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作文“没想到我如此——”范文》
没想到我如此“失败”
春季暖风,拨动心弦,奏响生命之韵,回荡心间——题记
蒙蒙细雨,车水马龙。
独自一人漫步在柏油马路上,似乎是无止境的想起了他,心中暖暖的,如春风„„
他在我无所事事的时候,给我带来了快乐与动力;他曾在我失落的时候,给了我鼓起勇气的决心;他曾在我最无力我时候,帮我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他曾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让我重新振作起来。而他就是我那无微不至的父亲。
记得,从四年级开始,父亲就以我的兴趣爱好给我安排了一个合理的特长——书法。 在这条道路上,我没少受过各种各样的酸、甜。苦、辣。有时因为参加比赛的压力,让我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一时半会儿不得解脱;有时是因为他人太过抬举我的原因,让我始终在“天空中飘飘欲然”。这就好像是荡秋千一样,得到表扬就飞得好高好高,心情失落时,就一下荡到了谷底。而我每一次都要回到起止点,调整情绪,重新再来。
父亲为此也为我付出了不少:金钱、心思、时间、精力,甚至还有比这些更重要的„„ 往往是在我练习的时候,父亲总会竖起大拇指说:“尽力去写了,就是最好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这句话不知陪伴了我多少个日日夜夜;不知多少次让我由失落到振作;又不知多少次让我由失败到成功。
父亲:现在我想我可能是“失败”的,“一年之计在于春”往后的时间里,可能会有许许多多的绊脚石阻挡着我前进的道路,我现在必须学会独立,往后想办法克服这些坎坷,请您放心„„
人生往往会有许多曲折,不过我想这样,我们才能活的更加充实和精彩。
我想,等我长大以后,一定会把失败转变为成功!
没想到我如此任性
“你上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每当听到这个熟悉的旋律,我都会想起我的母亲。
母亲节前夕,我和久违的同学打电话。同学问道:“你做过什么让你妈妈感动的事情吗?我想给我妈一个惊喜。”我一时被问住了,我不曾记得也从没想过母亲因为我做的某件事而感动过。那个曾经那般自豪自己如何让母亲欣慰的我,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心酸。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我和妈妈因为一件事情吵了一架,我赌气跑出了家门。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了一圈又一圈,昔日繁华的大街,如今却如此寂静,于是我决定去朋友家熬过这一天。我和同学舒舒服服地窝在家里,窗外的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天空阴沉的仿佛是大地,大地却晶莹的仿佛是天空。钟表静静地挂在墙上,时间一分一秒的流淌着,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拿出手机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可拿出手机的那一瞬间我惊呆了:十条短信,二十个未接来电!我拿起外套向家中奔去。远远的,我就看见妈妈站在家门口,一边焦急地等待我一边看有没有电话打来。泪水涌上我的眼眶,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转。回到家里,我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先是狠狠地批评了我,然后又开始唠叨起来:“冷不冷啊?饿不饿啊?”这一刻我才发现,妈妈的唠叨是如此温暖,如此动听。
那渐渐爬上母亲眼角的皱纹,是岁月的沧桑夺去了母亲的青春;母亲日渐憔悴的面容,是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的见证。妈妈,老了,我们,长大了。长大后的我们学会了顶嘴,学会了和她争那些她总能让着我们的鸡毛蒜皮。而我们又做过什么呢?其实妈妈很容易满足,一份关心,就可以感动她;一篇作文,就可以感动她;一句爱她,就可以感动她,但长大后的我却什么也没有给过她。
妈妈,请原谅我的任性,我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长大后我就可以告诉你,告诉所有
人:“我所做的一切都令你感动,令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