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错别字500字作文 寻找错别字作文400字
适用范围:5.4关于社会用字调查的调查报告
5.关于街头错别字的调查报告
地点:武隆县城
目的:寻找街头错别字,并记载下来,改正。
参加调查的人员:第二小组
分析:
行走在街头,各类城市广告、招牌、店牌、标语牌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错别字,调查发现,街头路边上各种招牌、广告不规范用字普遍存在,有的故意使用错别字,有的用谐音乱改成语,用繁体字等。
一些街边店面广告上出现错别字,如“新形象”写成“新形像”,一些服装店把“一见钟情”写成“衣见钟情”、“伊拉克”写成“衣拉客”、“三国演义”写成“衫国演衣”、“挑三拣四”写成“挑衫捡饰”,像这样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屡见不鲜。滥用简体字的情况还经常存在于各种手写的告示上,有的错别字如果不经琢磨、推敲甚至考究一番,还真有点难以辨认呢!
调查结果:
现在,在同学们的生活中,错别字、繁体字、简化字少了,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了,我觉得,这次调查对我们的生活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感受:
我认为:这些不规范的字句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错字,另一
类是别字。有关部门应该查查商店为什么要用错别字来做广告招牌呢?希望我们以后看到的都是正确的字,不再出现错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