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生活在……之中》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曹琦
“你是不是不听我的话,你给我滚……”
一轮孤月静静地挂在深邃的夜幕中,以一种卑夷的眼神逼视着我。我独自徘徊在街头,满脑子都在回响着母亲的话。
明天就是期中考试的日子了,想向前奋斗的我不免挑灯夜读,准备迎战。门外的母亲却一直喋喋不休地絮叨个没完“衣服洗了么?”“碗怎么不刷”……“我问你话呢……”原本心烦意乱的我越发心烦,便脱口而出了句“有完没完……”接着,我看到母亲怒火中烧地站在门外,我看到一股股怒火从她头上冒起,接着便是一句句难以入耳的责备……
我向夜幕中望去,月亮依旧冷得无情。我忿忿地踢开一粒粒碍眼的石子,和母亲气不过的我便独自一人在这黑洞似的夜幕中穿行。
夜幕越发的深,我感到一股股寒风袭来,穿透我单薄的衣服,打透我忿忿的心。 漫无目的的徘徊,我像是个无家可归的乞丐。在马路沿坐下,便想起了曾经……
每一次的挑灯夜读,母亲总是为了让我放心说她去睡觉了,可是我却看到母亲屋子里的灯总是陪着我,直到我去睡觉了,母亲才合上眼睛。每一个清晨,我看到母亲比我早起几个小时,只为让我吃上我爱吃的早饭,哪怕有面包、牛奶可以充饥……
我突然发现,母亲也不是那么讨厌。在这个寒冷的夜,我突然感受到了母亲的爱,感到了被爱的幸福。
“女儿……”我听到远处母亲喊我的名字,她拿着一件外套,没有什么话,只是把外套披在我的身上。我默默地和母亲往家走。
凤大了些,我看到母亲瑟瑟发抖的背影,便把衣服披在了她身上。我看到母亲笑了,笑得那么甜。
突然,我发现,原来我生活在幸福之中,不曾改变过。
我能行
陈东莹
天空晴朗的没有一丝杂迹,仿佛刚被涂洒上淡蓝的墨水。云朵,似绵羊,像糕糖,若绒毛,在天空中静静地徜徉……
我和父亲坐在绿茵的草地上,静静地欣赏这幅景画,不忍心打破这和谐的画面。
鸟儿一点点地飞翔,展开翅膀,似乎高傲地、又似乎努力地,淡黄的羽毛随着风轻轻地飘落,飘落在我的手上,我看着,想着,若一尊雕像。
许久,我幽幽地开口:“爸,你觉得我会像小鸟一样飞翔吗?”爸爸看着我,始终没有说话。“爸,我感觉真的很累,好像千斤的重担压在我的肩上,我有些喘不过气。这学期我觉得我在退步,一点一点地再下降,似乎没有征兆,我明白我懒惰,我真的好想像鸟儿飞起来,但是我缺少那份信心与勇气。”我轻轻地说着,又轻轻地叹了口气。爸爸看着我,坚定地对着我:“你真的想要飞吗?其实你明白自己的弱点,这就是最大的勇气与信心。女儿,相信你自己,你能行!”我盯着爸爸:“我能行?我真的可以吗?”我不确定自己的能力。“当然!”爸爸坚定地语气,坚定地眼神给了我莫大的勇气,莫大的信心。
我和爸爸依旧坐在草地上,欣赏着这幅景色,欣赏着鸟儿飞过的痕迹……
灰蒙蒙的天,下着淅沥的小雨,我独自走在街上,任由雨水打湿我的衣服。看着卷子上鲜红的分数,我心里五味杂陈,泪水尽情的在脸上挥洒,雨滴击碎我的心,我犹如风雨过后哭泣的百合花,找不到方向,寻不到未来……
我在路上忘我的奔跑,企图忘掉那些悲哀。突然之间,我的耳边回想着那句话“我能行”,出现在眼前的是爸爸坚定的眼神,坚定的话语,心中回荡着“我要像鸟儿飞起来”的承诺。是啊,我说过“我能行”;我说过,“我会像鸟儿飞起来”。我擦干泪水,在心底大声的呼喊;“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在遇到困难时,我会呼喊:“我能行”;再碰到挫折时,我会呼喊:“我能行”;在伤心悲痛时,我会呼喊:“我能行”;这简单的话语,给了我勇气,这简单的话语,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有了“我能行”这个信念,我一直在想鸟儿飞翔,在天空寻找自己的位置,在天空中留下自己飞翔的痕迹……
我生活在鼓励之中
刘宇卓
在那些灰色的日子里,是你们对我的微笑,为我带来温暖的阳光
————题记
