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范文你的微笑真美》
一、夜,悄悄席卷了整个大地。悄无声息的小村庄里远远听见几声狗吠声。
我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这时窗外飘进一丝凉意,在我心头缓缓停留。我索性不睡觉了,披上外套,来到院子里。
望着布满星星的天空,不禁心头一酸,有种想哭的感觉。我想,星星肯定很快乐吧!想着想着,感到脸湿湿的,热热的,原来是我哭了!我闭上眼睛,享受着一切来自大自然的温度,可我的心却是孤寂的,冰冷的。因为那个让我有温度的人,已在远方。
什么时候,我才能重拾心的温度呢?
走到一颗枯叶泛黄的大树下,那些零零碎碎的树叶随着风的到来在树上零零散散的摇曳着。
一片片枯叶经受不起微风,便不舍的从树枝上脱落,缓缓地飘落下来,落在了我的脚边,这样就结束了吗?他们到生命完结的那一刻了吗?我想着,心里有股说不出的苦,又荡起了涟漪,鼻子一酸,泪,夺眶而出!
这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了,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为什么你要去远方?为什么可以丢下我?为什么舍弃曾经的约定和誓言?菲,你回来吧!
阳光有力地射进窗户,真刺眼!我呆呆地坐在书桌前,手里拿着一本相册,厚厚的,那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第一张,我和她的合影。她,清秀可爱,扎着短短的马尾辫,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开朗活泼,是我死党。
我们相识在那个夏天,开学之际,和许多人一样,兴奋的来到学校,可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孔不禁让我感到害怕。忽然,一只小手拉住了我的手,微笑着说:“你是不是害羞啊?没事,我们一起进去,走!” 于是,我们就这样相识了,也相知了。巧的是我们是同班,还是同学,所以我们成为了死党。 微笑,是你的招牌动作。
我难过时,你微笑着说:“没事啦!开心点啊!走,我们去玩!”
你遇到困难了,还是微笑着鼓励自己,从而不怕失败。
可如今,那股美好的记忆,随着你走的时间,永远注入了我心中。
你的微笑,让我豁达,让我开心,让我自豪。
可现在,却再也见不到你那美丽纯真的微笑了!
但,我不会忘记,永远也不会,因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微笑,有魔力的微笑!
你的微笑,真美!
二、短短的一个弧度,却倾注了你多少的爱与力量。微笑,一直在我身旁。
当今天我又一次走在考场上,我的心又开始砰然跳动,我的脑海中似乎浮现了什么。
记忆开始倒退,倒退到上次期末考试。
那是离考试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老师就叮嘱我们先复习一下课文,为等下的考试做一些准备。 那时的我成绩还不是这么突出,所以我一到大考就十分紧张,生怕出了什么差错。
我的四周人声鼎沸,每一个人都在默默地倾注自己的努力。我则不安地观察着四周,心里正在为等下怎么考试而犯愁。
汗珠开始滴落,我的手心也开始微微冒汗。看着别人都自信满满,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我越发感到不安和焦虑。
坐在讲台上的班主任似乎看出了我的异样,便微笑着挥手示意我上去。
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走上了讲台。老师让我蹲下了,好像要和我说什么。
一开口,老师便亲和得问道:“你是不是太紧张了。”我点了点头,然后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
我还以为老师会指责我太懦弱了,可是她没有。她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励我说:“你要放松,要大胆地迎接考试,老师相信你是最棒的!”说完,她便向我微笑示意。
那一刻,我感到时光仿佛已经静止,老师的微笑也已经深深地镶嵌在我的心房里了。
我回到座位后,便感到胆怯的冰山似乎已经被微笑的力量完全击碎。
带着老师的鼓励,我满怀着信心步入考场,去迎接那新一轮的挑战。
那一次,我取得了成功,也明白了微笑的力量。
我坚信,拥有微笑就获得一切。微笑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那盏在你心中永远屹立不倒的灯;是你人生路上汲取不尽的前进动力。
当我再一次在教室门前看到老师微笑着向我打招呼时,有一种力量再驱使我说出:你的微笑真美......
三、细数门前叶,倾听窗外雨声,涉水而过的声音此次响起,你被雨淋湿的心,是否依旧?
——题记
偶尔我还是会想起那时我们纯真的笑靥。
你总爱笑,笑起来的时候两条麻花辫就一跃一跃的,两边浅浅的酒窝开始涌现出纯粹的光芒。
“喂——”你站在我家楼下用力呼喊,你傻乎乎地站在下面,我叫你等一会儿,你就真的等一会儿,任凭头顶的小雨钻进你的衣领,窜进你的袖口,却仍然微笑着。我下楼时敲你的脑袋,骂你太傻。
“是你叫我等一会的嘛!”你笑着说,语气里没有一丝不满和委屈。
我在人海中找一朵浪花,你用最残忍的方式对我解答。
记忆中的你似乎每次都能取得好成绩。
而我,似乎和你的距离永远那么远。看着你为你的成绩骄傲,看见你笑得那么美丽,你轻轻捂着嘴,和别人谈论着我所不能了解的事。
似乎永远,我平凡,你高贵。
我便一人独坐在位置上,羡慕你,嫉妒你,恨你却也珍惜你。你不知不觉来到我身旁,小小的神曲撞了我一下,笑着说:“不要这样嘛,高兴一点啊!”
