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1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我看过许多书,像什么《作文大王》《作文精选》„„其中我最爱读的一本书是《全国小学生毕业应试500字--写人作文精选》。
朋友们,你们看了我对书的介绍,一定会问:“你为什么喜欢这本书。”现在,我就告诉你。因为,这本书反映的思想很好。里面写了许多人的事,而每一件事就表达一个中心。有的说的是母子之间的情十分深,有的说的是同学、朋友之间的深情厚意„„通过这些文章,使我的思想上得益不少。比如,有一篇《奶奶》的文章,它写了‘我’的奶奶生活十分朴素,竟然因为半碗米饭,而打了自己的孙子。我看了这篇文章以后,深受感动。以前我生活一点也不朴素,经常随便乱扔粮食。有一次,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鸡蛋炒米饭,我看见饭桌上有我爱吃的东西,便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一碗米饭刚吃下四分之一,我就吃到了一粒沙子。我当时十分生气,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多半碗米饭,就倒掉了。自从我看了这篇文章以后,我决定改正我原来那个坏毛病,做一个生活朴素的好孩子。
这本书,还有个特点,就说词语丰富,而且每个词语用的都十分适当。这样就使我词语上也收获了一点。以前,我写作文的时候,一篇作文里五个好词语也没有,如果想在我文章里找个好词,那真比海底捞针还难。现在,我写作文的时候,用好词虽说不上脱口而出,也能在该用的时候用上。
我以后要多看一些这样的书,来提高我的作文水平。
2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这本书跟着我没有多少时间,是老师让我们买的。可是,我买到就看了起来,由于里面的故事非常吸引人,所以老师布置了一些页数,而我每次看的时候总是要多看一些。
有一次,我把老师布置的页数都看完之后,觉得太好看了,就多看了几页,再看几页„„这一看可不得了了,时间忘了,老爸回来以后,见我正在看书,便走到我的身旁说:“写的作业都OK了?”“没„„没有„„”我吞吞吐吐地说。“那你为什么看书?”爸爸反问道。“毛泽东主席不是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的吗?”我理直气壮地说。“那他说作业可以不做吗?”爸爸大声地说。“没有说„„”我小声地说。“那就快点做作业!已经6点半了!”老爸说。“噢!”我边说边拿出作业开始做,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
我的作业就OK了,然后我又拿起《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开始看„„
我喜欢这本书,也喜欢主公金铃。我爱读这本书。
3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每当我生气或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寻找我的乐园——书的世界。
我会找一个清静的地方,看一些我喜欢看的书,细细品味书中的快乐,我认为这是发泄情绪的最好办法。它可以帮我消除烦恼,忘记忧愁。还可以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书告诉我们: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战胜它。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在我的小时候,总喜欢看《365夜》、《小蜜蜂》一类的儿童读物,长大些了,热心搬起了大部头的书来,什么《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童年》„„
这是描写祖国大好河山的一本好书,每当我兴致勃勃地翻阅这本书时,就会被文中那美妙的文字所迷住,它有着丰富的内容,如泉的情思,能让人陶冶情操,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我爱读这本书。
4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你知道凶猛的鳄鱼是怎样哭泣的吗?你知道马达加斯加吃人的树是怎么回事吗?你知道为什么公鸡会啼鸣吗?你知道鲸和怪蛇的故事吗?你知道关于恐龙和飞碟的传说吗?......哦,你摇了摇头。我可知道哩。我还知道飞碟并非来自火星,而是来自太阳系的第二颗星球--金星;知道世上确有美人鱼;直到杜鹃鸟的“残酷”,知道......哦,别奇怪,这可全是它教我的呀——《自然界奇闻怪事》,这是苏联作家阿基穆什金所著,上及天文,下至地理,包罗万象,妙趣横生。
当初老师让我们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还不屑一顾哩,嘟哝着要看《水浒传》和《三国演义》什么的,也不愿看着枯燥无味的玩意儿。可刚翻了几页,这本书便以浅显生动的文字,引人入胜的趣闻怪事,深深吸引了我。于是,多少个旭日东升,多少个夕阳含情,多少个星斗满天,我都忘情的徜徉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那一个个别致的问号,把课本以外的又一片肥沃的知识领地呈现在我面前,也勾起了我飞扬的情思。
一个美丽的夜晚,我又踏上了这神奇的“旅程”。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多少个“为什么”撩得我心潮澎湃!我要把这么多问号拉直,我要找到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我要去叩响智慧的大门。我推开窗,无垠天宇,浩瀚星河,星星眨着神秘的眼睛。哦,博大的宇宙,该有多少个问号在等着我们呐,我痴痴的望着天宇,任思绪驰骋于浩海的苍穹!
