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班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6—25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初三学生在母校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深感荣幸。还有五天,我们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2012届全体毕业生向培养我们的校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三年前,我们满怀憧憬和自信,踏入了四十二中大门,进入了新的班级,结识了新的朋友,开始了我们崭新的初中生活。
三年里,我们一起看东侧操场的树春嫩夏浓,一起见证“捷山观海”的拔地而起;三年里,我们一起在运动会上挥洒热血的青春,在艺术节中让生命的律动贯穿骨骼,在科技节里好奇而又笨拙地探索和实验;三年里,我们一起苦读,汲取知识,洒下汗水,收获成功,分享快乐;三年里,正是有我们身边同学的陪伴,才有了我们丰富多彩而又美妙难忘的初中生活。
你我一定记得刚到初中的那几分稚气,父母送我们报到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你我或许记得军训时味道苦涩的凉开水引来的声声抱怨;你我或许记得彼此在学习上你追我赶的奋斗故事;你我一定记得在体育课前一声声无奈的叹息,也记得在十六中操场上的挥洒自如;你我不会忘记腾讯网上那条被我们当中无数人转发的“逢考必过”的说说;你我也不会忘记“紫定行”背后的幽默故事;你我当然还会时常想起各科老师的经典动作和经典话语。同学们,四十二中校园里,太多太多的人和事需要我们记忆。无论日后回想起是再次大笑或是怀念追忆,我们都会说,同窗的三年是一次难忘的邂逅。
今天,我们或许在自适应套卷的茫茫题海中摩拳擦掌,或许在槐花飘香的一模二模中遥想未来。但不要忘记,我们所拥有的每一份的自信与笃定,每一份成熟与干练,都要归功于母校无私的馈赠。
多少次,心头涌上话语千行,我们会用成功换回昔日的光荣,用胜利开启崭新的梦想。母校,让我们带上您的憧憬和希望,振翅翱翔!
一捧虔诚,一腔热血。母校请相信,我们必将用最苦的苦还来最甜的甜,用拼搏证明“鲲鹏扶摇九万里,鸿鹄高飞志冲天”的信念。
一路走来,一路收获。母校请相信,我们必将成为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作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
也许不是每一朵花都会结出甘甜的果实,但是只有经过汗水浇灌的花朵才会馨香永流传。也许不是每一只火鸟都会在烈焰中永生,但是只有经过涅槃的凤凰才会辉煌灿烂! 在那遥远的季节里,雨露风霜,我们共同历练坚强。
在那缤纷的时光里,淡雨覃香,我们一起沐浴春光。
在那即将来到的挑战中,笑藐昆仑,让我们把必胜的信念揣在胸膛,去拥抱那成功的朝阳!
我们坚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