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
初二(6)张执新
时光的列车逆光中飞快的前行,周边的一切在流动中融汇成一片斑驳迷离的色彩。回首往事,昏黄的路灯下,蜿蜒的街道边,那朵在徐徐微风中舞动着白衣的花朵,如同一只蹁跹的蝶儿,凛然怒放在回忆的长河中……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阳光般灿烂的油菜花簇簇拥拥的开满了家乡的整个世界。在那一片浩荡的花海中,我遇见了你。清澈水灵的目光,真诚干净的笑容,清爽自然的短发,朴素简洁的衣着,仿佛一朵淡雅的山茶花迎着春光开在了我的世界里。一个会心的微笑,两
颗心便从此走到了一起。几年的同窗时光早已成为往事,但那份情谊,却永远驻足在心头。
你,在我的印象中并不温柔,却有着一副悲天悯人的情怀。路过街道的拐角,经过一个衣着褴褛,腰背佝偻的老乞丐身边,善良的你总是执着的从口袋中摸出几枚硬币,连同一个真诚而友好的笑容,递到老乞丐的面前。坐在电影院舒适的座位上,豪华的大屏幕不厌其烦的上演着一幕幕煽情的悲欢离合,天真的你总是沉溺于那悲剧的情节中,两行热泪顺着你那因抽泣而抖动着的脸颊汩汩的流下来,不能自拔。
你,就像一朵纯洁无瑕的山茶花,并不美丽,却因为那一份纯真而变得楚楚动人。身边的女孩子都到了花一样的年纪,穿着打扮也开始变得青春靓丽起来,可是朴实的你,依旧选择了款式简单而整洁的体恤衫和肥大而中性的外套。站在花枝招展的女孩子们中间,不似牡丹般富丽堂皇,不似水仙般娇小美艳,不似玫瑰般滋润明媚,你,就像那一朵朴素而纯洁,亭亭玉立于摇曳着的群芳之中的山茶花,散发着一袭别样清新的芳香。
你,最令我着迷的,是对待朋友的真挚与热情。夕阳染红了天边,你提着一盒包装的十分精美的水果,送我到车站。我们一起仰望着落日,橙红色的光晕映在你的脸上,红扑扑的。我看见,你眼中迷离的闪烁着的,是无尽的留恋。远处,公共汽车缓缓地驶了过来,互相道别后,我踏上了汽车。找到了一个靠后的座位,我透过窗户向你招手。猛地,你似乎想起了什么,连忙追了上来,可是这时,汽车已经缓缓开动。你用手将水果盒高高举起,你单薄的身影随着车身狼狈的飞奔起来。风中,你那乌亮亮的小短发向后无拘无束的飘扬着,拨乱了壮美的夕阳。一袭纯白无暇的体恤衫猎猎的在风中深情的撩动,恍惚了我的视线。你一遍一遍的呼唤着我的名字,风儿却将那声音吹向远方……那时那刻,灿烂的夕阳淡淡的将你的影子拉得越来越长,落日的余晖照在你的身上,散发着别样温情的橙红色的光晕。你依旧用手高高的举着那只水果盒,步伐,却一点一点的,越来越沉重。
车轮扬起的飞尘渐渐隐没了你的身影,路边的街灯突然亮了起来,只看见,那昏黄的路灯下,蜿蜒的街道边,一朵沐浴着春光的纯洁无瑕的山茶花,正热烈的怒放在往事的长河中,那么明媚。
不知不觉,时光的列车已经载着我来到了现在,回想过去的那人,那事,都变得那么遥不可及。踏一路兰芷芳菲,唯有你,仿佛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芬芳了整个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