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和平作文800字
杭州十三中初一(8)班 陈蓉
我愿乘着风与云,将和平之光洒满天涯海角。
一题记
和煦的日光透过葱茏的树影洒在玻璃窗上,细碎的温暖洋溢了一身。路边有一个小女孩将手中的气球松开,斑斓的气球摇晃着向湛蓝的天际飞去,那个小女孩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它,那般诚挚纯洁的企盼在她眸光中闪动,漾开了希望的微光。
我也看着那个气球飞扬的身影,直到它消失在白云深处。我多想做那个气球,带着一个孩子最懵懂,也最圣洁的祝愿,飞越崇山峻岭,横穿浩瀚大洋,将这份美好与祈愿和平,带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世界上很多人都在呼吁和平,但战争仍不断上演,和平的主导权从来就不曾在我们手上,尽管我们对和平的渴望那样炽烈。从古至今,战火与硝烟从不曾在这片土地上消散,像一个深沉的梦魇,紧紧地缠绕着我们的心,没有半刻的松懈。从人类文明诞生之初,战火便不曾间断,征服、压迫、劫掠、反抗„„就像一幕不断重演的话剧,给原本蔚蓝的天空蒙上了浓重的阴霾。
想打仗的,不是士兵,而是司令。战争,受益的是统治者,受苦的是人民。不去说那些湮灭在历史迷茫风烟中的那些无辜百姓的累累白骨,就说当下,思想文明空前发展的当下,利比亚战争、苏丹解体、马里政变„„战争何尝远离过我们?那些饱受战乱蹂躏的人民如何不希望和平的降临,但现实逼迫他们拿起武器,冲向敌人。
有人说,战争是一个轮回,永无止境。我想不是战争永无止境,而是人性的贪婪永无止境。人总想得到更多,当面前的利益无法满足自己的私心时,便借着权势,利用手下人的生命和鲜血,去剥削另一片土地上的人民,将财富据为已有,然后理所当然地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奴役。不管初衷如何,所有发动战争的人都应该忏悔,因为百姓无辜,生灵涂炭之下那些枉死的冤魂的呻吟,你们可有听见?现在世界上资源越来越匮乏,能源之争屡见不鲜,这难保不会成为侵略者发动下一场战争的完美借口。
如今的世界,早已不是金戈铁马的时代,几架大炮,几艘战舰,就足以毁灭许多人的家园。都说刀剑无情,我想,那些面不改色下令发射这些冰冷无情的弹药的人,更无情。(>七年级作文 >)因为他们剑锋所指之处,便有千万生灵灰飞烟灭,而他们所得到的,不过是一块沾满鲜血的千疮百孔的土地,和日日夜夜良心的谴责。
有些战争,无法避免,那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土与尊严,但有些战争,纯粹是人性
中的劣根性作祟。我庆幸自己生在和平年代,至少在我生活的地方暂时是和平的,但在大洋彼岸的很多地方,战火依然纷飞。 “九一八”的炮声、 “七七”卢沟桥的枪声、南京大屠杀中30万死难同胞的呼告声犹在耳畔,我们从来没有走出战争的阴影。天阴了,灰蒙蒙的,像哭过了一样,这又是哪里飘来的硝烟,遮掩了光明?
铸剑为犁,一个最简单也最困难的向往,人们为了它祈求了千年,却始终不曾实现。我们所求的,不过是一份安宁而已。
刚才的那个小女孩又拿出泡泡机吹起了泡泡,那一个个近乎透明的泡影在她的周身萦绕,她旋转着,欢笑着,红色的衣裙如花般开落。阳光洒在泡泡上,泛着七色的光芒,带着易碎的梦想,摇摆着向空中飞去。
放飞一只和平鸽,白色的羽翼闪耀着希望与纯洁,振翅划过天际,承载着和平的渴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指导老师 周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