当我站在人群中侃侃而谈的时候,当我在考场里微笑答题的时候,当我在街道上穿行自如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你们为我带来的种子开的自信之花。
父母的鼓励
还记得年幼的我,总是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讲话。 于是父母便要我经常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记得那一次,我第一次去幼儿园。看到那摩多的小朋友,我很高兴, 想和他们一起玩。可是我又不敢上前去会让他们说话、。于是爸爸妈妈便轻轻地对我说:“加油,你一定能行,要勇敢的和他们说话,这样你才会有更多的朋友。” 听了爸妈的鼓励,我上前和他们做自我介绍,就这样我认识里一群朋友。从那时起,我便感觉到,有什么动心正悄悄的在我心底生长着。哦,我明白了,原来这是自信的种子。
朋友的鼓励
我漫步在田间小路上,习习的微风拂过,带走了脸上的泪水,可是带不走心里的阴霾。风吹开了手中的试卷,鲜红的分数刺得我睁不开眼睛。又是一个低的可怜的分数,这分数好像一个狰狞的魔鬼,吞噬着我的思想,我的灵魂。泪,无声地流入心田“喂,怎么了,这么愁眉苦脸的。”朋友跑过来,看着我的试卷,对我说:“一次失败不代表什么,加油!在我心里你永远最棒!”心底的阴霾散尽了,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阳光。这是,哪里名叫自信的种子已长出了翠绿的叶子。
自己的鼓励
我看着青一块紫一块的身上,对自己说:“加油!我一定能学会骑自行车。”上百次的摔倒之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这时,那粒种子已悄然绽放了,它的花瓣是那么美丽,那么灿烂。
感谢你们为我带来的种子与阳光,让我生活在鼓励之中,正是有了你们的鼓励,我才能收获自信之花,才能在以后的道路中越走越远。我相信,这朵名叫自信的花因为有了你们的鼓励,才会永不凋零,永远地绽放。
我生活在真诚之中
王赛男
在初中的这段时间里,有真诚的老师,真诚的同学,每一个人都以一颗真诚的心在对待每一个人。我生活在这片真诚之中。
别看我看起来挺健康,但身体确实不怎么样,上学期没少受到老师、同学的照顾。他们的真诚深深感染了我。
老毛病犯时第一个要做的便是立刻冲向厕所,胃里不停的翻腾。我那群真诚的同学便立刻给我拿热水瓶、热水袋和药。除了家人外第一次收到了这样的照顾,好温暖。老师的声声问候,同学的次次帮助,他们以真诚的心来抚慰我这颗离家后孤独的心。他们就像是家人一样
带给我家的温暖,我生活在这片真诚之中。
我还有一个大家全都熟知的毛病,那就是缺乏自信,每次考试前总会有老师的句句教导陪伴着我。为了能让我增强自信,他还常常在班级里表扬我,我知道这是他的方式。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又被推造成为了下一任的广播站长,也使我的信心在逐步上升。每次站在麦克之前,我知道那是属于我的自信。我知道我是在老师真诚的帮助下进步。当我以后害怕时,耳边总会响起同学真诚的鼓励声,同学真诚的帮助也在使我进步。我生活在这片真诚之中。 当我因新来的同学伤心难过时是老师的教育,同学的帮助使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恢复笑容,心情舒畅。
当我因自身不足而低声哭泣时是老师诺诺的话语,同学递来的纸巾使我了解自身也是有优点的,从而收获信心。
……。
在这段生活中我收获了太多太多,而这一切均来自于老师、同学,源自于他们那颗真诚的心,真诚的话语,真诚的微笑。
我生活在这片真诚之中!有他们的真诚相伴,我便不再孤单!有他们的真诚相伴,我便收获幸福,温暖,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
仅以此文献给我真诚的老师、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