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向前!
有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风雨兼程。不错,在通往远方的道路上,或许有心中的恐惧,或许有许多难以预料的挑战,还会有无边无垠的黑暗。但已然选择,便必定要向前、向前、向前!
在恐惧中向前
那年暑假,我同家人来到大青沟自然景区游玩。来此,必定要体验一番这里的激流漂流。那是一条并不宽敞的水道,水道中流淌着激进的水流。那些水流不时的撞击在水道两侧的树木枝干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在家人的催促声中,我坐上了皮筏。虽然有一根木棍作桨,但在我眼里,却没有丝毫作用。看着那曲折的水道、湍急的水流,仿佛是滔天巨浪。那小小的橡皮筏在这样的激流中显得那样娇柔。眼见前面有一方小小的浅滩,我使出浑身力气,让小筏停靠在一旁,不敢再向前行。当我长舒了一口气时,斜靠在筏子上,仰头却看见了那茂密的树木,水流所映射的光零零散散地照在树叶上,显得波光粼粼,煞是好看。我心中不觉动摇了几分,向前继续,无非是欣赏美景,又有何难呢?想到此处,我便用木棒支着沙地,一用力,筏子已随水漂去,一路上眼前掠过的景色,便似是一幅幅油画,此此时的我亦不再恐惧,取而代之的则是惬意与美好。面对心中的恐惧,向前吧,感受美好。
在挑战中向前
我终于来到了心驰神往的大草原。广袤的草原,无边无垠的绿,虽不及那“风吹草低见牛羊”,却已令人心旷神怡。我跨上了马背,双脚勾住马镫,决心做一名塞外侠客,驰骋草原。
起初的我心中满是欢喜,神采飞扬地坐在马背上,按照马儿步伐的节奏也逐渐适应。谁料想,那马儿不知为何,突然发足向前奔去。那一瞬间我已慌了神,只听得耳边是疾风呼啸,马倌见状也策马奔来,却赶不上匹马儿。我心神渐定。不行,即使这样艰险的挑战,我也要向前,不能退缩。于是我双手勒住缰绳,学着影视剧中侠客的样子,双腿夹紧马肚,手中却未有丝毫放松。渐渐的,马儿的步子小了,也变得温顺起来。我心中算是松了一口气。心中颇有一番成就感,我成功了。面对未知的挑战,向前吧,感受豪情。
在黑暗中向前
那是一个夏季的夜晚,我与同学们参加了野外观星活动。我心中想象着那浩瀚的星河,星星在黛蓝色的夜幕中,仿佛一颗颗璀璨的钻石。说不定还可以看到那玉带般的银河„„然而这一切却因那场瓢泼大雨而湮灭了。我与好友在雨中落了单。雨还在不停地下着,草地上十分泥泞,雨水被风肆意刮着,涌进鞋子。周遭是无尽的黑暗,此时的我们,在雨中又是那样伶仃。好友说,不行就等着吧,天这么黑,到哪里去找人呢。我却异常坚定地告诉她,就算周围再黑,只要向前,不停滞,总会到达营地。说着拉起她的手,在黑暗中借着手机微弱的光,沿来路返回,那时的我心中仅有一个念想,向前走,不要停。终于,当我们看到营地的光亮时,我知道,我成功了。面对前方的黑暗,向前吧,追逐光明。
不论是在恐惧中,在挑战中,抑或在黑暗中,我们唯能选择的,只有向前、向前、向前!不在恐惧中向前,怎能发现身边的一幕幕生香?不在挑战中向前,怎能一次次战胜自己,重新蜕变?不在黑暗中向前,怎能冲破缚茧,获得光明?在逆境中选择一次次向前,便会赢来生命的一次次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