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勤心得唐駉》
值勤心得
C1111班 唐駉 15号
这个星期,是我们C1111班值勤的一个星期,是我们班的第一次集体值勤,也是学校领导给我们班安排的任务。这对锻炼我们勇气和意志的是一个好机会,因此我非常珍惜它。
在这次值勤里,我和尹曼玲同学分在一组,安排了三个岗位:一个是站在食堂二楼门外,向吃早餐的同学问好;一个是观察并记录13班的课间跑操情况;另外一个是晚上站在食堂二楼门外,对吃晚饭的同学问好。其中,令我最难忘的一个岗位是晚上站在食堂二楼值勤,星期一晚上,我早早地来到了食堂二楼,准备先吃饭再做值日。我吃完饭后,提前来到食堂二楼楼梯间,等着尹曼玲来一起值日。
我等待了五分钟之后, 尹曼玲同学来了,我们立即开始值日。我刚开始做值日时,觉得有点害怕,就没有和尹曼玲一起喊。这时,尹曼玲发现了,于是问我为什么不喊,我告诉了她事情的原因,尹曼玲听了之后,就对我说:“你不要把它看作是一个恐怖的事情,你要勇敢地面对它,你自然也不会觉得它可怕了”。我照她说的去做,果然不觉得可怕了,我也开始认真而又大声地对同学们说“晚上好,用餐愉快”和 “晚上好,请慢走”!。
就在这时,食堂里出来了几位女同学,原来是尹曼玲的朋友,她们和尹曼玲讲话,她没有回应,只是笑了一下,然后继续笔直地站着。
她那全神贯注的样子让我肃然起敬,受她的影响,我也全力以赴、认认真真做值日,遇到熟悉的同学也只能一笑而过。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有点热,准备拉开拉链时,尹曼玲发现了,对我说:“你一定要坚持住!我们做这些事情就是为了给班级争得荣誉。难道你想给我们班丢脸吗?”我听了这些话之后,就感觉自己好像充满了力量,我迅速站好,继续努力做值日。忽然,我们看见有一位同学走了出来,我和尹曼玲就用认真而又洪亮的声音对那位同学说:“晚上好,请慢走!”那位同学对我们说 “晚上好”后就慢慢地走了。 值勤后,我和尹曼玲同学就立刻返回教室上晚习。
通过值勤这件事,我从尹曼玲同学身上学会了许多东西,也深深地懂得: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地去做,才会有效果!只有大胆地去面对每一件事情,就会觉得它其实并不可怕!只要坚持,你就会取得胜利!只要你对别人尊重,别人也就会对你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