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语文活动》
记一次语文活动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踏着欢快的铃声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
“同学们”!老师清清嗓子便继续说到:“同学们!今天这节课来玩抢答题比赛,好吗?”顿时,刚才那些无精打彩的同学也跟着其他同学热情高呼起来:”好!好!好!……。”过了一会儿,同学看到老师停止了说话时,全班鸦雀无声。
老师才继续说:“今天的游戏规则是;一二三四小组是甲,五六七八小组是乙,我们交换来发言,甲说完问题乙来回答,然后到乙来问问题甲来回答,答对和问题精彩的组能加一分,现在给五分钟时间做好充分准备!”
五分钟到了,紧张的比赛开始了。甲组先提问,罗嘉乐第一个举手,所以老师就把机会给了她,她问:“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人是谁?”刷刷刷我们乙组的人全部举手,一个人也不甘落后,几乎异口同声的说:
我迅速的把手举起来,“是大禹!”轮到我们乙组问了,
老师叫到了我,我说:“什么东西上刻的文字可能是最早的文字?”
这可难住甲组了,有的人在抓耳挠腮,有的人在东张西望,还有的人在快速翻书……看到这里我有点沾沾自喜,一分钟……两分钟……缓缓的才有人举手,我随便叫了个人--张迎龙,他说:“是在陶片上。”啊!顿时我呆若木鸡不敢相信第一个人就答对了,因为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功夫在书上的一个“隐蔽”才发现的。 时间飞快流逝,下课铃响了,老师说我们乙组获胜了!我特别高兴,因为我为我们乙组加了两分。
这真是一节难忘的语文活动课,通过这节课我明白了,只要积极举手发言,就有许多知识大礼包等着你,让我们积极举手发言,从中获得更多知识和快乐吧!
(议论,结束全文)
二 记一次语文活动
在我的学校生活中,上过无数节各种各样课,它们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有的让我学到了新知识,使我视野开阔;有的教会了我写作文,让我思想深邃;还有的让我了解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令我大开了眼界……总之,这些课都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一般在语文课上,我们一直保持着紧张的气氛,但那回可不一样了!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题为《画鼻子》的作文,这必须是游戏后才能写的作文,但我们没玩过,老师竟然破例让我们在语文课上玩起了这一游戏。
游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三毛”头像,可我们怎么看都觉得怪怪的,哦,原来还没画鼻子呢!语文老师说,谁先来画?“我!”“我先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我因为怕自己会画不好而丢人,所以没吱声!这时,老师觉得沁沁最遵守纪律了,所以请她先来画。老师帮沁沁用红领巾蒙住眼,沁沁转了三圈后,她摸索着走向黑板,走呀走,可竟然走错方向了,老师连忙扶着她来到了黑板前,沁沁执着粉笔的手好不容易在一个地方停住了,大伙儿一边捂住嘴
在偷偷地笑,一边不停地喊道:“就是这里!”“就在这里!”只见沁沁武断地画上了鼻子,令我们哄堂大笑:“哈哈,她将鼻子画在了脸的外面啦!”。
轮到楠楠了,他和沁沁一样,做好准备后径直走向了黑板,正在他举起手即将画的时候,大伙儿不约而同地说:“不对!偏了,这里是嘴巴!往左上一点!”楠楠半信半疑地画了一个鼻子后随即摘下蒙眼的红领巾一瞧,惊喜地叫道:“我画准了,我画准了!”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还有很多同学玩了这个游戏,有的人很聪明,用黑板的长度来估计脸的位置;还有的人用手指来细心感受黑板上的粉迹……同学们玩游戏的劲头越来越兴奋,有的跪在椅子,有的坐在桌子上,有的甚至干脆站起来看……我终于忍不住了,也想玩,“叮铃铃……”下课了,最终我没能玩到。
虽然我没玩“画鼻子”这个游戏,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感受到了室内玩游戏的集体氛围,多么有趣和热烈啊,这毕竟是我上小学以来的第一次在语文课上玩游戏啊,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 记一次语文活动
“我们赢了!”随着阵阵欢呼,使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你一定很疑惑,这是怎么回事?不着急,等我娓娓道来。 (倒叙)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班举行了以“高尚”为主题办的一期墙报。我和于婧,陈志勇,杨梦婷,蒋欣宇一组,我担任组长一职。准备工作开始了,蒋欣宇,陈志勇,杨梦婷找资料,我和于婧找花边和图案不知不觉中,星期四的综合实践课来了。上课铃响了,我们拿出东西忙碌起来。我首先把报头设计成了一个“横折”的样子,这样看起来很新颖。接着,于婧和杨梦婷打好格子,准备抄资料。陈志勇和蒋欣宇帮着修改资料。不一会儿,艺术字就在我们的手中诞生了。我们接下来让于婧抄资料。在抄的过程中,是最惊心动魄的。字一旦写错,再粘掉就会影响它的价值,投票中就不会得到好评。此时,每一个字,每一个符号都像一个陷阱。随时都有危险。就这样,在担心中,写完了资料。最后一关是装饰,这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机会。我认真地把图画画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