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我们正在一天天长大,懂得了勤奋,懂得了孝敬,懂得了乐于助人,懂得感恩&&那你们懂得了什么呢?你们问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妈妈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要好好学习,不要等长大了才来后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对,我们要珍惜时间,有一句话这样说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一旦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记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试了,之前我没认真复习。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间里玩。到了期中考试的那一天,好多不会做。等成绩一发下来,就好不理想,结果受到了爸妈的批评。心想:如果可以重来那我一定会好好认真地复习,就不会考得那么差。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唉!但这不可能。时间像流水,一去不复返呐!经过这次教训,我懂得了珍惜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还懂得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迟了。 有一次,我在房间和丽丽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别。当我回到房间,发现我的10元钱不见了。我想:肯定是丽丽拿的,今天除了她进来我房间,就没有谁进来了。而且我又没拿,不是她,还会是谁?我便跑去找她,她说她没拿,我不相信,便气呼呼地跑回家了。八点的时候,妈妈说:对了,我忘了跟你说,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别朋友时。拿了你10元钱去买了点东西,我明天再还你。妈,你怎么不早点说,害我误会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妈妈说: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过,她写了一张纸条,叫我拿给你。我打开一看,上面写: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我顿时泪流满面。我失去了一个朋友,我以后再也不会不分青红皂白的诬赖我的朋友了,在我们俩心中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晚上,妈妈检查作业时发现一本新图画本变成了薄薄的几页纸。于是我把美术课上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脸上没有一丝生气的表情,她站起身打开电脑,叫我去看。电脑上有几幅图片还有一段话,上面写着:爱护树木,树木是我们的朋友;节约用纸,浪费一千张纸就等于毁灭一棵小树。我想起科学课上老师说过,树木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抵挡沙尘暴,树木还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想到这些,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妈妈,我错了。我悄悄地对妈妈说。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轻轻地说:你明白就好,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是不容易的,你要学会珍惜,就让我们从节约一张纸,从一件件小事做起。
从这以后,从节约一张纸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往事点点,汇成了我记忆的海洋。心中,每每泛起几朵银白的浪花,让我回味让我珍藏,让我体会出人生的真谛与乐趣。
大年初一,我吃了很多零食,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又强制我要吃完一碗饭。我坐在凳子上盯着那满满的一碗饭发呆。怎样才可以不吃饭而不让爸爸知道呢?我绞尽脑汁,怎么想也想不出一个巧妙的办法。这时爸爸发现我一直没吃饭便问我:你怎么还不吃饭呀?是不是不舒服?我楞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哦,没事。现在就吃,就吃。说罢便装模作样地吃了两口。这两口饭在我看来就是世界上最苦的药,让人难以下咽。怎么办?怎么办?被爸爸发
现我没吃饭了&&我急中生智,眼前一亮:爸爸平时吃饭那么快,等他吃完了我就去倒掉这碗讨厌的饭。可不知怎么的,爸爸慢吞吞的,急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把饭吃完,他一走,我立刻就把饭倒掉了。哈!太棒了!我兴奋得又叫又跳,刚才的焦急与不安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妈妈也无可奈何。冷不防爸爸出现在我面前:干什么?你的饭呢?是不是倒了?快说!我吓坏了。妈呀,是不是长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呀?这么厉害!沉默是金,我坚信这句话。
爸爸见我不说话,便已明白了七分。他拉我坐下,语重心长地说:粮食来之不易,可要好好珍惜啊!农民种出这些粮食是很辛苦的。接着,爸爸给我讲了农民伯伯是怎样种出稻子的。我听了。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
以后我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看到别的人浪费粮食我会教育他。感谢这件事,它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