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
三年级一班 徐艺津
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中,一群白天鹅正在翩翩起舞,它们沐浴着春天的阳光,享受着春的气息,正在各抒己见,说着冬天的遭遇。你肯定会指着一只最年轻,最美丽的天鹅赞叹不绝,你是否想过,它曾经是一只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才成为“鹅中之龙”。
想起丑小鸭,想必大家肯定为它的苦难生活流一番眼泪,丑小鸭它是一只坚强的小鸭,在历尽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变成了白天鹅,那是它心中的理想支持着它,让它与命运做斗争,与死神抗击到底。在家里,芦苇丛,灌木丛,沼泽地,农家小院……它处处受嘲笑,受欺侮,但它丝毫没有灰心丧气,始终不屈不挠地奋斗,最终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飞向自己最美好的向往。丑小鸭成为了美丽的天鹅,难道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吗?
心中有梦,成功往往都是必然的,丑小鸭虽然生在鸭场,可是怎么也改变不了丑小鸭就是白天鹅的事实。文中恶劣的环境,丑小鸭在这环境中生存,有好几次差点死掉,可是它不放弃,因为它有梦。只有保持心中那份恒久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才会有成功的一天。在生活中,我们更是要这样,努力进取,才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