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和自己过不去
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所难以预料的。我们不能控制机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长,但我们却可以安排当下的生活。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别跟自己过不去!
生活的苦恼总是有的,有时人生的苦恼,不在于自己获得多少,拥有多少,而是以为自己想得到的更多。人有时想得到的太多,而自己的能力无法达到,所以感到失望与不满。然后,就自己折磨自己,说自己‚太笨‛、‚不争气‛等等,就这样经常和自己过不去,与自己较劲。其实,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并不是你的能力不强,恰恰是因为你的愿望不切实际。我们要相信自己天赋具有做种种事情的才能,当然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不是强求自己去做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事实上,世间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限度,超过这个限度,好多事情都可能极其荒谬的。我们应时常肯定自己,尽力发展我们能够发展的东西,剩下的,就安心交给老天。只要尽心尽力,只要积极地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我们的心跟自己过不去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所难以预料的。我们不能控制机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长,但我们却可以安排当下的生活。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别跟自己过不去!
生活的苦恼总是有的,有时人生的苦恼,不在于自己获得多少,拥有多少,而是以为自己想得到的更多。人有时想得到的太多,而自己的能力无法达到,所以感到失望与不满。然后,就自己折磨自己,说自己‚太笨‛、‚不争气‛等等,就这样经常和自己过不去,与自己较劲。其实,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并不是你的能力不强,恰恰是因为你的愿望不切实际。我们要相信自己天赋具有做种种事情的才能,当然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不是强求自己去做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事实上,世间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限度,超过这个限度,好多事情都可能极其荒谬的。我们应时常肯定自己,尽力发展我们能够发展的东西,剩下的,就安心交给老天。只要尽心尽力,只要积极地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我们的心中就会保存一份悠然自得。从而,也不会在跟自己过不去,责备、怨恨自己了,因为,我们尽力了。即便是生命结束的时候,我们也能问心无愧的说‚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那么,你就真正的无憾了!所以,凡事别跟自己过不去,要知道,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的缺陷,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这样想来,不是为自己开脱,而是使心灵不会被挤压的支离破碎,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美好认识和执着追求。
别跟自己过不去,是一种精神的解脱,它会促使我们从容走自己选择的路,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假如我们不痛快,要学会原谅自己,这样心理就会少一点阴影。这既是对自己的爱护,也是对生命的珍惜。没事的时候听点音乐,放松自己;烦躁的时候做点运动,放纵自己;得意的时候加点平静,修炼自己;悲伤的时候来点忘记,淡化自己……
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很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生气,都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记住: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快乐和成功只属于你自己!
雨一滴滴地打在窗上,汇成一道道水柱,透过玻璃,外面迷离一片,已成了水的世界,我的心也随着水的涟漪渐渐地荡漾开去。
水恰似多情的女子,一笑一颦间便透露着种种情致。柔情似水,水是温柔的化身,水的柔美多见于江南的烟雨中,‚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水正是以它的温柔多情才孕育出华夏源远流长的水文化。
水是离愁的化身。自古多少文人寄情于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掬起一捧水,便能嗅到了那挥之不去的愁思。
水又蕴蓄着不尽的等待和无奈,仰望星空,牛郎、织女也只能面对着迢迢银汉兴叹不已,悲流水之无情,怅佳期之如梦。
水是世间最富于变化的事物,‚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转瞬间,它又‚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你是否为水如此奇妙的变化而叹服!
水是有灵性的,当你善待它时,它能化作甘霖,降临人间,滋润万物;当你虐待它时,它也能变成猛兽,破堤而出,吞噬生灵。
窗外,雨依旧在下,已看不清外面的世界,我闭上眼,静听着外面空灵的雨声。
水本无情,有情的是人,但我却愿融入这片水中,任它涤去心灵的尘垢。
我愿化作水中的一条小鱼,尽情嬉戏在澈透的水底。
我愿化作水中的一颗卵石,尽情沐浴在清冽的山涧。
我愿化作水中的一朵浪花,尽情欢笑在母亲的怀中。
一路奔涌,它消逝了湘君踏歌劲舞的激情,屈子抱憾投江的嫉愤,王勃光华四溢的才气。
一路低徊,它捎走了渊明的梦幻,乐天的谪恨,以及闻一多面对一潭死水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