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微笑》作文
每当有人向我露出灿烂的微笑时,我就会感到很轻松、很快乐。因为我们都会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当他把微笑送给别人的时候,同时也把微笑送给了自己。所以说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整天忙忙碌碌,紧紧张张,何不留出一点微笑送给自己呢? 把微笑送给自己,它会为自己擦洗伤痛。在生命之旅中我们难免要遇到伤心和挫折,但无论怎样我们必须有这样一种风度,面对失败与挫折,它仅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记忆,它会使我们更加成熟。带着伤痕给自己一点微笑,它会抚慰我们的灵魂,抚平我们的伤痛,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份精彩。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不需要太多的心情透支。我们要学会过滤自己的心境,善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地奔波,让我们的笑声带有几份苦涩。因此要经常打扫心灵的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心灵的空间来存放更多今天的快乐。一个人没有一份好心情,物质上再富有也是一种“外强中干”。巨石无法压跨的身躯,有时会被叹息拧弯。微笑会让我们站得更直。
把微笑送给自己,就会给自己一份从容。面对争奇斗艳的鲜花,我们会欣赏但不会陶醉,面对袭来的风雨,我们会应对但不会逃避。虽然我们不能停下奔波的脚步,但我们会掌握脚步的节奏。无论是困难还是成功,我们都要真诚地面对。有了困难,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逃避,会努力面对寻求解决方案,这是一种美丽;有了成功,给自己一个微笑,我们不会骄傲,在成功的喜悦里寻求解脱,坦然前行,让生命的脚步多几份稳健,这同样是一种美丽。
把微笑送给自己,不会增加生命的负重。生命的长度和宽度都需要我们去不断地调整,带着伤痕站在成功的高地,在艰难的跋涉和苦涩的探索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会让压抑的心情又增添一份精彩,才会提高我们心情的质量。 把微笑送给自己,快乐就会伴随我们;把微笑送给自己,烦恼就会远离我们;把微笑送给自己,心情会变得舒畅,心胸会变得开阔,生活会变得更美好。
作,一个神秘的动作。地球上的生灵中,惟有人会微笑。群体的微笑构筑和平,他人的微笑导致理解,自我的微笑则是心灵的净化剂。也许是因为失落,也许因为背叛,也许因为更多的烦恼、更多的辛酸,我们的肌肉变得僵硬了;也因为社会日新月异的变革,人的微笑变得真假难辨?? 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尝试着,对自己、对别人做出一个真诚的微笑,它来自我们的内心深处。
在和煦的春光里,尝试着向那葱葱郁郁的花草,悠闲的白云,几声微微的水浪清音抛去一个舒心的微笑。
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尝试着向从你身边走过的同学抛去一个会心的微笑。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在生活中的无数次竞争中,尝试着对你的竞争对手抛去一个友好的微笑。
在他人对自己怀有敌意或带来伤害时,不必怒目而视,仍可报之以粲然一笑。微笑是给予对方饱含怜悯的批判。 在《最后的晚餐》这幅画中,出买耶稣的犹大看到耶稣脸上那无比纯洁的微笑时,手中的钱袋子不由地抖动了起来,脸色苍白。耶稣的笑容便是对犹大的饱含怜悯的批判,如一把刃匕直刺犹大的心脏。
曾有人说“微笑和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尝试自信的微笑是一个人成功的开端,安妮特夫人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安妮特夫人从小出生贫寒,当她看见在她工作的裁缝店中的贵夫人们个个气质非凡,微笑是那么的美丽动人时,她便做起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游戏——她每天开始工作之前,都要对着那面试衣镜,尝试着自信地向自己微笑。不久,许多顾客就告诉老板:“那位小姑娘是店中最有气质,最有头脑的女孩子!”渐渐地,她便创造出了一个响亮的品牌“安妮特”。
微笑是安妮特夫人的成功秘诀,在我们生活中,它也在发挥着难以估量的作用。
同学不小心碰翻了你的文具盒,拿错了你的书本,踩了你的脚等,你不必立即怒目相向,你宽容地报之以微笑,相信微笑会为你和同学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
友谊之桥不是一天建成的,如果倒塌了就再难以建起了。为了这座友谊之桥,请在日常生活中,微笑对待同学,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些事做错了是可以重来的,但心灵的伤却无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痊愈,微笑是一剂良药,它可以预防心灵的伤害。学习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学习的道路上,总会受到挫折,受到打击。不要让考试的分数决定自己的喜、怒、哀、乐。敢于向失败微笑的人是勇者,微笑战斗,微笑着面对失败。让微笑化作一股风,吹走落在心头的尘埃,让微笑像一缕阳光,给自己灰冷的心带来温暖。
平凡的人因有微笑而出众,穷苦的人因有微笑而富有。尝试着,微笑吧!无论你多么烦恼,多么郁闷,微笑可以使你变得乐观、开朗、文明、理智、高尚。请尝试着,从每一个平淡的微笑开始,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