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作文集锦》
初中 ,我想对你说
仿佛一转眼之间,我便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迈进了初中的大门。这不仅意味着我树立了一块人生的里程碑,也代表着我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新的目标努力奋进!
如今已经是一名初中生的我,每天被繁重的作业和巨大的学习压力压迫着,许许多多不同于小学的规定束缚着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让我无时无刻不在怀念以往轻松快乐的小学生活。 初中的生活,无疑是辛苦和紧张的。
每天早晨天没亮就急急忙忙出门,在皎洁的月光下,我们顶着寒风走进教室。每当看到同学们一张张疲惫不堪的脸,和一双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时,心中不免升起一丝悲凉之情。大呼一声“天理何在”后,继续打起精神上课,继续我们的“战斗”。初中啊,你残酷的剥夺了我们宝贵的睡眠,让我们变成一个个上足发条的小士兵,不停的学习,不停地做题,你居心何在啊!
初中的生活,是充满竞争和挑战的。
以前在小学一直是佼佼者的我,如今到了初中,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一个年级有三千多个人,共有十五个班,每个班的尖子生都有很多,大家都在暗暗的较劲,再加上每次月考的年级排名,更是让我们感到紧张,生怕自己因成绩不理想而使名次一落千丈。分数和名次带给我们的压力,让我们每天都在努力的学习和复习。考试也成了家常便饭,几乎已是“两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连向来心理素质都很好的在下,也被这魔鬼式的训练打败,唉,真是苦不堪言哪!初中啊,你所带来的无数次考试和无数次的排名都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你一次次打击着我们那脆弱不堪的心灵,你真的好残忍啊!
初中的生活,是新奇而积极向上的。
虽然初中的生活是充满压力和艰辛的,但是初中的生活也是缤纷多彩,积极向上的!开学以来,我们三十二中学举办了许许多多丰富有趣的活动,来调节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如航模比赛、四驱车比赛、七巧板比赛和运动会,都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体验到了实践的乐趣,也让我们收获了许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缓解了我们的学习压力。还有每天的必修课——“健康长跑”,同学们都会在早自习下课由老师监督和带领在操场上跑800米,虽然很累,却让我们有了更加充沛的精力来面对课堂,也让我们的身体一天天健康起来!初中啊,原来你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压力,还有一连串的开心和新奇,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有趣,绚丽多彩!
初中的生活虽然让我们不太适应,让我们变得更加辛苦,也让我们承受了许许多多的负担。但是,初中的生活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们能够更加努力的迎接新的挑战,更加努力的向前奋进!初中啊,你真是让我们又爱又恨!
妈妈,我想对你说
自从进入初中以后,由于思想上的变化,我经常与妈妈发生意见上的分歧,有时甚至发生争执,为一点小事争得面红耳赤。作为儿子,我体谅父母的良苦用心,总能依着大人。可我认为自己已经长大,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不想再让那些规矩来定格我,所以有时也会稍加反抗。为了能更好地与妈妈和平相处,我想对妈妈提出几条建议:
首先,妈妈请你不要对我施加太大的压力。
虽然,学习是要有压力,因为有压力就可以把它转化为动力,从而提高成绩。但是,妈妈你知道吗,对于学习我自认为抓得够紧,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双休日也不闲着,你再让我背负沉重的包袱,我刚刚发育完整的脊梁承受不起。第一名只有一个,请你不要以名次来衡量我的成绩,那样会让我失去对学习的信心。谁说第二名就不是好学生呢? 其次,妈妈当你批评我的时候,能委婉地指出我的不足。
妈妈你知道吗,你总是在很多的人的面前说我不是,说我不如邻居家的小孩,作为母亲,你知道我从小就争强好胜,可你以这样的方式批评我却严重地挫伤了我自尊心。妈妈,你总不希望看到你的儿子整天在别人面前低着头走路吧。
再次,妈妈请你打开大门将我这只小鸟大胆地放飞吧。
小时候,你总让我呆在家里,没有大人的陪同少到外面游玩,那是因为你生怕陌生人将我带走,或是我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门。可现在,你也一样把我关在家里,让我好好看书,做作业,可是妈妈你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的精彩,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小鸟长满了羽毛,你该练习它自己飞翔,而不是老用自己的翅膀庇护它。
