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种树》
种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草绿了,花红了,小动物们出来了。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植树节到了。小猴奇奇和小熊黑黑,扛着铁锹,背着树苗,高高兴兴地去山上种树。 他们来到了山上,小熊黑黑用力地把铁锹插进土里,一锹,就挖上了许多土。小猴也没闲着,树坑挖好时,小猴就把树苗移入树坑,把树苗扶正,小熊又挥锹填了几锹土,一棵绿油油的小树苗就种好了,就像一位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小猴又去提了满满的一桶水,让小树喝个够!小猴和小熊的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他们擦着头上的汗珠,看着绿油油的小树,小熊和小猴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小鸟见了,拍着翅膀,叽叽喳喳地叫着:“ 小猴和小熊真能干!”
种树
每天中午,我都会去雨湖公园散步,放开沉重的心情,让心情变得轻松、愉快。
我喜欢树,每当看见这些茂盛的树木,都会贪婪地呼吸树里散发出来的芳香的新鲜空气。
所有的树中,我最喜欢的是柳树,每当我看见柳树就想到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今年4月我在公园里插了柳枝,插柳枝的那天下着雨,自然也不用浇水了,可是之后连着是晴天,这下可把我急坏了,中午忙灌了4升自来水,跑到公园,往柳树上浇。《桃花心木》这一课提醒了我,说:“每天定时浇一定量的水,树苗就会养成依赖的心,根就浮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下。如果一旦忘记了浇水,树就会枯萎。”所以我只浇了1升水,剩余的水给樱花浇了。
我每天都去浇水,让脑力和体力劳动得到了适当的调节,有益身心健康。
种树
今天早晨,我拿着锄头背着书包去上学,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我和小树共同成长”的植树活动。
下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锄头去北山植树,当时我想:“天哪!背着小山一样重的锄头,还要从学校走到路途那么远的北山,又没有水喝,这真是长征二万五千里。”
终于来到了北山,许多同学都累的筋疲力尽了,我也有点儿累,老师说:“两个人一组。”我们就分组种树。
我和胡淇杨共植一棵小树,胡淇杨用力的刨土,可是没多久,他的锄头就松了,他说:“还可以刨土就行。”谁知,说完他的锄头就断了,他说:“这土可真像金钢石,把我的锄头都给弄断!我„„要报仇!”胡淇杨拿着我的锋利的锄头去刨土。胡淇杨使出吃奶的力气,用锄头刨,“天啊!”土一块一块的被锄头刨出了,还有一点儿土了,他已经累的不得了。我看到别人种好了,一点都不服气,于是我接着胡淇杨的班继续刨,终于把土刨完了,又拿树苗种下,小心翼翼的填土,把土踩实,把一些叶子摘掉。我和胡淇杨的树苗种好了,老师表扬我们说:“你们可真棒!”我的心情实在是无法比喻。
寒冷的冬天 悄悄的走了,温暖的春天 不知不觉的来了。春天,花开了,小草绿了,柳树发芽了,世界万物又重新开始活动了。春天,不但万物复苏,而且,春天还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
上周六,爸爸带我到爷爷家,并带去好几棵桂花树苗。我一看到树苗,想到植树节即将来临,便想到了要去种它们。于是,我从里面挑了两棵小树苗,拿了一把小锄头,“上路”了。
我首先来到了爷爷院子旁几棵桃树中间,在桃树下挖了一个“十分标致”的坑,把小树苗放在坑里,填上土,一颗小树苗就“搞定”了。然后,我又走到一棵红叶石楠旁,种了另一棵桂花树苗。
我来到桃树中间,准备给小桂花树“喂”水,爸爸走到我身边,告诉我:“这棵树不应该种在这,这几棵桃树很大,等长出叶子会把阳光遮住的。小桂花树没有阳光,就长不大。”我听了爸爸的话,便将这棵树“搬了家”。并开开心心的给它们浇了水。
那天种树是我难忘的一件事,因为每种一棵树都会给我们带来生机,带来活力!植树造林,绿化大地,让地球永远年轻,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朋友们呀,多种些树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地球会变成一个充满绿色的星球。
你看,树枝上长出了绿绿的嫩芽,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小鸟也在欢快地唱着歌儿,迎接春天的到来。我和爷爷约定去植树。
爷爷用小铲子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洞,我们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在洞里。爷爷把土埋好,又提了一桶水浇上,小树就种好了。
种树
冬天过去了,小熊和邻居们天天盼着春天的到来,小猴和小松鼠爬上高高的大树,一次次朝着远方望去,只见一座座大山顶上的积雪,仍然闪耀着一片银色的光亮,哎!怎么没见春天的影子呢?小熊说:“我们应该好好准备一下,迎接春天的到来。”邻居们说:“小熊,我们应该怎么准备呢?”小熊说:“我们一起种小树,春天一到小树就会吐出嫩芽。”“那好哇!”邻居们都很赞成,“那我们快快种小树吧。”
于是,小熊和邻居们捧了柳树条,拿着小铁铲,来到了小河边,有的挖坑,有的栽树枝,很快栽了长长的一行小树苗,还在树下洒了许多花子。这几天小熊和它的邻居们每天都要来到小河边,从河里打水浇洒小树苗。
轰隆隆,天边响起了一阵阵雷声,春天到了。它们栽的小树苗吐出了嫩芽,一棵棵小树苗整整齐齐的站着,精神得像哨兵一样。小熊和邻居们高兴得唱歌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