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初二(12)班 张奇雯
淡白的槐花,被风轻轻掀起,散落一地,星星点点,如同夜幕的苍穹,阵阵幽香萦绕在我记忆深处,那段记忆永远都离不开你——爷爷。
在记忆的深处,你总是坐在那株挺拔的槐树下面,悠悠地摇着蒲扇,时而片片槐花轻轻地躺在你花白的头发或者弱小的肩上,仿佛对你情有独钟。这树大概陪着你大半辈子吧,你一直都不舍得把它卖掉。这树对你有着很大的意义,对我亦如此。
小时侯我十分顽皮,一放学就冲到树边,使劲地摇着树身,槐花像落雨一般飘了下来,我正享受着这槐花的洗淋,“你这丫头,干什么呢?”突然我就听见一声暴吼,我知道大事不好了,赶紧收回手,准备开溜,结果还是被爷爷逮住了,“你说这花儿多美啊,都被你摇下来糟踏了,你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调皮呀。”爷爷在拎着我滔滔不绝,我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继续琢磨着下一次不能再被爷爷发现了,我突然灵光一动,下次我就爬到树上去吧,那爷爷就看不到我了,我得意着我的聪明......爷爷见对我的教导完全是在浪费唾沫,就无奈地摇了摇头,走到树下坐着。
过了几天,我犯了错误,奶奶就追着打我,她老人家肯定追不上我的,趁奶奶不注意,我就爬上了那棵树,爬到树枝上坐着,坐着坐着就睡着了,恍惚间听见有人叫我,朦胧地睁开眼,周围黒乎乎地,原来我睡了半下午了,爷爷奶奶满处找我,可是这么黑,我下不去了,我急得哇哇大哭,不知道哭了多久了,没有力气了,我就哏咽着,突然感觉有人来了,我又用最后的力气哭了,起来“丫头,是不是你啊,你在哪儿啊?”我一听是爷爷,像抓到救命稻草似的,“爷爷,我在......在这儿,我下不去了,我好怕啊,呜呜......”我颤抖地说。“好,你在上面别动啊,”我借着光看清了爷爷的模样,满脸的汗珠,爷爷进屋端了个很高的椅子,踩上去,然后准备把我抱下来,可是,爷爷比较矮,够不着我,“你跳下来吧,我接着你。”为了早点脱离这个是非之地,我赶紧跳下去了,爷爷结实的双手把我接住了,我静静地躺在爷爷的怀抱里,是那么的温暖,爷爷松开了紧锁的眉头,微微地扯一抹无奈的笑,抬起袖擦干满脸的汗珠,“你啊,都不让人省心,唉......”“呵呵......”
事情过去了很久,我却记得如此深刻,那人,那树,那情景,那像灵水般的片段在脑海里发映。
爷爷不在了,可槐花却任独倚在老屋前,随风摇曳,阵阵的清香依然在屋前缭绕,可是树愈发枯稿,仿佛爷爷憔悴的身影,槐树不会开花了,只不过槐花已经在那段记忆里散落着,透着爱的气息......
一路韶华,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槐花开,昔人不知何处去,只留下在夕阳下眺望的老屋。看,槐花飘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