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仰慕电视上解放军那英勇的气概,也梦想过自己将来成为一位解放军。而这次充满着“酸甜苦辣”的军训也让我大饱“口福”,我第一次尝到了当一名军人的滋
味。
“辣”是我在这次军训中体验得最深的一种滋味,下面,就听我一一道来:
这是个天气十分明朗的日子,身着迷彩服、眼睛炯炯有神的教官领着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们来到了后院的操场上进行障碍训练,一进门,我就傻了眼——地上放着木桩、铁链……甚至还有我连见都没见过的铁索、障碍墙,我能战胜这一只只”拦路虎“吗?平时我的体育本来就不好,望着”拦路虎“发出的那冷笑的目光,我不知所措的呆在那里,直到后面的同学推了我一下,我才缓过神来。
“嘟”的一声哨响,轮到我了,我跳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木桩,穿过了大轮胎,跑过了平横木,来到了由铁条织成的梯子前,我咬了咬牙,一个箭步跃了上去爬到上面,可刚爬到上面,我却来了个“人仰马翻”,从上面翻了下来,差点摔了个“半死不活”,可我还是爬了起来,跑到铁索前,“哗”终于可以感受一下当“泰山”(动画中的人物)的感觉了,我迫不及待地抓住绳子,一晃,就落在了沙地上,当我穿过“铁索桥”来到短墙前一跳却一屁股坐在地上。看来要我翻过这堵高墙,简直比哥布伦发现新大陆还难。望着同学们一个个翻了过去,我真着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蹦呀跳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却怎么也爬不上去,最后,我还是在同学们左推右拉的出力下才翻了过去……
“解散”在教官严厉的喊声中,这次障碍训练总算告一段落。看来,当一名军人并不简单,重要的是要有坚强的毅力与不服输的品质。
3月5日,是第42个学雷锋日。许多地方都相续开展了植树、清理垃圾、慰问老人等“学雷锋”活动。我校也紧跟先进队伍,3月7日下午,在团委书记和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48中附近的一位老奶奶家里,向她致以“三八”妇女节的慰问。 通过交谈,我们得知,老人常年独自一人居住在窄小的屋
子里,身边没有亲人,她丈夫原是黄浦军校的第一批学员,但已经去世多年,也没有子女,伴随她度过几十年艰苦岁月的只有一间卧室和一间厨房、一张长椅、几件破旧的衣裳和一床被子。老人已83岁了,但身体还算硬朗,只是腿不太好使。她一直以捡破烂,卖垃圾来维持几十年的孤独生活,直到居委会得知老人的情况后,老人才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关心。许多学校都派代表来慰问,许多学生还利用课余时间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买买菜、订报纸,虽然这些只是些零碎小事,但足以表现当代青少年对老人的尊敬、爱戴,对社会的奉献和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发扬。 “现在的年轻人都懂事啊,都懂得尊老爱幼,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得以发扬啦,我真是高兴!”这是我们在慰问老人时老人的感慨。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但足以表达老人心中的欣慰与满足。短短的一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一小时中,老人好像把我们当成亲人一样,给我们讲述她的经历,她的过去。时而回想起以前孤单的
生活而低头叹息;时而望着我们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而笑容满面,她的笑,像孩儿般甜蜜,融化了积在心底多年的寂寞。从她的话语中,我们体会到一个孤寡老人的痛苦,一个孤寡老人的孤单,她需要大家的关心,大家的呵护。孤寡老人最怕的就是寂寞,我们会用那颗热挚的心来温暖老人心底的那块“寒冰”。
她的孤单寂寞轻轻拂过我们小小的心灵:这世上不幸的人有很多,他们不能跟正常人一样享受正常的生活,每当见到别人的笑容,积在他们心底深层的忧郁又会涌上心头。我们四肢健全,天资聪明,这已经是上苍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让这份“礼物”得以发挥,展示出它最耀眼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