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如此》
没想到我如此
这是一个半命题的作文,写作关键在于以我为主,突出自身经历,以及在经历中的情感体验、个人感悟,还有这个过程中的独特体会。尤其要善于发掘内心的真情实感,表现生活的真善美,显现深远的立意。
(一)没想到我如此虚荣
记得那是一个昏昏沉沉的我,坐在冰冷的椅子上,手不停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忘记了那是明亮的早晨,在鼠标的点点和键盘的弹弹之下,我荒废了时光,在刺激的游戏中沦陷,时光悄悄地流淌,我在脑中只装下两个词“拼杀,升级”。
我为了满足我心中的虚荣心,放下手中的书开始了“游戏人生”,在游戏里,我的角色发生着变化,没有束缚,有天大的游戏版图等我去追寻。我的学习一落千丈,觉得自己跟别人无法比,只好在网络中消沉,为了升级,不惜重金,买这虚拟的东西,再与网友们争个高低,虚荣心渐渐地越来越强大,为了在网络上与人拼高低,忘记了自己的理想,丧失了自己的斗志,在主流与非主流中我迷茫。在网络上的游戏师傅给了我怎样升级的经验,在现实中父母的谆谆教诲我抛在脑后,为的是自己的虚荣心。
当我看见别人晃着闪闪的手机,穿着带补丁的衣服,我看了看手中竟无一物,争着,闹着要这个要那个,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我那巨大的虚荣心。
弹指间,好几个春秋已过去,因为在学业上少了耕耘,所以我的收获屈指可数,眼看着科科挂起了红灯,我开始紧张不安了,抛掉虚荣心,或许是我唯一的出路,我把我的二十几级的QQ和高级的游戏账号送给别人,扔下了心中的那一份不现实的东西。
回首展望,我已落后,挨打是必然的后果,我悔改,重新回到我真正的世界,当捧起书时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惬意,因为我明白书的世界才能填满我心中的空缺,脑中的空白!
岁月蹉跎莫让时光空复去,光阴荏苒宜将壮志赋归来。珍惜时间,抛下恶习,才能找回真正的我。但愿我人生岁月年复年今年胜去年。
(二)没想到我如此幸运
刚步入初中的大门,没想到我如此的“幸运”,遇上了全级最严的老师当我们的班主任。他管学生真的特别有一套。
不过,这样严的老师我第一个学期不适应,第二个学期我就很快适应了,而且为了“对付”这个严格的老师,我有很多坏习惯都改掉了,比如说上课开小差吧,以前的我总是喜欢上课讲悄悄话,可是现在的老师总是喜欢跟班,无论上什么课都会在教室的窗外“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所以每当见到老师在窗外,我们班的很多同学都会马上闭上嘴巴认真地听课。这样时间一长,我这个上课开小差的坏习惯就自然而然地改掉了。
其实这样严格的老师也有他温柔的一面。记得有一次我的月考考差了,从第三名跌到了第6名,简直跌得比股市还快。这时老师把我叫到了他的办公室去。在去的路上,我的心里想:“糟了,这次考得那么差,肯定会给老师痛骂一顿。”谁知道去到办公室后,老师叫了我坐下来,问我:“这次考了多少名啊?”“第6名。”我害怕地说。“知不知道为什么退步了这么多?是不是电脑游戏玩多了?”老师语重心长地问。“没有,我没有打很多的游戏。”我心虚地回答。老师听了说:“没有就好,下次记得考好一点,不要辜负老师对你的期望。”
自从听了老师那些鼓励的话后,我倍加努力地读书。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第二次月考中,第二名的宝座又重新落回到了我的手中。在发考卷的时候,老师望着我,脸上浮现出了欣慰的笑容。在此同时我也很感谢我的老师,因为有他的鼓励,我才会在屡战屡败的情况下醒过来,达到现在屡战屡胜的状态。所以说,在初中这个这么重要的人生阶段中能遇上一个这么严格的老师,不仅是我幸运之神的眷顾,而且是我的福气。
老师你放心吧!在您的鞭策之下,我的成绩肯定会一次比一次好,不会让你失望的!
(三) 没想到我如此坚强
天空不会永远是晴空万里,大海总会有惊涛骇浪,道路也有蜿蜒曲折,正如人生的困境与失意。但是,当暴风雨后的彩虹令你赏心悦目时,当你为到达成功的彼岸感到欣喜时,当你回望走过的坎坷路径时,就会觉得曾经的乌云、风浪和坎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就会觉得自己是如此坚强!
面对孤单,我不悲伤。像多数家庭一样,我的父母也不得不为生活全日操劳。爸爸在我五岁时就外出谋生了,妈妈的工作也很忙碌,所以更多的时候都只有我一个人。偶尔也会感到寂寞,但我会给自己找乐,所以每当爸爸妈妈问起时,我总会笑着回答说“没什么”。后来当同窗向我陈说自己因思念父母而在夜里无法入睡时,又勾起了我对旧事的回忆。说到动情处,有的同窗泣不成声。但我总能坦然面对,并耐烦地劝慰她们。在这样的时刻,我总会发现我是
如此坚强。
面对打击,我不自馁。进入中学后,大大小小的考试多了起来,有过成功的喜悦,但更多的则是有如霹雳般的打击。面对猛烈的竞争和升学的压力,我渐渐败下阵来,成绩一落千丈,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居于低靡之中,甚至对学习产生了厌倦,但想起爸爸妈妈和老师的信任和鼓舞勉励,我就不甘心再堕落下去。我默默地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最后终于走出了那可怕的低谷。现在想起,那时的我应该是坚强的吧!
面对诀别,我不哭泣。人总有一天会升去天堂,只是没想到这件事会如此突然地发生在自己家中。去年暑假的某一天里,老家突然传来令人震惊的消息,爷爷病重,让我赶紧回家见爷爷最后一面。当我和妈妈赶到时,爷爷已经去世了。待爸爸千里迢迢从外地赶回家时,已是深夜,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送爷爷去火葬的那天,亲人们都满脸悲伤,尤其是爸爸。我的眼眶几次被润湿,但我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我想爷爷是不想看到咱们悲伤的样子的。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但我知道我要坚强。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在世难免磕磕绊绊,但只要坚强面对,就一定可以从容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