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小山羊和长颈鹿比高矮》
小山羊和长颈鹿比高矮
有一天,小山羊和长颈鹿走到了一起,小山羊说“长颈鹿大哥,你看你怎么长的那么高啊,看我长的多秀气。”一低头我就能吃到青青的草。还是我这样的最好。长颈鹿不服气的说“你每天吃地上面的草多不卫生,都是我踩过的,我每天可都是吃着干净的树叶呢,你能够的着吗?还是高点好吧,谁看到我还不是都叫我大长颈鹿,你个小东西。”就这样,一场争论开始了。
它们吵的不可开交。正在这时,老牛过来了,于是它们就叫老牛评评理。老牛说,你们不用争了,我可以让一场比赛让你们看到高有高的好处,矮也有矮的好处。小山羊和长颈鹿都同意了。异口同声的说“比什么?”老牛说“比谁先摘到河岸对面果园里面的大苹果”。
比赛开始了。它们先是跑到河边,看到深深的河水,小山羊不敢过了。长颈鹿看到这情景,本想自己过去不管小山羊了,可是又觉得这样不公平。于是说“我背你过河吧”。小山羊听了这话,觉得有点惭愧,慢慢的上到长颈鹿的背上。它们一起过了河。到了果园外面。小山羊顺利的进到门里面,可长颈鹿钻也钻不进去,迈也迈不进,可是难住了。在这时,小山羊
说“你别进来了,我帮你摘一个吧。”就这样,两个人欢快的回去了。再也没有了来时争吵的样子了。回去后,老牛问它们,你们现在明白了我说的道理了吧。两个人都没话说了。
小花猫捉鼠记 从前,猫妈妈生了一只美丽的小花猫,又大又亮的眼睛,带着花样图案的黄黑相间的皮毛,真是猫见猫爱,花见花开。猫妈妈十分疼爱小花猫,竭尽所能的精心照料着她。
赖性强,不会做事,其实,我哪里是不会做,我只是不想做,懒得做而已,今天趁妈妈不在家,我要好好地露一手,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
于是,小花猫学着猫妈妈的样子,迈着猫步,轻手轻脚地走到老鼠洞口,找了个有利地形,悄悄地埋伏了下来。等了好大一会儿,终于有一只老鼠探头探脑,东张西望,蹑手蹑脚地出洞了。小花猫瞅准时机,猛扑了过去,狡猾的老鼠感觉事情不妙,急忙转身,小花猫扑空了,一下愣住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做。平时看妈妈捉老鼠挺简单的呀!怎么自己就扑空了呢?妈妈教授的捕鼠方法还有哪些呢?我怎么记不起来了呢?记起来一点却不知道怎么用呢?老鼠看到小花猫这幅模样,心里直乐:哈!原来是一只不会捉老鼠的呆猫,让我虚惊一场!平时都是猫捉老鼠,今天我要上演一场老鼠捉猫的好戏!想着,老鼠竞朝着小花猫一步一步紧逼过去,趁小花猫不备,在她身上狠狠地抓了一下,小花猫吓的掉头就跑,一会儿瓞上墙,一会儿躲到床底下,真是狼狈极了!
情我都要自己做。今天,我就要跟你苦练捉老鼠的本领!”猫妈妈抚摸着小花猫的头,欣慰地笑了。
狮子和老鼠
一天,老鼠出去寻食,不小心被捕鼠器捉到。老鼠大喊大叫也无济于事。就在这危急的时候。狮子大叫一声:“老弟我来了。”老鼠看见狮子来了,便大叫一声,狮子大哥,快来呀!我在这里难受死了。狮子飞快地跑上去,咬破捕鼠器就把老鼠救了出来。老鼠激动的流着眼泪说:谢谢你,狮子大哥,本人将铭记你的大恩大德,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你遇难我会来帮你的。狮子大笑着说:“老弟你一只小小的老鼠能帮我百兽之王吗?你还是保住你自己的小命吧!
不出一个星期,狮子被捉到了网里。他又蹦又跳也没办法出来。这时小老鼠听到了狮子的吼声。悄悄地走过来安慰它说:“请你稍等一会我来救你。”狮子垂头丧气地说:“老弟呀!你太天真了,你区区一只老鼠能把这网打破吗?趁猎人没来你还是逃吧!”小老鼠
没有再说什么,用牙把网啃了一个大窟窿。狮子很快钻出网来,狮子他高兴地冲天大喊一声:“自由万岁”。 狮子满脸通红的说:“老弟呀我不该小瞧你以后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了。”
老鹰和蜘蛛
一只老鹰展翅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后来,他飞累了,就停在高山上的一棵枯树上,俯瞰着大地的美景。老鹰感慨的自言自语:“上帝呀,谢谢你给了我一对强有力的翅膀,让我能站在高山顶上看见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话音刚落,头顶就有一个声音不服气的嚷嚷道:“你这个自大的家伙,你看,我不是在你上面吗?”老鹰闻声望去,原来是一只蜘蛛正在他头上的树枝间忙碌的织网。
蜘蛛得意的看着老鹰说:“你还不知道吧!我可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曾经有一头年迈的老虎假装生病,想借此捕捉前去看望他的狐狸。是我发现了真相并告诉了狐狸,才让他逃过一难。”
“还有一次,一只小蚊子把狮子叮得满头是包,是我的网粘住了他,替狮子解了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