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都有迷失的时候;都有茫然的时候;都有徘徊的的时候;都有茫然的时候;都有徘徊的时候;都有自失的时候。这时的你何不如找一个朋友来倾诉一下,我有一个朋友,它是天空中飘浮着的一朵云……我还有一个朋友,它是一个无名地带的一从小树林……
现在的我有时很矛盾,很迷茫,很犹豫,也很无助,没有人当我的倾诉对象,只有自己在努力挣扎着回到现实。那时的我突然惊奇的发现了一个安慰的场所,安慰的对象,而它便是一丛小树林中的一片云。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这片小树林中,听着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听着风轻轻吹过的声音,我仰躺在树林的中心,仰望天空,那时我的好朋友早已在等着我的到来。我们没有语言交流,只有心的相连。闭上眼睛,静下心来,不去想任何事情,轻轻的呼吸,你会闻到风的气息以及秋天的味道,那是多么闲雅啊……
这样的你,心已经平静了下来,然而又自失起来,觉得要和他随风飘浮,一起散发在含着秋的清香的气息里。
好了,你已经平静下来了,现在便可以独自一人在风的抚慰下,在云的牵绊下,在树林的保护下打开心中的锁,尽情的呼喊吧!把这段日子中所有的压气全部释放出来,让这股怨气随着风,随着云一起净化吧……
心情好些了吗?一定的,这样的我们还有什么有所牵挂的?
不光这些,那里还是我读书的好去处呢!在那里,无人打扰,你可以毫无保留的走近书的世界,没有人可以人可以打扰你,这便是你读书的最高境界!
因为有你,我不再徘徊,不再迷茫,不再自失,不再孤独,感谢有你,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你”指书籍)
无论是大雁惊风,霜叶层染,还是雷雨横空,雪压莽原,与你相伴的日子里,我那洗尽铅华的心灵,在睿智与激情的荡漾,有你真好!
吾言何人也?非人也。所谓“你”乎,当指书本也。
与你作伴,我在清幽的墨香中聆听古人的智慧;与你作伴,我在白纸黑字中感受人性的伟大;与你作伴,我在一个清灵明净的梦幻中,逐渐成长。
你教会了我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你让我明白自然界的奥秘,你让我领会文字的独特魅力,有你真好! 一片秋枫,一场四季春秋;一点涟漪,一万相思盘畔;一盏残灯,一座风月雪城;一本书本,一观人性世界。
当我第一次与你相遇,仅是几个简单的方块字,但这足以使我痴迷,一撇一捺,皆是前人心血所聚,而你,作为知识的承载着,目的就是将你心中的一切传授给学生,尽管有时你会被学生有意或无意的损坏,但你乐于奉献,你将心中的千言万语表现在这白纸上,让一个个人生哲理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即使粉身碎骨,飘散人间,但你无悔,你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造就了一代人才,你的精神将随着人类的进步而永垂不朽!有你真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你的家族繁荣昌盛,新书本层出不穷,旧书本逐渐退出社会舞台,
被尘土掩埋。但无论是新书本还是旧书本,你们的使命依旧是为人类传播文明,依旧为学生们抛头颅,洒热血,人类发展史因你们而得以延续。
2。有你真好(“你”指诗歌)
长大的路上,有你同行。——题记
一直喜欢诗歌,倾心的喜欢。她精致又不缺乏哲理的话语,短小而不失华丽的辞藻,朗朗上口的韵律让我迷恋。如果说,散文是举止优雅的大家闺秀,那麽诗歌便是玲珑可爱的小家碧玉。
就这样,她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入我的心里……
“郊儿啊,早点睡吧,明儿还要进京赶考呢!”微弱的烛光下传来亲切的问候,光这边,是埋头苦读的孟郊。光那边,是老眼昏花的母亲在一针一线的缝衣裳。昏暗的烛光在母亲的爱意中似乎也变的更明亮。
第二天,孟郊穿着娘缝的衣服,暗下决心“娘,孩儿一定不会辜负您的。”他吟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亲射虎,看孙郎”在重山峻岭之间,一个年过四十的人,正在打猎。他心中充满了报国志向,在迸发,在沸腾。“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他的豪气冲天,冲进我的心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年轻的少年为美丽的女子日不能食,夜不能寝。他就少了秦观对苏小妹的豁达“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我学到了对生活的坦然。
“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我学会了忧愁。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学会了珍惜时间。
朋友,你是否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不如意?那麽请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这时,你就会有“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感觉了。
诗歌,有你真好!
3。有你真好(“你”指自信)
人生旅途中有无限美好,也有无限坎坷,但是无论是悬崖峭壁,还是无尽沙漠,都要坦然走过,因为命运帮你选择了人生,你无法改变,却也为你准备了一个守护你的精灵,帮你渡过难关,它就是自己相信自己的信念。
当你站在起跑线上时,你也就准备好了冲刺;当你站在山脚时,你也就准备好了攀登;当你眺望大海时,你也就准备好了奔腾。但很少有人可以去实现这个目标,因为它太遥远了,遥远的让人畏惧,让人胆怯,所以要有信念相伴,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有一句古话说:输人先输“阵”,这个“阵”的含义也是一种自信,有了它你便可以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那何为自信呢?简单来说就是自己信任自己,相信自己。我们常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比如:我要超过这个名次多少名,要在今年拿到一个什么样的业绩等等,这就是自信,是对自身实力的一种信任。而不是吹嘘、傲慢和自大,那样只能让自己处于失败的境地。
开心于与“你”的每次交心,你从来不嫌弃我寸步不离;甜蜜于与“你”的朝夕相处,你让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庆幸于有“你”的一路支持,你让我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自信是一首昂扬而不夸张的旋律;自信是一段优雅而不溢美的诗歌;自信是一段婉转而不媚俗的舞蹈,有了它,我不再退缩而勇往直前,有了它,我不自惭行秽而昂首阔步,有了它,我不再半途而废而事半功倍,它是重病时的一剂良药,是沙漠里的一抹绿色,一生中有它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