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 成功近在眼前》
成功近在眼前,近在咫尺
在最近两星期里,我校初二年级完成了期中测验。在4月27日,我校召开了初二年级的家长会,会上公布了班上同学的成绩,结果也令我大吃一惊。
在此次测验中,我认为在主科方面中,物理和英语测验失利了。首先,我觉得班排名和级排名的直线下降的原因是物理测验的内容。这次题目变多了,题型也复杂得多,计算起来耗费时间太多,当时我心一慌,整个人手足无措,最后因时间关系而被迫交未完成的卷子。而英语这次却栽在没认真检查这块地方,由于前几次英语考试的成绩形势走好,徘徊在110分,所以这次考试掉以轻心,导致了英语成绩急速下滑,此次成绩为100分,对我来说结果十分不满意。还有语文和数学这两个科目,成绩还是很一般,仍有较大的改进空间,希望下次考试中语文附加题和阅读题能多拿分。
在副科方面中,政治、生物依然提不上来,离及格线仅仅相差十几分。但出乎意料的是,地理这次居然满分,可这也无愧于我考前的努力复习,所以这也能说是意料之内。
综上所述,导致考试成绩下降的原因有二:一、学习的态度,学习中有许多人对它可是极之厌倦,他们对学习持着一种害怕又讨厌的心态,导致他们不爱学习,甚至不愿学习,所以保持好学的心态很重要;二、能力和知识,正所谓肯学才能获得知识,知识多了,能力也强了,这样做什么事就能得心应手了,成绩就能提上去,而且学多点知识无论是对自身和别人都有莫大的好处。所以,拥有良好的心态,丰富的知识,才能获得强大的能力。而这些东西都可以在身边找到,只是看你愿不愿做。
所以,成功近在眼前,近在咫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