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蹲下
永远站立的人,也许你们因为坚持,因为勇敢,因为不服输,不可否认这样的人获得了快人一步的先决条件,但是往往也有不少人随波逐流学着一贯硬拼,可是他们不知道也许蹲下身体能让你更好的看清自己的脚步。
学着蹲下是提升自我的另一蹊径。刘翔在奥运会场上的选择,让大多数人失望了,不过他如若坚持比赛而因脚伤失冠或是脚伤加重,我想这更令人难过。虽然他是失去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不过待他痊愈之日,定不会让我们失望。再看作为高中生的我们,面对高三,大家心里充满压力,总喜欢去请教那些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些学习方法,不可否认,这没错,可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在自己身上,它们是否适合你呢?就拿英语来看,好学生认为平时就要有一定的阅读量,可增加英语语感。可若你平时基础功底就不好,拿着那些英语小说如看天书,这样是不会提高学习成绩的反而适得其反。所以要学会蹲下找到自己的脚步,按照自我情况,实施提高成绩的对策。
学着蹲下有助于知识的传授,方法的引导。一位父亲蹲下身与五六岁的儿子传球,通过这样的传球,在孩子能接受的范围内让其把能力发挥到最大。可是相反,近年来“学习从娃娃抓起”似乎已成为名言中的名言,小学生不再有什么童年可言,补习班已经把他们全部压得喘不过气,舞蹈班、钢琴班、奥数班、美术班„„家长们从不过问孩子是否能接受,硬是把他们塞过去,因他们不从蹲下身感受孩子的想法,
学着蹲下就是时时刻刻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记得万隆会议上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面对各国之间的矛盾与分歧鲜明提出“求同存异”的方针,加强了中国与亚非的联系。还有一次周恩来要向群众发表讲话,因为此时他发现群众们都是迎风而站就立即发话道:“听我口令,向后转。”而独自在迎风的地方。为什么周总理令人爱戴,受人尊敬,这都是时时为他人,事事有分寸,从未有领导的架子换来的。他早已学会蹲下。。。。
学着蹲下,认识自我,引领他人,去感受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