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向前!
又是一个定向越野比赛的日子,这次成绩至关重要,因为这是一次关乎中考加分的比赛。可是天公似乎不做美,在空中召集了一群它的“云”伙伴,而感冒初愈的我的脸上,此刻满是阴霾。
看着其他生龙活虎的运动员,他们高大的身材里蕴藏的力量刺激了我,我有点心虚了。手也在微微出汗,双脚不听话的动来动去。终于轮到我开始比赛了,同组的队员们都铆足了劲,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我的心态也平和了过来:我相信自己不比别人差!“向前,勇敢地开始吧!”我在心中大喊了一声。
在成功地找到倒数第二个标旗后,我开始了向终点的冲刺,倒数第二个点和终点之间不过屈屈三百米,在平时一分钟就冲过来了,可是今天三百米却像三万米一样艰难,湿透的衣服带走了我大部分体温,长距离的奔跑也让我疲惫不堪,每跑一步都那么难。终点就在前方,我大吼了一声“向前,向着那胜利冲刺吧!”
雨水迷住了我的双眼,却阻止不了我向前方冲刺的脚步。我谨记着每一次训练时教练教给我的冲刺要领,有节奏地摆臂,尽量调匀自己的呼吸,担心脚下湿滑的路会让我重心不稳,所以我注意及时观察路况,提前设计好每一步的落脚点,突然掌声响起,我知道,终点到了,我做到了!这时再抬头望望天上,厚厚的云层竟被拨出了一条缝隙,雨后第一缕阳光就这样照耀在我身上。
这次比赛的优异成绩让我拿到了中考的加分,也让我在这项比赛上信心倍增,更让我懂得了在挑战面前要选择相信自己。,前方再多坎坷也会因为向前的勇气而变坦途,前方再多荆棘也会因为向前的坚持而更光明,向前的路上,我永不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