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和小姐姐》读后感
三年级一班 吴佳霓
《小弟弟和小姐姐》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每次读到它我都为姐弟三人相互帮助,遇到困难机智勇敢的想办法,最终成功打败女巫,找到自己幸福生活的情节所打动,并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假如我是小姐姐,我也会像故事中的小姐姐一样,关心爱护小弟弟,遇到困难挺身而出,不让小弟弟受到伤害。
在生活中,我虽然没有小弟弟,也不会受到女巫的陷害,但我会团结同学,努力帮助他人,在别人有困难和危险时,我也会想办法积极帮助他们,因为我觉得只有更多的帮助别人,才能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快乐,也才能得到他人的帮助,生活中才会充满快乐和幸福。
三年级一班 王颖萱
我读了数百个经典小故事后,觉得《重要的尾数》这个故事和其中的道理令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的内容是一个年轻人到某公司应聘,在最后一轮面试
中,主持人出了一道笔试题:假定公司派你去采购2000支铅笔,你要带多少钱?第一个应聘者的答案是120美元,他解释说,采购2000支铅笔可能要100美元,其他杂用就算20美元吧。第二个应聘者的答案是110美元,他解释道:2000支铅笔要100美元,另外需要10美元左右。最后轮到这位年轻人,他的答卷上写的是
113.86美元,主持人很惊奇,要求应试人解释,这位年轻人说:“铅笔每枝5美分,2000支是100美元。从公司到这个工厂,乘汽车来回票价4.8美元;午餐费2美元;从工厂到汽车站为半英里,请搬运工人需要1.5美元„„因此,总费用为113.86美元。”
最后这个年轻人被录用了,这个人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卡耐基。
当我读完后发现这个故事所包含的道理正是我目前所需的:做任何事情时,都要以严谨的作风认真对待。我平时在做数学题时,经常因忽视了某个地方,使得整道题目全错,这就是没有认真对待
每件事的后果。我决心以后做每件事都要认真、严谨地对待,而不是“大概”、“差不多”应付过去。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可能因你的疏忽大意而影响了你一生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