色的美丽,一株再柔弱的小草也可以唤起春天的希望。我是平凡的,但我也有不能遮住的美丽——我有属于我的符号。
我希望永远也不要失去童年时代的那种快乐、天真与朝气蓬勃。在这漫长的十几个年头中,许多的记忆已随着岁月的侵蚀而悄然而去,惟有成长的足迹——那记录着你的所得所失的足迹,永远不会磨灭。
小时,我会因为捡到一枚硬币而欣喜若狂,理由是因为我终于可以当了一次儿歌中的那位捡到一分钱的小朋友;如今,长大的我也会捡起路上的硬币,理由是——那上面有国徽。那上面有国徽,有我们的民族自尊心。
小时,我会在课堂上因为老师的一个错别字而举手,不到老师“投降”决不罢休;如今,即使老师在黑板上出现了错误,我也不会打断老师的讲课,下课后,再和老师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