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长练字作文
第一次练字
一行行工整的字迹,一笔笔飘逸的画笔,一句句“你的字真漂亮”的夸奖,使我回想起了十几年前的我。
记得当我六七岁那年的一个傍晚,吃晚饭的我无忧无虑的在家里闲逛。走着走着,走到一扇玻璃的推拉门前,门是关着的,透过那扇门,看到那影响我一生的景象。那位老人背对着我坐在桌子前。第一次看到此景,我莫名其妙。
我偷偷摸摸地站在那里,仔细端详好像生怕被别人给发现似的。 突然,我身后被拍了一下“宝贝儿,看什么呢?”大姨神秘的轻声说。
“嗯----------”,幼稚的我想了一小会儿,“我想进去看看姥爷干什么呢。”
“那咱们进去看看吧。”说着的同时,那高大的人推开了那扇门。 刚一走进客厅,那昏暗的灯光笼罩着我,还有整齐码放的桌椅和潮湿的空气使整个的我陷入了那种神秘的气氛中。走近一点,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手执着笔的姥爷危襟正坐,苍老的手握着一根毛笔认真的在纸上描画着什么。第一次看到这番景象的我愣住了。然后问道:“姥爷,您在干什么呢?”
“先别打扰姥爷”。大姨说的话虽然温柔但是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姥爷现在正在练字呢。”
我懵懵懂懂地仿佛知道了姥爷正在干什么。忽然又被姥爷那认真的、聚精会神的样子所深深地吸引,心中油然而生地想去模仿。当时
的我是多么的想学写字呀。突然夺口而出:“我也想练字。”
“你学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坚持,要不然就不要学。”大姨坚定的说。
“那没问题!”我用那稚嫩的声音答道。
“那很好,记住你今天说的话呦!”大姨点了点头,然后拿来了一张硫酸纸,用硫酸纸覆盖在那像画一样的字上,把笔交到我手中。“首先,是培养你的兴趣,不用拘泥于握笔的方式,但手腕要灵活,好了可以开始写了。”我也记不清当时是怎样拿得笔,也记不清写得什么字,是什么字体,拿着笔就开始画,但画完后大姨摸着我的头说“灏,你上辈子一定是一位大书画家,画画好,写字也那么流畅漂亮。你一定能写好字,坚持哦!”我顿时心花怒放,想“写字挺好玩的,也不困难呀就像画画一样!”
就这样我天天的都要画几张硫酸纸,可是姥爷却不那么积极的练字了。过了几个星期姥爷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练了,到后来干脆姥爷不练了,可是我却天天都要画上十多张硫酸纸。我当时拿着笔上下翻飞的画根本就不在乎姥爷写不写字了。就这样我在大姨的督促和鼓励声中一直坚持着。可是等到上了小学后情况有些变化了。
从幼儿园到小学是一个飞跃,我正在逐渐的长大了。我在此之前虽然描了很多的字,字的间架结构比较好看了,可是基本笔画差很多。大姨对我的要求也升级了。不再只是兴趣的培养了,要练基本笔画了。练过毛笔字的人都知道基本笔画的练习是最枯燥的。我也在这时遇到了困难。枯燥的练习、学校不断增加的作业量和内心的焦虑使我不想
再练了。觉得自己的字也很漂亮了,写硬笔字只要结构好看就可以了没必要再练基本笔画了。大姨看出了我心中的想法但并没有逼我,而是给我买了我现在都最爱的田英章讲的关于基本笔画的书,和田英章的书法书。不仅如此从网上给我下了田雪松讲的关于基本笔画的视频。
大姨也不着急,而是把这些东西放在我的眼前,让我不断的看。我被田英章那秀美的欧体字迷住了,又被田雪松的基本笔画的视频迷住了。我特别想写出他们那样的字,于是我看着书,对着视频重新又拿起了毛笔,大姨高兴的鼓励我。我心中特别开心。不论我的字写得如何,春节的春联都是由我来写,每年家人和朋友都说我的字进步了一个台阶。就这样在家人不断的鼓励声中我一直坚持着,直到现在。现在写毛笔字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去除了。
最近几个星期,与大姨聊天时聊起我以前的练字经历,才明白其实当时都是大姨和姥爷的用心良苦。没有当时姥爷练字引我入门,也就不会有我现在一笔漂亮的字了!
人生的第一次无处不在,但是对人生的影响却有大有小,就好比我那第一次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