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20
(记叙文的六要素一)
一 我是学习小能手 学一学,做一做
题目空4格开始写, 每自然段空2格 , 每个标点符号占1格(破折号“——”、省略号“……”占2格); 原则上标点不换行写,如:行末一个字之后该写“,”,了,可是本行没格了,不能把“,”写到下一行,而是写在该字的同行上,但破折号“——”、省略号“……”可以写在下一行。(请你补上这四个标点)
二 我有火眼金睛,能给下面的句子加上标点。
1 这样的话,你能说出口( )
2 我是一只漂亮的天鹅呀( )
这样的话,你敢说出口( ) 我是一只漂亮的天鹅( ) 这样的话,你怎么说出口( ) 我会是一只漂亮的天鹅吗( ) 3 老师,今天我们玩得真开心( ) 4 灯光真美,故宫真气派( ) 5 我们的祖国多么强大,多么美丽( )
6 风托着风筝在天上飘。孩子们看见了,高兴地喊( )看,这风筝多美呀!飞得多高呀( ) 风筝神气地对风说( )怎么样?你那么卖力气,谁也不表扬你。我呢,一点力气不花,可大家都夸我( )
风听了这话( )悄悄地走了。风筝马上掉了下来( )一直掉在地上( )再也飞不起来了。
三 秘密大公开,一看就懂。
如何写清楚一件事呢,六要素是写清楚一件事要写出来的,
第一要素是时间,年、月、日、时写清楚;第二要素是地点,要写环境和住处。 第三要素是人物,不写人物是糊涂,第四要素是原因,为何发生找原因; 第五要素是经过,来龙去脉写清楚;第六要素是结果,交代结局别含糊。如下文:
“洗刷刷、洗刷刷”。今天我吃完晚饭,我决定帮妈妈洗碗,因为我觉得这几天妈妈累了。我是家里的一分子,也应该为家里干点活。
晚饭吃好后,老爸就坐到沙发上看电视去了,妈妈帮我把碗筷收拾完放到厨房里,接下来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我在脸盆里加入水,放进洗洁精,用洗碗布先把筷子洗干净,然后把吃饭的碗正反都洗好,再把放菜的盘子洗清爽。告诉大家哦,放菜的盘子要放再最后洗,因为它有许多油。最后我把筷子、碗、盘子用清水冲干净就大功告成啦。
妈妈看见我把厨房整理得整整齐齐,非常欣慰。小朋友们,看了这篇作文,你们也会洗碗了吗?(请你找出六要素
四 同学们请阅读下面的片段,比比今天谁的收获最大!
我是一个好动的男孩,所以妈妈在我八岁时给我报了武术班。现在我已经十岁了,最拿手的是拳,有脱铐拳,有小红拳,还有少林八步连环拳。。。。。。正好暑假里有一场2011年第八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地点是黄龙体育馆。妈妈说:“让我出去锻炼锻炼,看看外面的 世界,我们武术团提前到达比赛地点,我发现其他的武术团也到达了。
我在场地上看见很多其他团队的人,有的在练大刀,有的在练双节棍,有的在练三节棍,还有的在练剑。。。。。。看的我也想跃跃欲试。
第三天,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一边想迫不及待地去场上展示自己,一边又感到非常紧张。在我上场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象平常一样,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不能给武术馆丢脸。
最后我得了一块金牌,三块银牌的好成绩,我对自己说——我还须努力, 明年在创更好的成绩。 1请你画并标出六要素。
2作者没有把经过写清楚,请你试着写出来。 3 抄写一句你觉得写得不错的句子。
五 快乐加油站, 我是是小作家,能给下面的作文补充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