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平淡作文》
在繁华的大都市里,每天早上你总能看见一些“上班一族”行色匆匆,一边津津有味地啃着面包,一边抬起手腕看一眼上面的手表。就连我们这些原本应该比较悠闲的学生也特别的busy(忙)。早上,天刚蒙蒙亮就起床吃早饭,吃完后就风风火火地赶早班车,每天家里——车站——学校这样反反复复地来回。
&nbsp&nbsp&nbsp有时会听到父母的喊累声,这时我就会说:“累就休息。”妈妈总会说:“休息就没饭碗了。”我无奈地笑了笑,其实在忙碌的生活中偶尔停下来,享受平淡恬静的生活,那是多么惬意!
&nbsp&nbsp&nbsp我喜欢沏一杯淡淡的香茗,赏一段柔曼的乐曲,任思绪穿越喧嚣与繁杂,让午后那和煦的阳光洒满我的全身,此时我整个人已经飞向了静谧。偶尔停下自己的脚步,生活该是如何的安逸啊!
&nbsp&nbsp&nbsp曾经年少的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地立下豪言,曾经踌躇满志地为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窃喜,曾经做着飞黄腾达的美梦„„然而,当充满信心的小船被汹涌的海浪撞得支离破碎时,我们才会停下那急不可待的步伐,重新审视自己,我们是什么?我们并不是什么天才神童,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平平淡淡的一份子。偶尔停下步伐,让自己明白梦想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停下是为了让自己积蓄力量,为实现梦想而作准备。
&nbsp&nbsp&nbsp平淡就是美,平淡就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