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九年级英语组老师。今天是个隆重的日子,羊山中学全体师生相约而至,为我们2014届毕业生庆贺,为我们壮行;和我们惜别,替我们加油!我代表本届全体师生感谢你们!三年前的那天,你踏进了这所殿堂。你驻足在校训石前升起一腔鸿鹄之志;你留连在励志楼里绘出一种美丽向往。人生如文,总有很多段落,每个段落都有一个新的开始,每次开始都让人平增一种摩拳擦掌的冲动和豪情。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人生最难得的是分手前的相聚!三年同学,怎样到今天我才这么强烈地感到我多么得爱你们!正像你们爱我一样。爱每位同学和老师,爱每个优点和错误,爱让每个人都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色采,千颜万色共同构绘了羊山中学这幅流光溢彩的美丽图画。三年来,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一起生活了一千多天,这是多长时间的修行,才积下了这份缘!今天是个惆怅的日子,仿佛有一层薄薄的雾纱弥漫在心空。固然怀揣着志在四方的理想,但时到临别,想不到伸出挥别的手是那样的艰巨!冬去春来,草枯草生,一场青春的盛宴终即人散,孩子们,祝愿你们风平浪静、扬帆远航!今天是个回忆的日子,三年的生活画面、学习场景一下子涌上心头,令我们来不及剪辑:我们从一个完全不谙世事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活力四射的追风少年。三年间,我们向往着美好,挥洒着汗水。品味着真理,追逐着梦想。校园中,花圃石径上留下了我们坚实的脚印,绿茵场上跃动着我们奔腾的英姿,花草树荫间总是回荡我们铿锵动听的朗朗书声。教室里,传来了我们嘹亮的歌喉;舞台上,留下我们翩翩的舞姿。我们在母校沐浴着爱的雨露。今天,是个留连徘徊的日子,再看看我们的得一楼、明德楼、励志楼。得一为道,明德为行,励志定当发奋图强。再看看我们的香樟树阴,枝繁叶茂,四季凝碧,一生不枯。再看看我们的操场,留下我们多少欢乐,多少拼搏,多少汗水。再看看我们的绿树林,以向上为使命。还有我们东边的藏书阁,满目清翠,生机盎然。今天是个离别的日子,你们不久就要离开校园。毕业是首歌,年年合欢花开的时节都会响起,有欢乐有哀伤,有高亢有悲凉。但不管怎样,它是命运中在三年前就注定的一个时刻。那就让我们唱起离别的歌谣吧。老师记着你们、念着你们、盼着你们。记着你们三年中的每个镜头,念着你们每个优点和错误,盼着你们每个人的凯旋!今天是个盛着满满期许的日子,你们毕业了,等着你们的是新的老师、新的同学,而你们的老班、你们的丁老黑、你们的晓曼姐还要再回到三年前的岗位上,拥抱和三年前你们一样屁颠屁颠的新学友。那时候,我们就会想起你!那时候,我们就会惦记你:你是否是读懂了永久,读懂了自己?你们走了,带走了羊山中学文化的濡染与烙印。你们走得再远,都走不出在羊山中学这段青春的岁月背景。三年前,你们蹦蹦跳跳的来了,今天,你们又将悄无声息的走了,既然留不住你们,那就带走羊山中学这片云彩,放在你们记忆的天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