这本书,打开了我心灵的窗户,我又不假思索地阅读下去。明天的太阳是我们的,可想要捧得明天的光辉,今天的我们该做什么呢?
5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地心游记》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是《地心游记》,这是一本科幻名著,作者是儒勒凡尔纳。
同学们,你们一听到这书名一定就很好奇吧?我也跟你们一样,难道真的到地球中心去了吗?
原来,1863年5月的一天,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书中发现了一张神秘的羊皮纸,纸上记载了前人阿恩萨克奴姗曾到地球中心去探险的经历,于是这位教授也决定去地球中心旅行。5月27日,他和他的侄子以及一名向导出发了,过了几天,他们在冰岛斯奈弗火山口下降,直达地心。他们穿过了巨大无比的蘑菇林,经历了一次“地裂惊魂”,击退了骨头岛幽灵,还喝上了“汉恩斯小溪”里的水,虽然水温有100多度,可是含有超丰富的矿物质哦!过了三个月的艰苦旅程,由于地心岩流的冲击,他们又回到了地面。
这本书使我获得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又告诉我要有坚忍不拔的刚强意志,所以我很喜欢它。
6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拥有一本好书,就等于拥有了一个好朋友一样,我也喜欢读书。我经常读一些名著,并且经常从中得到一些启发。但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出生于商人家庭,他心中一直向往着大海以及充满了冒险和挑战的生活。于是他放弃了安逸舒适的生活,不管家人的反对,私自离家出海航行,去实现他遨游世界的梦想。
他去航海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了很多磨难,有一回他出海航行,被摩尔人给捉住了,结果当了奴隶,一直到了两年后他才从摩尔人的手中逃出来。然而他并没有放弃航海,而是继续去航海。但是他再次去航海,却遭遇了风暴,因此他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结果他便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终才回到他的故乡。
看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明白了:人在逆境中,只要依靠自己的智慧,不向逆境低头,决不放弃,就能克服一切困难。这就是我喜欢这本书的真正原因。
7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我家有两个大大的书柜,里面塞满了书,挤得连根针都塞不下。人们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这些书都是我的宝贝。在这么多书中,我最爱读《森林报》这本书。
《森林报》这本书描绘了许多发生在森林中的有趣的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猫咪养大的兔子》。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小兔子在失去母亲时,猫咪主动抚养了它,并教会小兔子怎样对付凶猛的狗来保护自己。小兔子很快学会了。所以,每当狗想欺负兔子和猫咪时,兔子便用两只爪子打鼓似的打狗,把一撮撮狗毛弄得漫天飞舞,吓得狗夹着尾巴逃走了。后来,只要宅子里任何一只狗碰见这只猫咪养大的兔子,便会抱头鼠蹿。看完这个故事,我觉得好有趣啊!原来,兔子也能把狗打得这么狼狈。
书中的故事虽然简短,但读起来每一个都饶有趣味。每当读完一个故事,我都对下一个故事充满好奇,想尽快读完下一个故事。在我未读这本书之前,我对动物的生活一无所知。等到读完了这一本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动物世界里是那么有趣,那么新奇!
这本书使我对大自然充满向往,这也使我意识到大自然的可贵性。如果我们再不好好保护大自然,那么这有趣的大自然也将消失了。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它是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8 我最爱读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书叫《英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