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
你以为你知道,其实你并不知道――关于家。
——题记
人人都有家。一个不大的地方,却容得下我们心中所有的悲欢离合;只有几个人,却包括了我们心中所有挂念的。
我有个家,让我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说出:回家。让我在遭遇风雨的时候可以有一个躲避的地方;让我有了烦心事的时候,可以有一个倾诉的地方。有时候,只有在家的面前,我才有勇气放肆地哭,然后破涕为笑。
每当我回到家,看到笑吟吟的妈妈为我准备好了饭菜,爸爸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上的足球赛,我就会从心底里荡出一股笑意,那句回来了,快吃饭吧。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人们要说离家出走而不是别的什么了,因为家是我们心中最重要的地方,我们每天忙碌了一天之后,总要归到家里的,即使再晚,即使再累,家也是我们唯一的归宿。
家不仅给我温暖,也是我那偌大的心灵世界里唯一的支柱,如果它不在了,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勇气活下去。我曾无数次地想过离家出走,但都因为这个家,让我一次又一次地不舍,不舍,然后放弃。
用你的心去感受,家很温暖,真的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