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是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的体现,但更是加固亲情的纽带,即使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也能带来宽慰。
依稀记得儿时的自己,活泼好动,常常想万能胶似的年在父亲身边。父亲经常语重心长的教我一些道理。每当我放学回家,总是在推开门的一刹那叫道:我回来了。然后我就围着父亲,兴奋地讲着学校里的趣事。父亲也就耐心地听着,我们一起有说有笑、万分融洽。
时间如细沙般流逝,一次次的碰擦似乎正消磨着历史的痕迹。
逐渐的,我的个子接近了父亲。我是在长大,父亲是在变老。不经意间,我与父亲隔了一段距离。我俩之间很少说话,似乎记忆中不曾笑过。这是怎么了,为社么我感觉不到儿时的我。
直到那一夜,我才清楚意识到,是父亲教会我的东西一倍时间消磨殆尽了。
那天,夜很黑显得格外宁静。月光洒下,映得地上似水一般清澈透明。咔嚓,猛开了。父亲披着一身月光,带着一脸疲惫回到家里。我盯着父亲的脸看着,竟然没吐出一个字。父亲盛了一碗饭,一个人狼吞虎咽着。我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卡住,梗塞了。
我回到房间,对着阳台,望着月亮。我突然清晰看到如今的自己,不正是跟今天一样,进门悄无声息,看见父亲也不吭声。指引今夜的宁静,突然见到父亲憔悴的脸,才使这感觉变清晰。我忘却父亲所授;亲人之间更需要礼仪,哪怕一句问候也会给以宽慰。
我深吸一口气,扬起了嘴角。我打开房门,父亲正在收拾碗筷。我赶忙迎上前去:爸,我来吧。于是,我便洗边与父亲聊天。我找回了儿时的感觉。
梦中隐约显现儿时的画面。父亲教会我礼仪,然而,我竟一度忘却。我想:即使不再像儿时那样天真,也要记住亲人间的礼仪。
礼仪处处在,亲人间的礼仪尤为重要,他将悄悄融化于亲人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