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三年级一班 王英琪
开学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是一篇由罗尔德•达尔写的一篇童话故事,书中主要讲述了狐狸爸爸带领家人与博吉斯、邦斯、比恩三个饲养场主之间的斗争经历。在这场并非势均力敌的较量中,狐狸一家处于绝对劣势,狐狸爸爸凭着自己的智慧、勇敢、坚韧,最终化险为夷,使狐狸全家和其他动物都过上了幸福平安的生活。
我喜欢狐狸爸爸,因为它勇敢、聪明。当敌人拿着枪准备伏击他时,他通过对洞口周边环境的观察,发现敌人的阴谋,从而成功逃过一劫。三个饲养场主又使用了各种工具和手段来对狐狸一家进行剿灭时,狐狸爸爸通过冷静分析,运用正确的方式方法,挖出了直接通向饲养场的隧道,既避开了敌人的锋芒,又获得了丰盛的食物。
总之,狐狸爸爸是了不起的,他聪明睿智、坚忍不拔、团结友爱、有责任心。同时,狐狸爸爸也是平凡的,和所有普天下的爸爸一样,用朴实、坚韧的爱守护着自己的家人,就如同雨天的伞,为家庭遮风挡雨;如同黑夜的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如同一双手,抚摸着我们走过春夏秋冬;如同大山,默默无闻,却高大威严,是一种真实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