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成功作文》
炒鸡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要炒的香炒的好,就有一定的学问了。我是在去年暑假里学会炒鸡蛋的。
记得那天早上,我做完了暑假作业,闲的没事干,就看电视,当我看到电视里面有做菜的节目,于是我心血来潮,也想大干一番。所以,我就想按电视里的菜单找配料,可是,家里的食物已不多,一般情况是妈妈中午下班才买回来。因此,找来找去,只找到鸡蛋,我决定先从学炒鸡蛋开始吧。
来到厨房,我有点不安了,以前总是妈妈煮好给我吃,我连一个锅都没有碰过,该怎么下手呢?我去看了一下电视,看到炒菜师傅手里拿着锅,放到电磁炉上,烧热后放了点油。于是,我就现学现做,等炒菜锅的油烧热了,就往里面打鸡蛋,由于心急,怎么砸都砸不开蛋壳,锅里的油有点冒烟了,我着急得手有些抖,又怕鸡蛋掉进油锅时,滚烫的油会溅到我的手,我开始后怕了,赶紧把电磁炉的电源关上,火灭了,油不冒烟了,我又鼓起了勇气,终于把鸡蛋砸进了锅里„„。 鸡蛋炒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小块,一股咸、焦味直往喉咙里钻,“哇!”的一声,在嘴里的鸡蛋被我吐了出来。第一次炒鸡蛋就这样失败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总结了经验,又偷学了妈妈的手艺,第二次炒鸡蛋我的胆子就大了,事先把鸡单打破在碗里,加点盐,然后用筷子搅拌一下,再把锅烧热加油,等油一开就把鸡蛋均匀地倒进去,鸡蛋瞬间变得又大又软,成了个鸡蛋饼,翻炒一下,再撒上几粒白糖,一盘金灿灿、香喷喷的鸡蛋就出锅了。我品尝着又香又甜又松软的蛋饼,一股成功的感觉充满了我的心头!
现在,我成了炒鸡蛋能手,大家都喜欢吃我的炒鸡蛋。
成功的体验
有许多人将成功简单地定义为出人头地、考上名校、事业有成、获取财富„„不同的人对成功有不同的理解,而我认为成功不一定是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比如学会了煮饭,学会了打乒乓球„„也算是成功的一件事,学会了游泳是令我值得自豪的一件成功的事。
暑假的一天,天气非常热,妈妈带我和表姐去学游泳。去到游泳池,我害怕极了,不敢下水,于是姐姐说教我游泳。姐姐叫我扶住栏杆,让身子浮起来,然后跟着姐姐学着自由泳的动作,学了好一会儿,姐姐叫我在水上浮起来,她用手托着我的身子,让我在水上游泳,然后,姐姐放手了,让我自己游。我游的很不好,不是手不动,就是脚不动,身子慢慢地往水里,害得我鼻子进水了,还喝了几口水,姐姐连忙游过来,我像在大海里抓住了木头一样,得救了,那时,我像一个泄气的皮球,爬上岸,一屁股坐在地板上,赌气地说:“我再也不学游泳了。”姐姐看见我这样,笑着说:“怎么,怕了?还学不学/”我看了看姐姐,再看看水里那些人像一条条鱼在水里自由地穿梭,一种不服油然而生,我就不信我学不会,于是我跳到水里又开始游,尽量不让自己往下沉,慢慢地,我学会了游泳,开始自由自在地游起来。
“历经风雨,终能见太阳”从学游泳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感受成功背后的艰辛
悬崖峭壁上,传来了阵阵“嘀哒,嘀哒”的声音,那是小水珠撞击岩石发出的洪亮而清脆的呐喊。小水珠抱着对生命的渴望迸溅出无数激情的水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于是便造就了滴水穿石的神话。它付出了,所以它成功了。
然而,小水珠的成功背后又隐藏了多少艰辛?它之所以有成功取决于它在重重困难面前毫不退缩,而以充满激情的呐喊声对岩石予以无尽的藐视。
毋庸质疑,成功是要付出艰辛和努力的,只有以意志为杠杆,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为支点,才能撬开成功的基石。人生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只有先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拼搏奋斗,才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20世纪中期,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为人类科技的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他的一生共成就了3000项发明,被誉为“发明大王”。那么,他的成功背后又饱尝了多么酸甜苦辣呢?当初,他只是一个以卖报为生而对科学充满向往的年青小伙子,由于一次实验不慎引起车厢着火,而被列车长狠狠地打了一个耳光,把他的一只耳朵打聋了。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对科学的追求,反而更加努力地去拼搏,他跋山涉水,为了寻找寿命最长的灯丝,付出了几年的心血,终于如愿以偿,取得了成功。
从爱迪生的科学生涯中,我们也不难看到:他的一生历尽坎坷,他把自己的整个生命都奉献给了科学事业,他的成功是自己拼搏出来的硕果。
成功,并不遥远,但它需要你付出行动,付出耕耘。
人生的路上总是一波三折,而成功的背后,也总是饱含艰辛。前程,十分遥远,十二分艰难,需要十五分勇气!让我们扬起人生的风帆,让人生的船能够在惊涛骇浪中永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