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劲
沉舟侧畔,千帆赛过;病树前头,万木争春。
于是,我想到人的一生就是为了冲破一层茧,为了能得到人生的升华就自己与自己较劲!“一把辛酸泪,满纸荒唐言”,曹雪芹的这一生,只是为了与世俗较劲;“红消香断有谁怜,花落人亡两不知”,林黛玉的这一生,只是为了与一段缠绵的爱情较劲;“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太白的这一生,又只是为了一份赤子之心而较劲„„
较劲,让生活留下太多残缺的美好。达人秀的冠军------刘伟,便是依靠“较劲”二字让自己原本残缺的生命变得绚丽精彩。不会有人想到:一个失去双臂的男孩,是怎样驾驭一台钢琴,驾驭一段残忍的现实的。银屏前,他静静坐于琴椅上,缓缓抬起双脚。脚趾轻柔地触动,如水花迸溅于琴键,如绸带舞跃于音符。我不能想到,一首曲子竟能如此美妙地从他的脚趾尖流出,这,又何尝不是一去灵性至极的生命之曲?演奏完毕,台下掌声四起,他默默站起,鞠躬。淡淡的微笑漾于那俊秀的脸庞,透着一股向日葵的气息。我叹息:如果不是失去了双臂,他的一生会何等完美,不聊,他抬起头,坚定地说:“我告诉自己,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
这样一句话,震撼了多少人的心灵?这种对坎坷命运的较劲,坚强了多少人的心灵?
较劲,让人生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运动会上,多少人奏响一曲镶嵌在青春岁月里的无悔之歌;多少人镌刻一首澎湃在心底的波澜壮阔?我不是运动员,但太多的较劲令我感动与鼓舞!
还记得,最后一场女子接力赛,那(7)班的女生不知怎的竟抢拿到了几只话筒,便“以势欺人”,广播里刺耳的尖叫一声比一声来得嚣张。(4)班的一队人马“刷”地站起,异口同声地张开嘴:“(4)班加油!(4)班加油!”血腥味充满咽喉,他们个个躬着背,叉着腰,双拳攥紧,歇斯底里地呐喊。前面班级的人纷纷扭头,
注视着我们。我暗自窃笑,只听得广播里德尖叫声越来越仓促,越来越慌乱,渐渐失去节奏感,我想此时站在话筒前的几位女生,一定是被逼疯了,她们一定恶狠狠地盯着我们,她们开始乱叫,企图盖过我们的加油声。可惜,她们终是没得逞,大概是知道寡不敌众,尖利得叫声终于销声匿迹。
我又一次窃笑,我们是(4)班,想敌过我们,怎么可能?这种一瞬的较劲,我觉得值得,至少,很光荣!
面视未来,我笑。挣脱我前世的茧,将迎来光明一片。 范文三 跟自己较劲
和自己较劲,是一种执著,是一种无畏,是一种不断修补自己心灵缺憾的精神。 ——题记
轻轻翻开日记本,阅读着一页页童年的记忆,任酸甜苦辣漫上味蕾,但忽然发现,有一个人几乎出现在我日记的每一页。 她是我童年的挚友,还清楚地记得她和我一起玩耍的乐趣,她的容貌,她的字迹,但我记忆最深的是她那爱较劲的品格。 和字迹较劲
自从我和她一起进入小学,就无时无刻地记得她那秀美的字迹,曾细细观察过她的写姿:她总是那个标准的握笔姿势,一笔一画写得很慢,比如写一个最简单的“一”字,她也须三笔完成,先起笔一钝,然后又斜上一横,再者又一钝,总是要将“一”字
写成“波浪形”。如遇到写得不如意的地方,她一定会用橡皮仔仔细细地将纸擦干净,再重复刚才漫长的过程,有时一个字要擦上好几遍才肯罢休,当写完整页字,她会略抬起头,检验一遍有没有不合格的字,如有,继续返工。
和书本较劲
从小到大,她的书总是像新的一样,似乎这本书从来没有被从书店中带出来过。翻开它的书本,页面洁白依旧,没有不工整的笔记,也没有乱涂乱画的痕迹。如果谁把她的书本压弯了角,她会不厌其烦地将角轻轻翻出,并用字典之类的压好,她才肯放下书本。
和分数较劲
她那总是高得吓人的数学成绩令我望尘莫及,她的数学总是班中亘古不变的权威,但就是这样一个权威,每次拿到试卷总是六发牢骚,对于每一道错题,她总是大题小做,这令人费解。后来我终于明白,她的眼中只有满分。
她总是不停地和自己较劲,甚至令人感到有些不可理喻,但这不可理喻的较劲令我受益匪浅,我想:和自己较劲,并不是不可理喻,而是在刻苦中和不可避免的缺憾较劲罢了。
风轻轻翻动日记,使我猛然惊醒,恍惚中惘然若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