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返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
当五月的风中夹杂着老槐树的幽香时,我们将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希望与憧憬,责任与期望,告别那些属于欢笑、泪水和感动的日日夜夜,告别这个美丽的校园。
三年辛勤耕耘,三年奋斗不息,我们走过成功,走过挫折,在沿路长满荆棘与鲜花的征途上,怎能忘记那一日日、一年年在身后守望着的眼睛,在跌倒时及时伸来的双手——我们敬爱的老师,一路上是他们的身躯遮风挡雨,是他们用青丝间的银白记载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用额头日渐明朗的沟壑书写我们的刻苦与进步。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品尝到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成为自信、不断超越自己的强者;
感谢您——老师,是您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美好的回忆;
感谢您——老师,是您给我们树立了人生的“丰碑”,学做一名大写的人。
饮水尚需知其源,回望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老师的鼓励与鞭策永远如同漫漫长夜中的灯火,如同遍天阴霾中的阳光,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看见希望,看见前方那晴朗的天空。 同学们,在青春的岁月里,记得感谢每一位为你付出过心血的老师,请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他们的瞳孔,无论是一个笑靥(yè)还是一个拥抱。
青春的旋律中,我们一同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快乐着,实现并超越着。让我怎样感谢你,朋友——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朋友——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让我怎样感谢你,朋友——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山海可以阻隔彼此,却阻隔不了我的思念,距离可以拉开你我,却拉不开真挚的情谊,时间可以淡忘过去,却忘不了永远的朋友。
这是一段最难忘的记忆,这是一份最难挥发的情怀,凝结成生命中难以忽略的存在,是失落时句句鼓励的友情,是泪雨中切切的师恩,是校园里淡淡的一个微笑,是每天早晨在读书声中跳跃的阳光。
初三的伙伴们,就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梦想,老师的祝福,父母的期望,和朋友之间的情谊,去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面对挑战,骄傲的告诉自己“成功是属于我的!”因为,我们是山大二附中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