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新生入学欢迎词初中新生欢迎词
各位初一年全体同学
石狮二中敞开胸怀迎接你们,真诚地欢迎你们加入这个大家庭,祝福你成为一名优秀的“二中学生”。今天起,你们将步入初中生活,这将是你们奋斗追求的又一新的起点。在这里,有美丽的校园,明亮宽敞的教室,优秀的教师队伍, 同学们,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三年的征程开始启程。新的环境,需要你去适应;新的面孔,需要你去熟悉;新的学习规律,需要你去掌握;新的生活方式,需要你去体会。今后的三年里,石狮二中就是你们的家。在这里,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坚信,三年的耕耘,你的聪明才智,一定会得到充分的展示;三年的奋斗,你一定会领略到青春的美丽、人生的真谛;三年的磨练,你将逐渐成熟,并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天,我以二中为荣;明天,二中以你为荣”,三年后,母校会为你们金 色的收割、更高的攀登而绽开灿烂的笑脸。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初一的全体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全校老师真诚的祝贺我们初一的500多名新同学光荣地成为石狮二中的学生!又迈出自己迅速成长的一步,但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不会像转变称谓一样简单,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继续,而是一种转折和爬坡——生活常识告诉我们:当迅速行驶的汽车在转弯或上坡时,缺少心理准备的乘客很容易站立不稳摔倒,同样在初中新生活开始的时候,如果我们缺乏心理准备不能及时调整的话就会出现不适应。为了让同学们迈好初中第一步,为此今天我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请同学们记好笔记。
一、重新定位打造自己
在初中这个新起点上,首先要重新定位自己,调整好心态。也许你是踌躇满志的来到新学校,希望能展现自我的风采,但中学招生范围扩大,新集体里人才济济,
以前出色的你不再拔尖,还可能评不上班干部,成绩不尽如人意,名次下滑……每个人都可能遇到这些挫折,但你千万要记住:不能就此心灰意冷、一蹶不振,我们要用不懈的努力一点点证明自己。也许你在小学时表现一般,入学成绩比别人低,但不能就此盲目断定自己不行而自暴自弃,因为入学或摸底成绩只是代表过去,证明不了现在和将来,新的竞争刚刚开始,孰胜孰负还看今朝。
我们一起迈入初中大门的,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不管小学是否优秀那都已成为过去,过高或过低的自我评价都会困住前行的脚步,新的生活面前需要我们重新定位自己打造自己。
校长新学期寄语:为尊严与荣耀而竭尽全力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次晨会。
在场的所有学生中,排列着我们已经熟悉了的初三和初二同学,也有来自各个小学的新同学。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考取二中、来到二中表示祝贺和欢迎。
其实,不管熟悉还是不熟悉,大家与我一样,都是二中的一员,都应该热爱这所学校,并为自己和学校的尊严和荣耀而竭尽全力!
所以文化活动中心,要我与同学们谈谈“爱校”问题。
热爱自己的学校,就象热爱自己的祖国一样,是作学生的,在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学校学习、生活中自然产生的一种感情。尽管这种感情是朴素的,不自觉的,但这毕竟是爱校的根基。
人之所以爱校,除了出于一种感情、一种本能之外,还源于对学校与学生的命运荣辱联在一起这一事实的理性认同。大家接受和享受着学校的给予,学校的兴衰直接影响我们个人的名誉和成长。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说,人之所以爱校,实质上也是同大家对自己的名誉和前程的关心分不开的。这也是爱校情感产生的内在根据。
然而,要指出的是,倘若把爱校只看成是对学校的一种感情、一种对利益关系的认同,那是对爱校的肤浅认识。
爱校,其实意味着是一种责任。
只有把爱校同时看作是一种责任,才是对爱校的深刻理解,才是有觉悟的表现。学校培育我,我就应该回报学校,这就象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相扶责任源于血缘关
系一样,亘古永存。热爱自己的学校并为它承担责任,这是不能讲条件的,人们把自己的学校称为“母校”,道理就在于此。
因此,所有说热爱自己学校的人,就不是只躺在学校的怀抱中享受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培育,而应该自觉地为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更不能为学校抹黑。当学校出现困难时,热爱学校就表现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当校园内发现违法乱纪现象时,热爱学校就表现为挺身而出、作坚决斗争;而在为人处事上,热爱学校则表现为重视品德修养和行为规范,珍惜集体和个人荣誉,不迟到、不早退、不打人、不骂人、不乱丢纸屑果皮,做一名与文明社会相称的学生;在学业上,热爱学校就表现为珍惜时间,勤奋攻读,好学上进,以达致理想的学业,能与竞争时代共舞,为自己为父母和为学校争光。
一句话,真正的爱校者属于自律、自强和不懈拼搏的人。实实在在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这样的人,这也是当今爱校者的最根本的责任。
愿所有同学都能真正认识爱校的深刻涵义,做一个真正的爱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