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初三毕业生
亲爱的初三学哥学姐们:
六月的风亲吻着你们俊秀的脸庞,六月的花穿着七彩的丽服,带给你们缕缕的馨香;六月的阳光明媚灿烂,虔诚地送给你们沉甸甸的祝福与希望。在这祥和而又生机勃发的季节里,中考的脚步声离你们越来越近了,面对中考的挑战,你们一定都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紧张备战,全力以赴做最后的冲刺吧!“梅花香自苦寒来”,三年的期待,三年的拼搏,三年的砥砺,三年老师春风化雨般的滋润,为的都是能把握住这一次人生转折的机会。我们同唱一首歌,我们同做一个梦,我们真诚地为你们祈祷,默默地为你们祝福,祝愿你们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亲爱的同学们,柳条乡中学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这里风景优美、设施一流、师资雄厚,我们庆幸在这片钟灵毓秀、温馨文明的热土上成长;我们庆幸在这里畅游书山学海,探索未知的世界;“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柳条乡中学是我们成长的最佳选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你们伴着青春的律动,生命拔节而歌。梦,就在这里播种,梦,就在这里开出灿烂的花朵,也要在这里结出理想的金果。你们要时刻铭记在母校参加的最后一次庄严地升旗仪式,为能在这里学习生活过而骄傲和自豪。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面对着日趋激烈的竞争,你们是否调整好了从容迎试的心态?面对着日益临近的中考,你是否已准备好了搏击风浪的翅膀?面对渐行渐近的梦想,你是否已经做好
了成就卓越的选择? 须知:选择卓越才能成就卓越! 卓越是一种精神,非卓越无以成辉煌;卓越是一种境界,非卓越无以至博大。高瞻远瞩而非鼠目寸光,卓尔不群而非俯仰随人,方能追求智慧之通达,精神之富有;彰显生命之底蕴,人生之真谛。亲爱的同学们,卓越,是你们“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的勇气,“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执着,“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功!卓越,也是柳条乡中学“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 胸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气魄,“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矢志不渝! “对于一个不知道自己方向的船来说,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人生机遇,稍纵即逝,正确抉择,时不我待。“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亲爱的同学们,是强者,就会把路摔倒在自己的脚下;是勇士,就会把恐惧抛在冲锋的后面!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追求卓越,追逐梦想的你、我、我们,站在世纪的巅峰,砥砺风雨,自信人生,用我们的智慧、勇毅和激情去点燃属于我们共同拥有的明天吧! 预祝所有初三学哥学姐们中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