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成长、死去,人的一生始终在沿着生命的轨迹而奔跑。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抱负,在成长的踪迹里,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奔跑着。
一名学子,十年寒窗苦读,终日埋头于书山,笔耕不辍于题海,纵然知识浩瀚如烟海,问题有万般疑难,也挡不住他前进的步伐。奋力的奔跑,只为心中的象牙高塔。
一位教师,数载勤育桃李,站三尺讲台,拂两袖清风,纵然传道的生涯如此清苦,授业的日子如此单调,也折不断他行教的信条。执著的奔跑,只为躬行“润物无声”的信念。
一个学者,一生痴读万卷,博览广闻,披沙拣金,纵然思想的迷雾团团,理论的坚石垒垒,也消不掉他探索的渴望。艰辛的奔跑,只为攀登文化的高峰。
一个农民,一位工人,一个医生,一位少年,甚至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他们都在为自己奔跑,奔跑出多彩的人生!
不止人,世间万物亦如此: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地在半空里飘洒,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飞扬、飞扬„„
假如我是一条小溪,潺潺地在大地上流淌,我一定坚定我的目标,前进、前进„„
假如我是一匹骏马,猎猎地在古道上驰骋,我一定坚守我的道路,奔跑、奔跑„„
飘洒的雪花,在为自己奔跑;流淌的小溪,在为自己奔跑;驰骋的骏马,在为自己奔跑„„
如果我们只有这一次的生命,又不试着在这漫长的跑道上为自己而奔跑,难道这不是一种悲哀吗?为自己而奔跑,听从内心的召唤,为自己来一次正真意义的长袍,这才能跑出生命的速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