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类作文
考点分析:
一亲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只要我们生活在世间,或者说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离不开亲情。可以说,世间的每一个人都浸泡在博大无比的亲情中,世间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亲情吟唱着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对亲情在意,世间的每一个人无不渴望天空般高远大海般深邃的亲情。
二、有关“亲情”的诗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是亲情的极致。古往今来,亲情曾被多少诗人讴歌,曾被多少常人惦念。亲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谁也说不清道不明。当今物欲横流,亲情的博大和温馨又是何等的重要。
三、谈谈自己对亲情的理解(最好用排比句或比喻句)以下示例:
亲情能滋润人的心田,使生命之洲洒满阳光,充满生机,永远不会沙化。亲情能使人懂得怎样善待生命,仁爱一生;而没有亲人之爱的生命是荒凉的,是没有色彩的;没有亲情的呵护,人生就多了一份孤独和寂寞。
亲情,有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则永不褪色的话题。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幅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
亲情就是亲人之间的感情,她的本质是关爱,是母爱、父爱、手足之情、血脉之亲、长者对幼者的疼爱……
四、学生捕捉生活故事和细节
让学生打开生活中关于亲情的点点滴滴的记忆之门,用一种感恩的心绪去捕捉生活的细节,完成对亲情作文的构建。
每天上学时妈妈不烦其烦地叮嘱“路上要小心。”
妈妈嘴角上天天挂着让我充满自信的鼓励:我女儿最能干学习最勤奋 妈每天晚上为我准备水果和夜宵。/爸爸常年漂泊在外面挣钱供我读书。 小时候的衣服都是我奶奶洗的。
上学几年都是我爷爷顶着烈日,迎着风雨接送的。
在餐桌上狼吞虎咽时,我妈一边为我拍脊背一边说:“慢点慢点,别咽着”。
上帝不能亲自到每家,所以他创造了母亲。/佛经中曾说,当小马长到和母马一模一样的时候,想要辨别,只要看它们吃草时的情形。因为母马总是自己不吃草,把草推向小马的方向去。这就是动物中的母爱。/在一首法国诗中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母亲宠爱她的浪子,浪子所求,无所不应。有一天浪子回家,说他的情妇要他母亲的心,母亲立刻拿了一把刀,把心挖出来,交给了他。高兴的浪子提着母亲的心,狂奔着去讨好他的情妇。在路上不小心跌了一跤,正要爬起来走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微弱而挚爱的声音焦急地说:“哎哟!我的宝宝,你摔坏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