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孤单的时候也不寂寞。
有你真好,失落的时候也不彷徨。
有你真好,要输的时候也不放弃。
“明月几时有”又是一年中秋节,月亮仍旧是那个月亮,可是在我们眼中它有点孤单。这是我在异乡求学的第一个中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终于体会到此句诗的滋味,
夜很深,我静静的躺在床上,脑中不断闪现着以往中秋的情景,爷爷,妈妈,姐姐。。。。。。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由的抽噎了一下
“别想那么多,在外就要学会独立,亲人不在身边,但至少还有我们这些同学在身边。”一个轻柔的声音突然在黑夜里回荡,是邻床的你,你也没睡,陪着我聊了很久,心中的结似乎就打开了。 这一夜的月亮不再寂寞,因为还有星星陪者它。。。。。。
“XX,数学xxx分,物理xxx 分……”望着记在草稿上的各科分数,我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回想一下这几个月来我认真的学,早上第一个到教室,晚上又是最后一个走的,可成绩怎么都不升反降了呢?我懊恼的捶了胸一下,心里想着“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上学。”心刹那间阴沉了下来,我不由得将头埋入了臂弯深处。
“别气馁,一次月考并不能代表什么。”一个舒心的声音在耳边想起,我抬起了头,看见了你关怀的笑容,你又语重心长的说:“这次没考好不要紧,下次再来,只要学了就一定会有进步……
寥寥几句,我觉得希望又回来了,我又抬起了头,沉下了心,投入学习中。
足球场上,下半场了,我们班对阵强队1:3落后,实力相差较大,我们都打算放弃了,跑动也没先前积极了。你愤怒的训斥到:“你们在做什么,在哨响前我们都还未输,要拼,拼到最后,我们才是最好的!”几句话仿佛给我们注了一支强心剂,我们比先前更积极了,
拼抢也更激烈了,在终场前我方一粒点球罚读入后,比分被定格在4:4。我们胜利了,操场里回旋着我们疲惫的欢呼声……
从此我明白了,什么事情在结束前都会有转变,因此我喜欢努力到最后一刻…… 有你真好,让我懂得了很多。 有你真好,让我坚强了许多。 朋友,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