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感动作文》
想祭奠那些日子,想诉说心中的感动,似乎真的说了又是那么的苍白,令我无所适从可是,那无言的感动淤积于心,快乐的我却被它死死的捆绑!
有人说:其实我们根本不知道核桃的肉是什么样的,除非你找块石头砸开!太多的时候,我们似乎一直生活在一种连自己都不明白的状态中,我们一直那样的自得其乐着,却不知道生活的肉究竟是什么样的色和味。因为砸开生活的硬壳的石头似乎。。。。。。而我却在不情愿中握住了这块石头,尽管我不想砸开我的生活,我不想让生活的本质就这么赤裸裸,但是,我却不得不!
尽管我想了好多种对自己的安排,尽管我不想把恐慌带给我的兄弟姐妹,尽管当我真的决定回来的那一刻我认为自己自私甚至是无耻,但无奈的我只能仓皇的逃回我的第二个家!
裹着厚厚的口罩在同机人的不解的目光中的我终于找到了兰医医院,检查,等待,回校,再检查,再等待,在医生的驱赶声中的我,其实最想的是喝口水,再后来紧张恐惧的我拔了几口饭,逃到了医院朋友安慰:别害怕,没事儿的,先住着,明天再说其实,我理解,我知道,我很幸运,不是吗?在我从疫区回来的第一天,我岂能不感动?尽管那晚我在惊恐中注视着窗外,可是我是幸运的,有朋友对我的关心,我始终认为!
再不久的后来我就被医生赶出来了,再后来朋友接我回来,再后来我就有了一个新窝,再后来我过起了隐居的生活,打饭打水全凭朋友伺候,尽管我不忍,但我只有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任凭她们照顾,而自己说得最多的是:洗手,快用消毒液水泡泡!他们嗔怪我:就你这爷,天天就想这事儿!"猴子,早听说你回来了,可见到你了","离我远点呦,嘻嘻嘻","没事儿,我不怕";"猴子,没事儿吧?好好养着吧,难得的机会";或许这些关心的话语不曾感觉到它的分量,可当自己处在别样的环境,短短的话儿是鼓励是支持是理解是安慰;周围的每一个或熟或不熟的善良的人在给我理解与安慰!感动在心里!"你别想那么多,好好的在这屋里玩吧,古人尚有舍身取义之说,能不要你这爷?",我笑;"谁能不遇到点儿事儿?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该大家一起面对,一起承担,不会逃避的!",我笑;"我独生女咋了?那我也不怕呀,就没感觉,老是想亲你,你老离得那么远,最好的就是你不能跟我睡了",我依然在笑;感动在心里!
尽管我被周围的理解关心所包围,但有种恐惧却挥之不去,自己的命其实何等贱,而万一,假若有万一的话,我拿什么去为我周围的那些给我爱的善良的人负责?尽管朋友在不断的宽慰我,依然如惊恐之鸟的我还真的以37度的温度常踞医院开始过起陪伴医生护士的日子."今天想吃什么?说呀,想吃啥就给你打啥呀!","一个人怕不怕?没事儿的,也没人给你说话","你啥时候回来呀?我们都等你呢,没你这饺子也包不成呀".尽管我一个人会怕的一晚上瞪着窗户,尽管郁闷的我会对着牛奶说话,尽管我甚至于对护士大声吼,尽管我也会对医生的决定理解与支持,尽管我讨厌极了周围的消毒水味,尽管我眼巴巴的看着窗外的人那么的渴望出去,尽管每次我都舍不得送饭的她们走,可我都会乐呵呵的说:"赶快走吧,这不是什么好地儿,我挺好的,不怕,习惯了就好了,放心吧!嘻嘻嘻","狗子都向胡锦涛保证我是健康的,我呀还真得健康的出去,这么多人支持我,我能非典了?";在我或娇或嗔或笑或怒对着牛奶说话的日子中,在我自豪自己三分钟可以在楼道跑五个来回的日子中,朋友不耐其烦的给我送饭,发短信安慰我鼓励我;再后来我打电话给00一个师兄:"我在...",话未出口,"只要你好好的比什么都好,不用考虑我的感受,不要有心理压力,很快就可以出来了",我还能说什么,唯有泪阑珊; 再后来全医院的医生都认得我,会关切的问:“你啥时候走啊?”;再后来听说家里有地震,我怕极了;再后来出了院的病友回来看我;再后来我忍不住对守门的医生说:“我不陪你了,我今天真的走了”,其实我也不知道呢;再后来医生对我说:“你好好的,什么病也没有,也没有非典症状,可以走了”;再后来那位极其善良的被我称作老护士的护士说:“真好啊,你可不用一个人吓的睡不着觉了,
可惜水白打了,要不你喝完再走吧!”,我笑,她也笑;再后来我欢天喜地的等阿;再后来朋友欢天喜地的来接我了,还笑我真是猴急似的!再后来我搬到了那听说经常闹鬼的楼;再后来同学说:"你还好这把?想吃什么冰激淋我去买";再后来趴在窗户上羡慕的看别人打球的我真的也如她们一样了;再后来一切似乎都正常了......再后来,我一直在思考什么叫善良;再后来我一直在思考什么叫爱......
就这样,我默默的承受着,承受着周围的善良的人给我的爱,她们有我的同学,有我的师兄师姐,有我日日相伴的朋友,有我从不认识的却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的医生和护士,有我在众众芸生中不期而遇的陌生人......
其实我怕,真的!其实我知道周围的人怕,真的!我理解,我知道,真的理解,哪怕你义正言词的对我说:"猴子,你别跟我说话!",我都理解,我都没有理由怪任何人,真的!当以生命作赌注时,更应该最尊重的是生命!其实,我一直在假设,假设不是我,而是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又会怎么做?我能体会那种切肤之痛吗?是的,真实的我会怕,我会通风我会消毒我会保持一米之距,我也会安慰他我会鼓励他我会作力所能及的事."其实你看我们来看你都要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这不是对你的歧视,而是尊重和保护,我们都应该理智的对待,很随便的接触反而是不负责任!"一个医生对我说,"是的,我理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周围的人负责任,都应该为这个社会负责任!",我说!不是吗?我一直都相信我周围的人都是善良的!
是的,我周围的人都是善良的,我始终坚信,我难道不已经证实了吗?
还记得"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去兮不复还"的诗句吗?当年荆轲为田光刺秦王而名垂千史,高简离为荆轲再刺秦王而身手异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