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流年〃无限回忆
春,雨落纷纷;夏,绿叶成荫;秋,天高气爽;冬,粉妆玉砌。四季更迭,时光荏苒,岁月轮回,光阴流逝。经过了六年,我们终于还是逃不过时间,终于还是迎来了要分离的一天,终于还是只剩下了回忆与悲伤。那么多回忆最终还是要别离吗?那么多开心的笑容最终还是只剩下了泡影吗?那么多记忆犹新的事只能沦为往事的碎片吗?
还记得校门前泼墨的几个字——银川二十一小学。还记得准时为我们敞开的大门,操场上有我们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青春的印迹,篮球场上有我们奋力拼搏的汗水,走廊里还有我们琅琅的书声与欢乐的笑声,教室里那透明的玻璃和整齐的课桌旁有我们共同成长的影子,办公室还有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校园陪伴了我们六年之久,校园的每一砖一瓦都那么亲切,校园的红花绿草都那么美好,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那么令人不舍、难以忘怀。那潺潺的流水仿佛承载着我们依旧真挚的友谊,那徐徐的清风仿佛还牵挂着我们依然保持的温热,那冉冉的太阳仿佛还照耀着我们稚嫩的脸颊。时光六年,风雨六年,也要谢谢您老师,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让我们茁壮成长。是您用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和辛酸的泪水让我们快乐健康,是您用青春和美貌让我们从稚嫩变得成熟,是您用光阴与精力让我们从不懂事变得稳重,您用坚持与努力让我们从无知变得踏实。我们今天的成就都是您兢兢业业、刻苦认真、负责耐心所给予的。还记得书本上的批阅,那一条条对勾,那一句句评语,还记得黑板上
的痕迹,那一个个课题,那一个个公式,还记得老师亲切的话语。如果说您色付出如一滴水,那对我们的付出早已汇成汪洋大海,如果说您的付出如一颗石子,那您对我们的付出早已堆积成高山,如果说您色付出如一片金黄的树叶,那您对我们的付出早已铺成了通往未来的幸福之路。
我不会忘记这个令我日思夜想的校园,我不会忘记这里的一砖一瓦,这里的红花绿草这里的欢声笑语。我更不会忘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当然更不会忘了令我恋恋不舍的同学们。
在这万千的人中,这大千世界中,能相见就是缘,我们(1)班的所有人能聚在一起六年,就是缘分。可是我们走到终点后才发现还没来得及翻翻一起的几年,想再靠近一点,再看清一点昨天。还记得六年前踏着青色的砖,看着红色的瓦,走进了一班这个美好的家,那时的天比现在蓝,树比现在绿,花比现在红,鸟儿的歌声比现在好听。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们之间不知道发生了多少事,有可笑的、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有幼稚的,六年来发生了这么多事,只因我们的相聚,只因我们的情谊,只因我们一起度过。我们之间的友谊比任何都可贵,在这短暂的一生中,有这宝贵,美好的一段时光是难能可贵的,愿用生命见证,这段生命中最重要的,其极不舍的时光。
现在回头来回忆,一年级,我们招人喜欢的面庞,总挂着无邪烂漫的笑容,在矮矮的桌椅边,说着无知的话,在校园里不知疲倦地奔跑。二年级,我们长大了些,听老师和大人的话,更活泼更开
朗,喜欢争先恐后地讨老师喜欢,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我们仍然喜欢美好的话,三年级我们进步了,同学友善相处,童言无忌,争当老师心中的好学生,竞争更加激烈,我们更加团结友爱。四年级,我们一如既往,虽然有时爱给老师惹事,但我们和老师真的像朋友,一起又共度了一个坦然的学期。五年级,我们成熟了,不再幼稚可笑,有了个性有观点,有了独立自主的一面,虽然其中也曾一波三折也曾有过波澜,但是我们依然努力向上。六年级,最后的一个学年,我们稳重了,虽然也有过年少轻狂,也有过自以为是,但我们始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在一起共度了六年之久,之间的情谊早已超过亲情的定义,我们是一家人,现在是,以后还是。一个早晨,看见一缕缕清澈的阳光透过明镜般的玻璃,照在我的脸上,就像六年前的阳光洒在我们幼嫩的脸上,不同的是我们拥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情谊,是友情是亲情。每天的生活中都有他/她们,已经熟悉了每一张面孔,知道谁笑起来最放纵,知道谁是游戏迷,谁是科技宅,谁是最有领导力的,谁是最一本正经的……这一路走来,我们经历多少困难与欢乐,我们经历多少挫折与喜悦,我们经历多少坎坷与忧伤,我们一起度过多少个上午、下午,我们一起度过多少日日夜夜,我们一起度过多少春夏秋冬,我们有过多少快乐,我们有过多少忧伤,我们有过多少笑容,我们不求每天开心,只求在一起的时间更多,我们不求能有伟大的成就,只求能永远记得彼此的脸,我们不求未来有多美好,只求能拥有永恒的现在。
一个人,一座城,一草一木黯然神伤,暴风骤雨荡气回肠,云淡风轻乐此不疲,时光六年惺惺相惜。一个人,一座城,谈笑风生往事如烟,故友重逢何以真情,情同手足稍纵即逝,月光如水魂牵梦索。一个人,一座城,春暖花开物是人非,绿叶成荫烟消云散,秋高气爽光阴似箭,粉妆玉砌风雨六年。在如流的岁月中洒下那仅存的回忆的碎片,在白驹过隙间留下遍地斑驳的花香,在寒来暑往之间记住彼此亲密无间的光与影。在无边永夜中,宇宙之所以美丽是因为有星星的光芒把夜空照亮,无论黑暗如何蔓延,找到和自己一样的星星,发光发亮。在这里和自己一样的人……要好好珍惜啊!不知异日重逢,我们会沉默不言,还是会热泪盈眶,是会号啕大哭,还是报以笑容,是会不知所措还是诉尽衷肠。不知以后短暂的重逢是否能唤醒对往事的记忆,不知以后我们将如何颠沛流离,不知以后我们能否再次相见。不知 但至少应该珍惜现在短暂又美好的时光,虽然屈指可数了,但也是我们最后拥有的了,有些情谊稍纵即逝,却刻骨铭心,它在命运里烧成灰烬,却在记忆里拨节生根。
的一切。无论言十句还是百句,我们的滴滴点点、万千感动都汇成了一句话,心的舞台即为梦想。什么是诀别,是悲伤,是分离,是再也触摸不到的温度,是再也说不出口的对不起。我们在这里留下了汗水、泪水拥有了友情亲情 留下了光阴岁月拥有了知识与未来,留下了青春的故事 拥有了回忆与想念。
光与影的故事,笑与泪的辗转,蓝天下的一袭长裙,碧影中的一片枯叶,风穿过衣裳,阳光芬芳,雨淋过花香,月影朦胧。伤与痛的结局,花与叶的枯萎,记忆中的一张笑脸,阳光下的一个身影,面朝着大海春暖花开,一世的幸福半生流离。景与情的思念,人与事的怀缅,青春里的一群白鸽,夕阳下我们肩并肩,心存着过去,向往未来,梦见了往事,故人重逢。有些瞬间的存在,从开始就为了被缅怀;有些笑容的绽放,从出现就为了被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