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一课,我最喜欢文中的雨来,因为他机智勇敢。
有一次,他掩护李大叔被鬼子看见了。雨来把李大叔藏在他家的地洞里,鬼子来到他家问了半天雨来也没有说,鬼子便生气 的走了。
后来,雨来又上夜校,看见他爸爸背着步枪从山上回来了 ,说鬼子又要到我们村了。 第二天,妈妈去买菜了,家里只有雨来一个人,鬼子来到他家找一个人,鬼子把雨来家翻的乱七八槽的,也没有找到,鬼子看到雨来手里拿着一本书,鬼子把雨来揪过来,把他的书撕了。鬼子问雨来说:你看见一个人过来吗?雨来说:没有。鬼子打了雨来几个巴掌,见雨来还是没有说,鬼子说把他拖到河边枪毙,就在鬼子要开枪的时候雨来趁机跳到河里了。
乡亲们都到河边去找雨来,大家看到远处露出一个小脑袋,过去一看原来雨来没有死,所以我们一定要贡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