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班乐观心态优秀作文》
生之路,心之路
3班 彭钰杰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充满不安,可是除了面对,我们别无选择,我们总是像蒲公英一样看似自由却身不由己。 我们如今便正处在这样一条不长,不短,却充满未知的路上,没有退路,只能向前,路很宽,但只有一个方向,无论我们如何拼命奔跑,都在这条路上,苦苦挣扎,希望有一天能走到某个路口,重新开始,于是便拼了命地跑,找逃脱。我们深知这路的艰辛,但也仍旧将整个儿的以后压了进来,每天感受着渐强的累,每天享受着,发掘着各个缝隙中的快乐。
既然我们不能改变这种艰辛,便在我们未具有摧毁它的能力之前,适应它,或是用华美的虚假外表包裹它,告诉自己,这是一种美。换一种心态,换一种眼光,用自己乐观的心,给一路跌撞坎坷上色,让它鲜艳美丽。
别抱怨,别害怕,走上了这条路,我们便只有向前 ,不断向前,我们无法逃避。只能直面它,告诉它,我是不会倒下的。不要总是抱怨哪哪儿不好,不尽人意,亦或是谁又不帮你……记得,没有人,没有任何人,有那种帮助关心你的义务,一切都靠自己,这条路必须得自己咬牙走下去,没什么值得抱怨的,做好自己。
我们每个人在内心都期望有着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但,这终究是无法实现的,我们都被这个社会,家人,朋友等的人食物所束缚,青春的我们看似自由,殊不知却若蒲公英般,被动由风推着,身不由己。但别沮丧,尽管如此,我们却可以省出更多的时间去为未来某一天挣脱做准备,做个思想上的自由人,平和谦逊而执着。还有什么好忧愁的呢?
当我们正在艰难时刻,请去寻找美好,它会解救你于愁怨中。要记得时刻睁大眼睛,发现美好,别让苦累蒙上你的双眼,行走在黑暗中会摔得遍体鳞伤。
用最纯真的新,去拥抱可能残酷的明天,是我的态度。让自己做个快乐的人,哪怕路远坎坷,也要让心去感受,发现,黑暗中的一抹光亮。
乐观心态拥抱每一天
五班 周诗雨
乐观如同冬日的温暖阳光,驱散了寒冷;乐观如同夜空的点点繁星,坚定了信念;乐观如同一掬清泉,慰藉了心灵。用乐观心态拥抱每一天,让快乐洒满人生。
乐观是失意后的坦然,是平淡中的自信,是挫折后的不屈,是艰难中的从容。悲观的人,举目只是“黄梅时节家家雨”,低头即听“风过芭蕉雨滴残”。乐观的人,就可看到“青草池塘处处蛙”,听到“百鸟枝头唱春山”。
古往今来,有多少伟人,面对困难挫折,凭着乐观的心态,做出了巨大成就。试想,若没有乐观的心态,文王怎能在被拘禁在里时推演《周易》;若没有乐观的心态,孔子怎能在贫苦的环境里编写《春秋》;若没有乐观的心态,孙膑怎能在被砍去膝盖骨后编著《兵法》;若没有乐观的心态,屈原怎能在被流放后创作出《离骚》„„若没有乐观的心态,伟人们怎会有这样的辉煌成就呢。
桑德斯,肯德基的创始人。他经营的餐厅本是生意红火,可是由于二战爆发,为了修建公路,餐厅被拆。为了偿还巨额债务,他不得不变卖所有资产,由一位富翁变得一贫如洗。此时的他五十六岁,所能依靠的仅仅是自己每月一百零五美元的救济金。但是,他并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所打倒,而是以乐观的心态对待。在经历了一千零九次失败后,终于取得了成功。此后,他创立的肯德基像雪球越滚越大,成为了一个品牌。若没有乐观的心态,他怎会脱离贫穷,取得事业的伟大成就呢。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已不同于之前像温室里的花朵,在家中受到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学校里,适应着新环境。有的同学,抱怨食堂的菜没有妈妈做的好吃,有的同学,抱怨寝室的床没有自己的小窝柔软暖和„„我想,若这样都算苦,那山区里的孩子呢?他们上学要走一大段路,并且教学条件也不够完善,但这并没有阻挡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所以,与他们相比,我们已经很幸福了,不应该有这样那样的怨言,应该用乐观的心态对待,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感恩和满足!
让我们用乐观的心态拥抱每一天,让欢声笑语温暖自己,温暖大家,温暖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