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08年中考考场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
时光飞逝 ,日月如梭。转眼间,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圆满句号,回首这三年的学习历程,真是百味俱全,尤其是初三,紧张的学习、沉重的压力像丝一样包裹着我,闷得透不过气,但有一种信念始终在我心里:向前,向前,向前!
向前?
“一模成绩出来啦!”班长在班里大声喊道,只见同学们纷纷冲进办公室,好友拉着我的手,“走,咱们也去看看。”无奈之下,我跟着她来到老师的办公桌前。成绩的确出来了,我的名次不但没有起色,反而倒退了10名,而好友却顺利进晋前20,我的心顿时压抑起来,眼眶湿润了,我走出办公室,抬头望着天空,阴云密布,不见一丝阳光。“离中考越来越近了,怎么办?”我喃喃自语,“来得及,只要你肯努力。”好友拍着我的肩。尽管有好友的安慰,但我仍感前途渺茫,向前?前方在哪儿呢?
向前!
一模结束后,班里的学习气氛更浓了,同学之间少了关注,多了竞争。下课铃响了,好友拿来一本数学讲义,十分厚重,翻开一看,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标注,“好好看,这书先借给你。”我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回到家,我静坐在书桌前,仔细地翻阅着,里面有详细的解题过程和技巧,翻到中间,有张红色的卡片:所有人都盼你进步,努力!成功就在前方!那一瞬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看到了希望。窗外虽是阴暗的天,但在我心里,那温暖的阳光已照耀大地,我要向前,向前!
向前„„
二模来临之前,我把数学讲义还给了好友,那本讲义对我的帮助很大,先前一些没有思路的题现在也会用不同方法解了,我们都期待着二模成绩的宣布。“二模成绩出来啦!”班长依旧用嘹亮的声音喊着,我俩相视一笑,走进办公室。天哪!我从年级的60名,已进步到36名!我激动地抱住好友,展露出大大的微笑。
在生活中,我们的确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在困难与彷徨的背后,我们都渴望有一双手,支撑着我们的身体,鼓舞着我们的心灵,而后我们便会感受到无穷的动力,促使着我们走向更高更远处。初中生活虽将结束,但我会始终向前,向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