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吉吉》即将在洛杉矶莱古拉剧院首演,受到观众和媒体的关注。马勒·托马斯年仅17岁,就在剧中扮演女主角,心情特别的激动和兴奋。然而在翻阅报纸时,她看到有关自己的报道都把重心放在父亲身上,并拿她跟这位好莱坞喜剧明星进行比较。马勒心里犯嘀咕,自己具备父亲的幽默天赋吗?观众会像喜欢父亲那样喜欢自己吗?自己能和父亲一样成功吗?她一想到这些,就有一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在演出的前一天,马勒鼓起勇气对父亲说:“爸爸,我想改名,请你不要难过。我爱你,但我受不了姓托马斯的压力。我不愿他们总拿我和你比较。”听了女儿的倾诉,丹尼·托马斯循循善诱地说:“你看过赛马,知道赛马比赛时为什么要戴眼罩吗?那是为了让它把精力集中在正前方。戴眼罩的赛马看不见观众,也看不见别的马。它是为自己奔跑。你也必须采取这种态度,不要管别人的看法,不要和我比,不要跟任何人比。你要为自己奔跑!”父亲的这一席话,让马勒茅塞顿开,心情一下子就释然了。
从那以后,她一直将父亲的话视为座右铭,活着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要为自己奔跑”。她坦然地面对观众和舆论,成功地演好主演的每一出话剧,从而成为世界闻名的演员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