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习惯养成演讲稿》
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一(9)的李观弟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 我国是闻名于世的"礼仪之邦",有着深厚的文化和高雅的礼仪,他们总是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的。古人云:"不知礼,无以立也."礼貌,礼节,礼仪,是一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作为一名初中生,养成一个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对我们今后的成长尤为重要。我们要养成文明礼仪习惯,做一个学礼仪,懂礼仪,讲文明礼仪的合格中学生。
文明礼仪习惯的养成要求我们从日常生活行为做起,在“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尊老爱幼、讲究卫生、遵章守纪、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勤奋学习”等方面规范自己,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在同学之间应建立起相互尊重、相互激励、相互学习、平等互助、共同进步的新型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对老师更要讲文明礼貌,老师给了我们生活的启迪,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老师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要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特别在现在,我们有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复兴梦,实现中国梦要求国家和谐,社会和
谐,校园和谐,我们更要讲文明礼仪,让坡头二中成为更和谐,更令人向往的地方。
养成文明礼仪的习惯,我们也要认真学习礼仪知识,时时有一个文明习惯养成的意识。在校园里要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教育,告别各种不良行为:不打骂同学,不顶撞老师,不偷窃赌博,不吸烟喝酒,不随扔垃圾,不粗言烂语,不铺张浪费。要传承中华文明礼仪之邦的文化精髓,让文明礼仪风气常伴自己,坚持不懈地提升自身的道德素质。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养成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行为举止,全面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让人人懂礼仪、讲礼仪,并将文明礼仪带进家庭,带进社区。特别是我们湛江市现在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讲卫生,讲文明,养成良好习惯,为创卫出力。
我们相信,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随着文明礼仪习惯养成教育的深入,文明之花一定绽放在美丽的坡头二中校园。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