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 跑》
我是一匹黑马,是黑马特种部队的一员,奔跑是我的主要功课。我的上司黑马大队长交给一项奔跑的任务——事关数千群众的生命安危,他说只要我圆满完成任务,就会成为黑马突击队的勇士。我在战友们的欢呼声中独自起行了。
我到指定站点领取通行证和食物后,便欣然上路了。第一段路程叫“天涯茫茫”。我信心百倍地奔跑在炎炎烈日之下,神圣的使命感让我无暇理会路旁的美丽风景,任紫色的飞燕在我的身旁匆匆而过。我的信念就是全力奔跑到驿站,恢复体力后进入下一段路程。但是经过几天的长途跋涉,人烟渐稀,却仍不见驿站的踪影。我有些着急,渐渐地感到难耐的寂寞。一路上,我不曾有过同伴,也没有过温暖的问候,天涯茫茫别人不知我在何方。我抱怨自己的轻率,诅咒上天对我责罚,信念开始摇摆不定。煎熬中我没有止步,再坚持一天,再坚持一天,成为我抵抗疲惫的力量,我也坚持咀嚼着心浮气躁、无精打采的真正涵义,当驿站出现在面前时我满眼泪水,不知是痛苦还是幸福。
经过充分的调整,我进入下一段路程,此路名为“黑色幽默”。 平坦宽阔的道路没走多远,剩下的只有崎岖蜿蜒。大大小小的石头遍地都是,深深浅浅的坑洼随处可见。白天阳光照耀,小心翼翼还能平安前行。但夜里无边黑暗,稍有不慎,便跌入坑中。我连滚带爬,遍体鳞伤。最尴尬的是穿越荆棘丛,那万针刺骨之痛让人生不如死。还好,我想能坚持下来的也许只有我们黑马大队的成员了,我为我们的团队
而骄傲。拖着一身的伤痛,终于走出了这片魔鬼般境地。在灿烂的阳光下,看到河水中的我,不禁哑然失笑,原来我已成为一个黑刺猬了。
又经过数天的跋涉,我终于到达了终点,我成为一名值得托负重任的勇士。
生活就是这样,寂寞,挫折不可避免。只要你甘于寂寞,永不言弃,坚持奋斗,你就会发现成功之花已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