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个屋檐下(2012年河南省中考满分作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这个校园里我们一个个懵懂的小孩子都渐渐长大了。然而,我在这个学校六年的生活,也即将结束。但是,我们身边的友谊却永远不会断裂。无论,我的同学走到哪里,我们之间的同学情谊都不会褪色,都会天长地久。
是呀!同学是多么美好的字眼。我和同学每天朝夕相处,在一起玩耍、嬉戏,友谊渐渐变得十分深厚。 我们彼此谦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处的日子长了,自然会发生一些矛盾,但是我们都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谦让对方。还记得那一次,薇薇由于十分着急,不小心把我给撞倒了。那时,同学们看我的表情似乎十分的痛,看到伤口,也会知道有些疼痛。同学们本以为我会说薇薇的不是,不应该把自己撞到,才害自己摔跤,但并不是他们所想得那样,我不仅没有说薇薇的不是,反而没有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还主动去问薇薇为什么这么着急,原来是因为薇薇的妈妈送给了她一个十分重要的礼物,现在找不到了,才会
那么着急,把自己撞倒,我知道了以后,就和她一起找了起来,最后终于找到了,薇薇十分高兴,我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们彼此关心 记得那一次,我和我们班上的同学悦悦一起走着,边走边聊天,正聊的开心时,一辆自行车向我飞快地驶来,我却没有看见,还在和悦悦聊天,突然悦悦大叫一声:“敏敏,往后面退一步。”她边说边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我这才反应过来,对悦悦说道:“谢谢你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呵呵„„不用谢啦,我们是好朋友呀!”悦悦听到我的话后,笑了起来,看到悦悦笑了,我也开心的笑了起来。从这以后,我们彼此关心,成为了十分好的朋友。 我们彼此爱护
还记得那一次中午,我去学校的食堂买饭吃,可是钱却掉了,我当时十分着急,到处找钱,可是几乎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有找到钱。眼泪不禁“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同学看到后,着急的问道:“李敏,你怎么了?”我没有说话,还在哭泣。同学一直安慰我,我没有再哭了,说道:“我吃饭的钱掉了。”同学听后,立马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去买饭吃。我当时不愿意接受:“不行,你把你吃饭的钱给了我,你怎么吃饭呢?”我知道这是她吃饭的钱,给了我,自己就没有钱吃饭了。她笑了笑说道:“我们是好朋友,对吗?这个是应该的,你快去吃饭吧。至于我,你不用担心,我还不饿呢。”她说着把钱塞到了我的手上。听到这里,我十分感动,说了声:“谢谢你!我们一起去吃吧。”“可是„„”她犹豫起来。我知道她已经没有钱了,微微笑地对她说道:“没有关系,我去找食堂借钱,应该没有关系的。”她犹豫了好半天才同意了我的提议。 我们天天朝夕相处,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
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六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流逝。我们应该珍惜彼此的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
同在一个屋檐下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个适合于我们人类居住的星球,那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茫茫宇宙就像我们共同的屋檐。
大家园里,处处鸟语花香,绿树成荫,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们人类幸福的生活在这如诗如画的环境中,快乐的学习,工作,生活,并不断发展,创造,建设我们的家园,那我们的生活,该是多么幸福啊!
如果人类乱砍伐树木,无休止的扑杀宝贵动物资源,不在意的污染环境,空气,水源,无休止的浪费资源,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洪水泛滥,山洪暴发,泥石流不断,地震无预告光临,我们的幸福生活还会存在吗?家园只有一个,地就不能克隆,从现在起,让我们不随手乱扔垃圾,垃圾分类,不砍伐树木,爱护树木,如果每年种下一颗树,绿荫将在未来成荫,沙尘暴将不再肆虐,让我们节约用水用电,让资源永不枯竭,让我们爱护宝贵资源,不动贪念,让爱护环境,爱护资源成为我们永远的好习惯。
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让我们互相关爱,共同成长。让我们友好相处,共同发展。让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更美好的人类家园。
同在一个屋檐下 春天,燕子、蜘蛛和蜜蜂在同一个屋檐下筑巢织网,为了生儿育女、酿蜜和生存,它们干得忙忙碌碌,快快乐乐。 夏天,小燕子孵出来了,在一颗挨一颗,一粒粘一粒的泥土丸筑成的碗形巢里,张着扁扁的小黄嘴巴,抖着稀稀拉拉的茸毛,“唧唧唧”地叫着,燕妈妈和燕爸爸频频飞出飞进,哺育着雏燕。
一天,风雨扯破了蜘蛛水晶丝似的八卦网,它在残破的网上补呀补呀,费了好大工夫才把网织好。肚子饿瘪了,它拖着疲累的身子刚回到屋檐下的缝隙中。突然,粘拉在一只足上的网线动了,它一阵惊喜,想必是有猎物上网了。它立刻迈出胸部的四对步足,出来准备进餐,呀,傻眼了,是燕子的有翅膀把一处网划破了。燕子十分抱歉地先开口了:“蜘蛛阿婆,实在是对不起,我忙中有误,划破了您的网,这,这„„”说着把嘴边的几只大蚊子往网中央一吐:“您先吃上点,烦劳您自个儿再补补吧。”说完,尾剪一铰,飞走了。巢里已张开嘴巴等食的小燕子失望地“唧唧”叫着。蜘蛛很想把网上的蚊子给小家伙们送过去,可没有翅膀飞不上去。
嗡嗡嗡,几只蜜蜂一会儿飞进,一会儿飞出,蜂房里的小蜜蜂已顶破六角形的巢筒纸露头了。院子里两株喇叭花藤蔓顺着一条拴拉在燕子巢和蜂巢椽档中间的线绳交缠着爬上来了,碧绿的藤,桃形的叶子,紫红两色花朵,袅袅逸逸。藤茎在屋檐下的一节软竹片处折了回来,几朵花婀娜地开在两巢左右,蜜蜂就在燕子巢的旁边采蜜。巢里的小燕子好奇,冲着蜜蜂叫。蜜蜂在花心里弹着前足,点着后尾说:“小燕子,我采的是花粉,你们不能吃。”说着飞出花心,用劲一蹬茎枝,喇叭花朝向了燕巢这边,“瞧吧,闻闻花香也能止饿的。”燕子妈妈回来了,见状,感激地说:“蜜蜂妹妹,谢谢你对我的孩子的关照。”
“哎,大姐,咱们同
住一个屋檐下,就应当关爱嘛。”正在补网的蜘蛛接过了蜜蜂的话茬也开口了:“对呀,和谐本来就是大自然万物生存相处的一条爱的彩链嘛,也包括他们人类。”刚喂完小燕子的燕爸爸扇了几下翅膀:“对,我们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就是一家人,友善、真情比啥都珍贵。” 一阵微风吹过,屋檐下荡漾出一片融融的情谊。
屋檐下有着妈妈那香甜可口的饭菜,也有爸爸那淳淳的教诲。上六年级时的我,总是想离开家,自己独立生活。可上了初中,我就不这样认为了,军训是我
大!终于有一天果果开花了。粉红色如天鹅绒光滑的花瓣托着金丝般的花蕊挂在柔软的枝条上,片片绿叶浅浅的覆盖着,宛如“犹抱琵琶半遮面”,在微风中荡漾着令人心醉的清香。那霎那间,周围的一切都仿佛失色,一切只为它„„
同在一个屋檐下,不同的结局,令人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