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颜色半白半蓝,浅灰的云朵随风快速地移动。阳光掩在云间,吝啬它用之不竭的温度。我在这高高的天穹下,一个人在跑道上艰难前行。
那是运动会前的第一次尝试。
“女子四百米缺人呢……”为人数不够而发愁的体育委员将恳切的目光转向我。“Z,你可以上吗?”
“从来没参加过个人项目,就算去了也是倒数吧,一定很丢脸。”“但是空置名额更是丢了班级的脸面啊。”我心里左右为难,一时拿不定主意。
“尝试一下吧,就算没成功——努力尝试一下吧。”一个声音响起,似乎是体育委员的,似乎是我的,又似乎是来自远方人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