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源
又是一个阴雨涟涟的日子,窗外的雨纷纷落下,打在窗户上,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一阵阵波纹,那清脆悦耳的“叮铛“声,像一个个欢乐的音符,奏成了一首优美动听的雨中交响曲,早已忘记了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雨的,也许就在那一次我与她的初次邂逅,改变了我对雨的看法,那甜甜的微笑,在雨中跳跃的背影,至今浮现在我的眼前。
暑假里一个沉闷的午后,天阴沉沉的,就像我的心情,独自一人走在潮湿的青石小路上,天空中飘起了丝丝细雨,轻轻的,柔柔的,洒在路上,密密的雨丝将我笼罩起来。我讨厌雨,讨厌它的潮湿,讨厌它的一切,它让我有些隐隐的烦躁与不安。
那把蓝色碎花小伞被我丢弃在家里,我只能忍受雨那无声无息的“侵犯”,而无可奈何。
身后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是谁那么无聊,在这令人讨厌的雨天竟能“开怀大笑”,我不禁回头,一位和我差不多的女孩向我跑来,笑着我和我打招呼,这时,我才清清楚楚的看清她:雪白的连衣裙上点缀着几朵粉红的小花,清秀的脸庞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小巧的嘴巴,齐眉的刘海儿遮住了她那弯弯的柳叶眉,乌黑齐肩的长发中,嵌着一个美丽的蝴蝶结。面对她的问侯,我显得有一些错手不及,只能微微一笑,算是回答。她看到愁眉不展的我问到:“不高兴吗?有什么发愁的事?不要总闷闷不乐的,开心一点,笑一笑。“不是的。”我答到“我只是不喜欢雨。”我笑了一笑。“雨后就会有彩虹啊!没有风雨怎么会有彩虹呢?”说着便走开了,走了几步,她突然回过头来,对我微微一笑,像雨后明媚的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的阴霾,是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不那么讨厌雨了,看着空中飞舞的雨精灵和她渐渐远去的背影,又想起了她那阳光般的笑容,久久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