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我骄傲演讲稿》
我骄傲,我是女生
我骄傲,我是女生,是万顷碧水的女儿,是大自然爱抚的宠儿,是千年历史凝成的骄傲。
但是我们并不是软弱的代表,从来都不是。
最古老的传说中补天拯救苍生的女神——女娲,帝王史上一枝独秀的女皇帝——武则天,才华过人的婉约派诗人——李清照,即使在男性当权的封建社会,在漫漫千年的历史长河,女性的品格和精神也从未被埋没,女性的才华与智慧也一直熠熠生辉。
中国的历史长河曾涌现出许多伟大的女性,文成公主自愿和亲,下嫁蕃邦为促进汉藏友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才女武则天开创先河,女子执政,在唐朝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一页;花木兰替父从军,驰骋沙场,为江山社稷立下赫赫战功。她们虽然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她们都是中国历史银河上璀璨的明星。因为她们,我骄傲。
就以2008感动中国人物金晶来说,当几名藏独分子试图从她手中抢走火炬、干扰圣火传递时,坐在轮椅上的金晶毫不畏惧,她用美丽的微笑传递力量,用残弱的身躯,捍卫奥运精神,在那光荣的一刻,她触动了所有人的心弦。还有吉吉,她成功登上珠峰之巅,并进行了奥运火炬接力,首次实现了奥运圣火在世界之巅的传递是她们书写了奥运史上的奇迹,是她们让全世界读懂了奥运的
神圣和中国人的骄傲。
作为女性,我为这份坚强骄傲,更会以她们为榜样,在逆境中不断成长,努力做个自立、自强的人。强劲的寒风,吹不散我的信念;炽热的太阳烤不化我的梦想;乐观向上,把每次的失败当作下次成功的垫脚石;坚韧顽强,面对失意和奚落,我会擦干泪珠,从生活的泥沼中勇敢地爬起,用拼搏迎接明月的彩虹!
我是女生,但我丝毫不比男生逊色。在班级,作为女生的我取得许多让男生都羡慕的成绩。我是班长,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服务同学,我的工作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我还是学习的排头兵,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因为自己,我骄傲。
曾有人告诉我:蜗牛没有骨骼的支撑,只能爬,又爬不快。它们不像毛毛虫能变成蝴蝶,有天空保护;也不像蚯蚓会钻土,有大地保护。所以它们要生存就只能靠自己的壳!作为新时代的女生,我们要以女性特有的自强精神,让世界看到我们的光芒。因为自强才美丽!因为美丽才骄傲。
在座的各位女生姐妹们,我们和所有的男生一样,面对的是同一片蓝天,我们应该以女生之长去扎自己的根、展自己的叶、开自己的花、结自己的果,收获同男生一样的斑斓的秋天!让我们大声高呼“我是女生,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