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河
我是一条清澈的小河,像一条蓝色的绸带静静地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春天,人们外出踏青,到我岸边的草地上嬉戏、玩耍;夏天,人们坐在岸边绿柳下乘凉、钓鱼;秋天,儿童们到我这儿郊游,他们清脆的歌声,让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冬天,我要睡觉了,伴着雪花进入甜美的梦乡。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我的生活平静而又安宁。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些人把垃圾扔到我的身上,塑料瓶、易拉罐、快餐盒……什么都有,我觉得身体越来越沉重。终于有一天,我生病了,无精打采,呼吸急促。又过了几天,我全部变黑了,人们不再来这儿游玩,把我称做“黑水河”,我听了心里真难受啊。有一天,白云姐姐飘过我的头顶,她都不认识我了,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她哽咽着说,“小河啊小河,人们怎么不知道保护你呢?你从前的样子,就像一面闪闪发光的镜子啊!”
我无奈地摇摇头。人们啊人们,
你们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一支钢笔的自述
“哎呀!我的宝贝钢笔跑哪儿去了?真急人呀!”一个小学生正在焦急地自言自语。这时,一支钢笔从文具盒的盖子底下钻了出来,“小主人,我在这呢!”那个小学生听了喊声,转忧为喜,连忙拿起笔认真地做着作业。这支调皮又可爱的钢笔,就是我。
我长得很漂亮,身穿绿色大衣,上面装饰着鲜艳的图案:一只淘气的唐老鸭正喝着可口可乐。你看它跷着二郎腿的样子多有趣啊!
我住在一个宽敞、整洁的文具盒里,我这房子的外墙上画着几个外星人,很现代吧。我和我的好伙伴草莓橡皮、小白兔长尺、蓝猫三角板、葫芦兄弟铅笔都住在一起。我们和睦相处,亲密无间。我们有时唱歌,有时讲故事,有时做捉迷藏的游戏。我们的小主人名叫小宝,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大家都很喜欢他。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那是星期一上午做早操的时候,小宝和同学们都到操场去了,我正躺在房子里睡大觉,准备养好精神,等上课了帮小主人写字。忽然,一只手把我拎了起来,我想,肯定是小主人要写作业了。可没想到这个人根本不是我的主人,他把我高高举起甩了几下说:“哈哈!我有钢笔了!”我发现情况不妙,大声喊道:“救命啊!救命啊!”可是教室里没有其他人,那个人把我放进了他的文具盒里,就出去了。我拼命用头撞,用腿踢,用牙咬,想冲出这个“牢笼”,可是我的力量太小了,根本冲不出去,头上还撞了个大包。不一会儿,我累了,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我醒来以后,发现这里空间狭小,铅笔、橡皮都脏兮兮的,几把尺子也没一个好胳膊好腿的。我好想念自己的家呀,我真不明白,那个把我带到这里的人到底怎么了?朋友们,你们能帮他改掉这个坏毛病,让我回到我的小主人那儿吗? 一个书包的自述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书包, 是所有同学的好伙伴。我的作用可大了!同学们可以把所有的文具装进我肚里,我是同学们不可缺少的。因为这,我感到自豪。
一次,我无意听到了一个小朋友的诉苦:“我的书包怎么那么重呀!每天都要背着什么课本呀,辅导材料呀,练习册呀,我都受不了了。”听到这话,我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随着学生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学习负担也越来越重了。
一个清晨,我睁开眼,准备哼着小曲来到学校时,我猛然发现我身上的担子似乎有千斤重,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轻松地奔跑了。满满一书包的书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都快随时爆破了。这时,我许下了一个心愿:希望我像原来的我一样轻,一样空……
一个宁静的夏夜,我疲倦地躺在书桌上。我感觉我仿佛卸掉了所有包袱。这不是在做梦吧!我揉揉眼睛,只有两三本书静静地躺着。我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过了!我哼着欢快的小曲,怀着激动的心情飞一般地在林荫小道上奔跑着。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发现这仅仅是一场梦,一场难以实现的梦。我还是原来的我,我的书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又多加了几本。看着窗外湛蓝明净的天空,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现在政府不都说为学生减负吗?我却越减越重,书本越减越多,眼镜度数越减越高。这是孩子们想要的花样年华吗?这是我的心声,相信也是所有学生的心声:我的体重何时才能减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