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秋的凉意伴着微风渐渐覆盖了校园。御下浓妆褪去罗裳的草木已由葱茏青翠转为单薄的黄色。然而,每当路过这些娇嫩的矮小生灵,我便不由自主地回望与它们相隔不远的银杏——它高大而坚实的身影诉说着从冬到夏甘为配角的倔强,而今它终于等来属于自己的绚烂季节。
遥想一年前,这株银杏曾以它极致的华美与壮烈震慑过我。那时的我还是个天真的孩子,只见银杏绚烂夺目却不知其背后的隐忍与默默坚持,总以为学习的成功可以一蹴而就。面对耀眼的银杏,我暗暗地自卑过,但我也想要成为与它一样耀眼的存在。
现在,当我在几番努力都没有收获成功、再度心灰意冷时,它又出现了。沉默而瘦削,高大而挺括,满树微微泛起金黄的叶在风里哗啦啦地唱着歌,仿佛诉说着什么。我知道,它在说,总有属于自己的季节。
它从冬天更隐忍于一片衰败萧条中。到了春日,其它草木都姹紫嫣红淡妆浓抹时,银杏却仍是一袭青衣。它不急躁,亦不失落,因为它知道哪怕是最不起眼的一株草都有属于自己的让生命怒放的季节。它耐心地努力、等待并相信着。
我站在树下,这样想着。旋即我想到自己,也许成功的姗姗来迟并不意味着我的努力付诸东流,也许是我的努力还不够才使得自己仍旧停滞不前,也许是我不够自信才总与成功失之交臂,也许……也许,我是一株夏天的繁茂的银杏,只不过这没有迎来属于自己的灿烂的秋。
我想起宫泽贤治,想起凡•高,想起那些经历漫长而艰辛的努力终于有所收获的人们。我相信他们也曾彷徨过,失落过,沮丧过。但是没有人就此停止努力。他们,不也是像银杏一样努力、等待并相信着,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季节吗?
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眼前的银杏上。我看着它即将变得璀璨的青色衣衫,在心里
我和你一样努力、相信并等待着。
我相信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散文)
四季轮回,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我们经历过充满梦想与希望的春;经历过包含坚持与勇敢的夏;经历过蕴涵挫折与失败的秋;经历过含有努力与拼搏的冬。但是,请相信,总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季节。老师啊,使您的鼓励让我迎来了自己的季节。
记得那次期中考试,各科成绩相继浮出水面,总分排名也已尘埃落定。我的理想便如天边那颗星星遥不可及,真想立刻系好松动的鞋带,逃离这充满挫折的冬。
老师,您在教师与办公室之间轻轻地走动,似清风一般,您在我的桌子上留下一只绿色的纸鹤,我拉开了它,上面写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老师相信你,加油!你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季节。”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其实理想并不会因肃杀的冬天而消亡,我决定向自己理想的春天再次出征。征途中,老师,您的鼓励,您的关爱,您的启迪,犹如那摇曳的绿,在我的心中流动荡漾。
终于,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季节。我的成绩得到了显著提高。我为我的世界春暖花开而快乐。老师您却依旧鼓励我,要像燕子渴望春天那样,不断的拼搏,不断的进步,迎接属于自己的更灿烂的季节。
老师啊,是您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努力;是您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鼓励;是您的“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云处仍
虚心”的劝诫,给了我奔向属于我的季节时的勇气与信念,我由衷的向您表示敬意!
时光荏苒,我始终相信,有了老师您的鼓励,无论今后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与磨难,我会一直坚持努力,因为我相信,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记叙文)
人生旅途,四季交替,岁月更迭,人生的已有十四个年头悄悄度过。你还在为谁而学?
初一的时候,步入初中的第一个年头,一切都是那麽新鲜,新老师,新同学,新教室,新开始。我无忧无虑的度过了这放纵的第一年。
初二了,自从再次踏入这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面临着中考资格战的挑战了,愈来愈难的题目,愈来愈近的课程,愈来愈成熟的同学,初二的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的,有惊无险地我度过了第二年。
时光荏苒,初三降临了,第一个月就是让我有些吃不消,分数观念越来越强让我举步维艰,近在咫尺的中考让我惊出一身冷汗。
晚上回到家,面对着如山般的作业,望着窗外天空中的点点繁星,我在想:学生的生活到底为谁,成绩算得了什么?常言道:不以成败论英雄。在人生的关口,面对着中考这一人生转折点,我们谁也无法阻挡时间的车流向前移动,每当成绩发下,总会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我们不能气馁,为了自己的将来,要活出只属于自己得精彩。春夏秋冬,总会有属于我的季节,我认为是夏,2013年的夏天,在那人生重要的时间点,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决定谁终究能够走向光明成功的彼岸的时刻,我要尽全力在人们面前展现我,在只属于我的季节中大放异彩。迎上去,通过它,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季节仍在不停变换着,时间也不停地从我的指尖失去,机会也在不停的出现,关键在于谁能把握住了?我们不要再顾虑他人的一言一行,自己尽全力,在属于自己的季节,地点,为了前进而前进,为能在最终有会当凌绝顶的机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