妈妈,我知道你是我成长路上的导航灯,有了你我才不会迷路,我的目标会更加的正确。但我想,如果你能接受我的意见,我想你的这盏航灯会更加的明亮。
我想对你说
爸爸,妈妈,在此我先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为的是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还要道一声,
爸爸妈妈,你们视我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松,又怕掉落地上。就这样,我在你们的呵护下健康欢乐的成长。
爸爸,我想对您说声谢谢!因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时,鼓励我告诉我 “ 失败乃成功之母 ” ,不要泄气,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会成功。这句话鼓励着我,这股勇气窜到了我身上。
妈妈,同样,我也想对您说声谢谢!因为是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 —— 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在我无聊的时候,陪我聊天 ……
爸爸,我想对您说声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时教育我,批评我是为了让我能成才就好像园丁只有不停地给花儿浇水,种子才可以慢慢长大,变成娇艳的花朵。 妈妈,我也想对您说声我懂了!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为别的,只想让我成为一个好人,就像红烛只是想照亮别人出发点,就这么的单纯。
爸爸,我想对您说声放心!因为我不会辜负您在我身上无形的 “ 投资 ” ,所以,我会努力取得更多的第一,不停的往前冲去,直到永远。
妈妈,我只想对您说声放心吧!因为我会勇敢面对所有的困难,还有挫折。不断的把脚步往前迈,直到那看不见的终点。
爸爸妈妈,虽然我不会永远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们的唯一。虽然你们普普通通,但你们的爱是独一无二的,是别人给不了我的。虽然我有时候不理解你们,但是我会努力的控制。
爸爸妈妈是你们爱的让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们的爱让我体验了无私的母爱和父爱,是你们的鼓励让我更加充满自信,是你灿烂的笑脸让我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爸爸妈妈,是你们的爱点亮了我的生命之灯,是你们的爱洗静了我心灵的尘埃,是你们的爱让我发现世间那么的美好,是你们的教育让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妈妈,你们曾经希望为我创造一片永远晴朗的天空,曾经希望我能永远远离丑陋,可是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让你们渐渐明白我属于我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虽然你们心中藏着无限的牵挂,但是你们不可能永远为我遮风挡雨,我必须独自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现实,虽然我们不得不面对死亡,我对你们的爱是永远不变的!
朋友,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朋友,茫茫人海中你我相识,相知,也许是缘,也许是老天注定要我们成为挚友的。
潘是我几年前就认识的好友,当时我们一见面,我就有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可能是臭味相投吧!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变得很熟,有说有笑的。虽然现在我们再难相遇,但:
朋友,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在生活中处处为我着想。有一次大扫除,我们两人被分配去割草。炎炎夏日,我们都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就是因为如此,我一不小心把手给割破了。在我疼痛难忍之际,是你扶我去包扎伤口,还把我剩下的那份工作扛了下来,真的谢谢你!”
朋友,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在学习上对我毫无保留。我相信其他人肯定会这么想:教会了别人就等于给机会别人去超越自己。然而你却没有,在我发烧请假了三天后,是你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帮我补习。”
朋友,我想对你说:“谢谢你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我最寂寞、孤独的时候,是你用那幽默的话语让我快乐,忘记一切的忧愁与烦恼。有多少次的伤心与难过都在看到你的笑脸后化为了乌有。”
朋友,我有太多太多的话语想对你说,可即使有千言万语能叙尽我对你的思念吗?当然不能。我们的命运不会相同,将来那么长的道路中,我们还会相遇吗?也许不会了,但我的脑海中,无论怎样都不会忘却关于你的一切,我相信,你也一样。
亲爱的朋友,我真诚地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