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城南旧事观后感600字
今天下午我们初一年级组组织学生观看了影片《城南旧事》。
这部影片我已是第三次观看,没想到,一些情节还是深深得打动了我,我不禁流了眼泪。
妞和英子同龄,可妞就因为母亲秀贞没有结婚就生了她,家里嫌名声不好,刚一落地就被扔到齐华门儿底下。父亲在她没出生时就被警察抓走了,从小被他人领养。当英子在父亲的教导下一笔一划的练习写字时,妞却只能跟着爹去唱戏赚钱。当英子躺在爸妈怀里撒娇时,妞却因为唱不好戏,而被爹打。就连玩也只能是偷偷的出来。这是何等的不同啊!可怜的妞儿在英子的帮助之下终于找到了亲生母亲,母女终于团聚。可是,善良的小英子哪里会知道她竟将妞儿送上了绝路。疯子秀贞不禁没给妞带来幸福,反而,母子俩双双惨死于火车之下。
也许,这样对疯子秀贞和女儿秀贞来说是一种解脱,从此不再受这人世间的痛苦和折磨。然而,死亡,对于大人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何况是对六岁的英子?她大病了一场,病好之后还总是回忆起两人的样子。
另一个情节是那个偷东西的青年在告诉英子自己的家境和不得已而做贼后失声痛哭。一
个大男人在一个小孩面前掉眼泪,这不是他不要尊严,而是这个社会不给他要尊严的机会。谁不想体体面面的生活,若不是为生活所迫,万不得已,谁愿意去做贼?他也有做好人的愿望,不然,怎么会问一个小孩子自己是好人还是坏人?
最后一情节是林家的奶妈宋妈和影子的弟弟的对话。弟弟不让宋妈走让她抱。宋妈说:"我不走,我不抱小栓子,我抱小弟弟。"说着说着宋妈嘴一撇眼泪下来了。
看到此处,我再也忍不住掉下眼泪来。自己在外挣钱辛辛苦苦这么些年,连家都舍不得回。整日抱着别人的孩子,却不能与自己的孩子相见。这是何等的揪心和痛苦?她让丈夫在家好好照顾孩子。可直到现在瞒不住了,丈夫才告诉她儿子小栓子早在几年前从她这儿抱回去不久就淹死了,女儿也被他卖了,无法找到。我也是一位母亲,一日不见孩子就如隔三秋。电影城南旧事观后感600字3篇书籍读后感-名著读后感-小说读后感-教师读后感等-中小学生读后感。可想而之宋妈怀里抱着人家的孩子,自己的俩孩子一个都没了。这对于一个她而言是一种多么沉重的打击啊!
难怪连小英子都冲宋妈的丈夫说了句:"恨死你"!
英子就在这样一些似懂非懂的经历中逐渐长大。这样的一些不同寻常的经历也只有英子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能遇到。而今的孩子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有这样的童年了。然而长大却是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的。愿我们大家都好好珍惜自己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