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初三十班的马骜。
转眼间,初中三年的时光即将过去。有人说,初中的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的时光 —— 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段。我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初中生活。
回想起三年前,我们带着懵懂,带着希望来到了十四中的校园,三年来,我们在汗水中体味着学习的辛苦,感受着老师的关怀。学习上,我们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进步,在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学中乐学不倦;生活中,我们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在老师的悉心呵护下感受家一般的温暖。他们用自己的行为,给“老师”这两个沉甸甸的字眼做出了最好的诠释。我想,老师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老师是青藤,指引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学生,向三年来辛苦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自今天起,距离中考仅剩二十五天,我们要用这短短的二十五天,丈量自己的脚步,抓紧最后的时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分数。自古以来,君子当自强不息。请抬头回望,我们的周围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长啸,奋勇向前。因为我们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在最后的这
段时间里,或许会遇到困难。但是,我们会把它看做是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它不仅是我们学习中的阴云惨雾,更是磨砺我们坚强意志的砺石。让我们用坚强与毅力和未来做一次拼搏吧!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初三学生立誓:我们定会以良好的心态,扎实的知识去面对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六月二十五日之后,传到母校的定是一份份捷报!
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对于你们来讲,即将面临的是期末考试。我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复习,在考场上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一个令自己,令老师,令父母满意的优异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乘着希望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