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践我快乐作文
我实践 我成长 我快乐
成长,每个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快乐,每个人都感受过或正在感受着。成长的快乐,是最纯粹的一种快乐,有时侯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它是人的生命在不断完善时的一种欣喜,更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有人也许会问:成长难道就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吗?是的,成长中固然有烦恼,但“烦”只是和“乐”对比而言,并不是绝对的;有时候,烦恼可能也是一种快乐。
记得我刚上小学时,有一段时间早晨起不来,但上学时间定得死死的,闹钟一响我就必须起来;当然,不主动起床也可以,但只会有两个结果:被妈妈从床上“托”出来或被老师罚站。这两个结果当然是我不想要的,所以我不得不每天按时起。起初我很烦,但慢慢地,我发现沿路晨景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
在我家楼下,有一个花坛,里面生长着两棵枝繁叶茂的樟树。每当早晨我从它们身边路过,一声声清脆的鸟鸣唤醒了我还沉浸在梦乡的心;一阵阵香樟独有的香味给我提了神,走过这里,就好像感到多了份充沛的活力。在上学路上,我还要路过一个菜市场,这里仿佛是一个社会课堂,让我体会到了世间百态。看到卖菜卖鱼的菜农们,我知道了我们桌上可口的饭菜都是他们辛辛苦苦弄来的;看到辛勤的清洁工,我知道了卫生的环境都是他们创造的;看到了忙碌奔波的人们,我知道了社会的稳定与他们的敬业是分不开的„„我看到的越多,我的内心就越充实。早起是多么好啊!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许多我以前不曾闻、不曾见、不曾感受过的事,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
通过认真学习,我知道了掌握知识的快乐;通过锻炼身体,我知道了健康体魄的重要;通过劳动,我知道了每个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这些看似无聊伤神的事到头来却都让我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
这是否就是真正的快乐?苦尽甘来的快乐?发自内心的快乐?应该是吧?不,肯定是!因为不论再小的快乐,只要能给人们一个愉悦的身心,放松的心情,那么它就一定是世界上最纯粹的快乐!
成长,是忧愁与烦恼合奏乐章;是学习和尝试交织的画卷。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生命中便注定了无数机遇和挑战,将来会有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当开始接触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便拉开成长舞台的帷幕。 成长与烦恼是不可分割的,自我们蹒跚学步探索这个新天地时,与之而来的便是无数坎坷与烦恼。我们将会一次又一次摔倒,却又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站起来,总不能因噎废食,永远畏缩在角落中。 成长,随着年龄的增大而产生的一种令人沮丧的而又无法避免的不幸,有时我真希望自己还是坐在门槛上吮手指的小屁孩,或是跟在妈妈身后屁颠屁颠无知的捣蛋鬼。宁为了一粒糖大哭大闹,也不再为巨大的压力而烦恼。越大承担的痛苦与责任越多,而这一切一切万不可推卸或抛弃。 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伴随着的便是无尽期望与要求。人是求上进的,但又似每一人都得唯一的第一。曾经因多少次在第一名的停顿和徘徊而受到家长威逼利诱。也苦了天下父母心,玩具、电游、金钱、旅游,精疲力竭地向子女灌输糖衣炮弹,而每人所说的皆有异曲同工之妙。皆久矣雷同岂有不斥之理,反抗一阵破口大骂扑面而来,甚至来个男女混合打。 虽说处于自己家中却似
一个只会按部就班根据程序行动的机器人。有时甚有寄人篱下的错觉。压力涌向我,把我的身躯束缚,仿佛有千斤巨石。我感到自己的身体正一点一点膨胀,几乎就要爆炸了,可我一声声痛苦的呻吟似乎跌落入万丈深渊,渺无音息,我知道,这叫作徒劳。 每每路过儿时的“天堂”心中自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现在何时不是眉头紧锁。听到一些孩子嘻闹声,这令我多么怀念,仿佛是天籁之音,不知又将有多少人折断了天使们的理想之翼,成长,苦哉。 成长也让我逐渐了解了父母的苦心:人的一生都在成长,吃一堑长一智,谁说不是呢?经验与知识都是从长期摸索实践中得到的,凤凰从生,是经过火的洗礼;老鹰搏击长有时要付出生命的代价。龙游天际只是美丽的神话;鲜艳的花朵往往开在最陡峭的悬崖。 生命中的困难是成长的养料,父母望子成龙的无微不至的呵护,我却是时常感到失去了自由。那是父母恨铁不成钢,对子女无尽关爱的表现啊。 成长了,明白了,理解这一切,自由没有不翼而飞,快乐并非渺无音息。我在飞而非囚禁在如此一切渺小的天地中。 我仍是继续做那个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儿时的我。
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颗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闪烁。偶尔自己或别人提起来就引来一阵欢笑。我的童年真是快乐无比,妙不可言!
飘的飞到半空,然后徐徐飘下,非常有趣。我总在小朋友面前显耀它。
一天,刚下过雨,我家院子里积起许多小水潭。我看见雨停了,就到院子里抛气球玩。气球在空中打着旋,我一边追逐,一边喊:“真好玩!真好看!”忽然气球落在了一个小水潭里,我连忙跑过去,捡起来一看,真倒霉,气球上沾了一大片泥水,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想起上次我摔倒在泥里,妈妈把我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洗不就干净了吗?我何不也把气球放到洗衣机里洗。说干就干,我马上就把气球放进洗衣机里,再按了一下开关,就听到洗衣机“啦啦”的叫。我就出去看电视了。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啪”的一声。我马上打开洗衣机一看。气球不见了,只有一张小红纸片一样的东西在洗衣机里。我就把洗衣机里的水放光可还是没有气球。等我清醒过来时,我的眼泪忍不住流出来„„
直到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快乐的童年,当然会有美好的回忆。追忆童年,有时会让我们捧腹大笑,有时会让我们受益匪浅,也有时会让我们感动地流下真挚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