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感受》
期中考试后的感受
学生与家长期中考试后感受
上周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第一天考的语文和英语,第二天考的数学 。
考完以后,我觉得考得挺好,可是最后没有一个考满分。我仔细地看了试卷,语文主要错在用词不够准确,写字丢三拉四,也没有仔细检查出来;数学主要错在题没读准,新学的概念没有完全理解;英语主要错在单词没听清楚。
我觉得只要再努力点,一定会得100分。要把那些不会的题,读清楚,读仔细,学会读题,审题。 把那些没有把握的题,翻翻书,复习一下,这样期末考试也一定考得很好。把那些不懂的地方,弄清楚概念,多找些习题来练习。多看看课外书,加强自己的理解能力。
妈妈的话:期中考试结束了,豆的语文和数学老师都安排了写期中考试感想,在妈妈启发下,豆完成了这篇写话,数学豆得了95分,错了三个小题,为此豆挨了老师的板子,说是有两道原谅了,还有一道挨了打,不明白现在老师除了这种方式,难到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这样孩子就能记住了吗?但在豆面前还是说老师打得对,当时豆还悄悄告诉妈妈,希望妈妈不要再打她了,她说她们班谁谁,挨了老师的打,说是回去妈妈肯定还要一顿打,我告诉豆:妈妈不会打你,但你给妈妈想个好办法,你怎样才能做好。豆自己说了一些方法,希望她能说到做到。豆的语文得了98分,听豆说语文老师谁也没打,只是今天布置写期中考试后的感想的作业。豆英语得了98分,听错了一个单词,这个单词老师没教,我教过,但豆说是监考老师念的不对,她们班没有一个听对的,她们班英语老师也说怪自己没有教。这次豆没有考满分,但是没有犯平时粗心的毛病,主要还是理解能力欠佳,豆妈认为只有平时认真预习听讲,打好基础,有时间多看点课外书,加强豆的理解能力,扩大知识面,学习上养成一个好习惯,比100分更重要。
期中考试后感想小结
上个星期五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我原本以为我的成绩会很好的,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卷子一发下来,我就傻眼了。我的成绩很不理想,特别是语文,只得了85.5分,光作文就被扣掉了12分;数学97分,还算说得过去;英语虽说只考了90.5分,但是由于同学们大部分都考的不是太好,分数相对来说在班里面不怎么低。总之,我对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很不满意。
数学我主要是错在一道判断对错题上,问题是“3.5和3.50的意义相同”,我选择了正确,我一交卷子就后悔了,因为我知道,它们虽然大小相同,但是意义不同,一个是精确到十分位,一个是精确到百分位,我怎么会选择打对号呢,我真是糊涂啊!还有就是在一道列竖式的题上面,我错得更是离谱,竟然会在乘法计算上面出错,本来是二五一十的,我却写成二五十五,尽管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之后,我的答案是正确的,
但是这道题的两分还是没有了,我不甘心„„
语文我错的多着了,有生字、词语、语句等等,特别可恨的是作文,40分的作文我竟然只得了28分,作文要求是把“今天,我„„”省略的内容先补充完整,然后再写一篇作文,而且提示有,不要把今天理解成写作文的那天。我是这样补充题目的“今天,我很自豪”,可是第一句话我写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就这一句话,4分就没了。还有看拼音写词语,荣获的“荣”我写成了“容”。还有默写古诗《山行》,我把第一句“远上寒山石径斜”的“径”给写错了,这个字我应该会写的呀,亏死的亏呀!!!
英语我一般都是满分的,这次很是意外,错的差不多都是选择题,连我最拿手的“找出划线部分发音不同的一项”我都出错了。哇塞,我真亏!老师以前让背单词,我也都背了,可是一到考试的时候或给别人背诵的时候都很紧张,总是忘,所以英汉互译的“星期三”我又写错了。阅读理解的选择题我又错了一个,被扣了3分,这个选择短文最后一句话里有提示,我却没看到,真是超级后悔呀!
总的来说,这次考试数学和英语应该可以考满分的,语文也至少应该在95分以上,这些扣分的地方大多是粗心造成的,这可不行,如果你想要考大学,错了一分就可能上不了你想上的大学,所以我一定要克服粗心,不要让粗心毁了我的一生!我不要让粗心改变我的命运呀!!!我要努力,争取期末再不犯类似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