我看着你如花的笑容,我的心似乎也绽放了一丝暖阳。
“嗯。”我说。
你还喜欢读李清照的诗,每一句都能铭记于心。你说,试问卷帘人,
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我笑着答道:应是绿肥红瘦。
而我喜欢纳兰性德的词,我和你共同喜爱的一句词是“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因此我们都是爱在深夜里独自享受孤单的人。
你还说过:“我相信优美的生命,就是一曲悲哀的玩个,轻轻撞击着人们脆弱而又不安的心灵。” 我仍记得那时的我们,肩并肩地在图书馆,看我们喜欢的书,谈论你的事。
那时我才知道,你的家庭并不和睦,你有两个妈妈,现在的那一个,是后妈。
于是我又敲敲你的脑袋,轻轻抱住了你,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语气,对你说:“你已经够幸福了。人生总有那么几件残缺的事,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完美的。”
然后你轻笑出了声。
那是一个释然的笑容,你面颊旁两个隐隐约约的酒窝又开始浮现。
“是啊。”你眯起了眼,感激地看着我。
所有的这些,都是你用美丽的笑容,为我的记忆增加了光彩。我似乎永远不会忘记你那甜美的微笑,和笑起来时浅浅的酒窝。
你说:“夜半再相见,迷雾里缱绻。”
四、我把脸抵在冰冷的石碑上,如同多年前将它抵在外婆的胸口。如今,回应我的已不是熟悉温暖的心跳和那美丽的微笑。
最初的时候,我依靠在外婆的背上,她总爱笑着背着我到处瞎逛。外婆的背软软的,我就像伏在北方的暖炕上,温暖而踏实。
妈妈说,外婆的脊梁就是给我压弯的。当我长大到能够从外婆的背上下来时,外婆的背已经再也直不起来了。但她对我的宠爱就如她脸上的笑容从未间断。
于是外婆对我的庇护,转到了臂膀里。夏天有知了的晚上,外婆牵着我到蝉鸣下。“那是北斗七星,像勺子。”“不,像外婆的耳朵。”我钻进外婆的臂膀里捏她厚厚的耳垂。“对对对,像耳朵。”外婆笑得乐呵。我乘势靠在外婆的臂膀上,“那个就是眼睛,因为它在眨。”„„依靠在外婆的臂膀里,她的笑容、蝉鸣、蒲扇、星星,织成了我的仲夏夜之梦。
如今我居住的城市,早已寻不见夜空的繁星。即使有,也寻不见数星星的人。
然后我回来的越来越少。可是我每次回家都会跳起来扑向外婆,把脸依靠在她的肩头。她总笑着给我个温暖的大拥抱。
直到有一年,我发觉我已经找不到儿时的那种暖的像阳光般的感觉了。瘦瘦的肩骨硌得我生疼。我惶恐地抬头,发现外婆满头皆是银发。“你,老了吗?”我明知道答案却还要问这样残忍的问题。“外婆老了,你长大了。”外婆说。
“外婆老了,你长大了。”这句话,很轻易地打动了我。
又过一些时光,我又同外婆去乘凉。外婆泛黄的蒲扇掉在地下,我俯下身去捡,才发觉外婆已经依靠在我的背上,泛红的脸上飞出笑意,像柔和的阳光在荡漾。
本以为外婆的病终会好,我还没从初三繁忙的学业中抽身,“外婆去世了。”我的世界猛然间地动山摇,我的心顿时被遗弃在风中,摇摇欲坠。
我始终贪婪着你阳光般的微笑,但却在在刹时的美丽荒芜之前来不及告诉你:外婆,你的微笑,真美!
五、相信,等繁华落尽,你会带着独特的微笑,陪我看细水长流。
-----题记
人生总是充满了戏剧性,上一刻看着电视剧中别人的离别,这一刻,悲伤的剧情便在我们之间上演。
黄昏,机场。
“你要走了啊„„”
“嗯。„„”
“你真的要走了„„”
“是啊,丫丫,不然你觉得我们现在在机场干什么,观光啊?”
你终于忍不住我那机械性的问题,转身对我大吼,然而下一秒,却也像我一样,悲伤地低着头。 一只手轻轻地拍上我的肩膀,我微微抬头,诧异地看着你露灿烂的微笑,和以前一样,露着两颗洁白的大门牙。
“走了啊,记得想我哦!”
你最后的声音消散在偌大的机场,我看着你黑色的长发飘过检票口,听着飞机起飞的声音,转身,逆着人流走出这充满人间悲欢离合的地方。
坐在回家的巴士车上,心中难以平静,脑海中回放着我与你的过往。
初春,你和我去那吐绿的草地上探险寻宝,我们都一样的孩子气,一样地幼稚,对着一只巨大的螳螂,做好捕捉的准备,却又迟迟不敢手,直到它安然无恙地飞走。你灿烂的微笑,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