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如此---doc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幸福
“我觉得自己真卑微啊,你们根本都不在乎我,我一点都不幸福,我就像只蚂蚁一样活在你们的脚下!”女孩洒着泪,嘶声痛喊着。
“噼啪!”一记强有力的耳光烙在女孩的脸上。清脆的声音伴随着泪水在地上的破碎。女孩别过脸去,抚摸着受伤的脸,更是那受创的心,往房间里跑。门被狠狠地摔上了,门的里头是我„„门的外头是我的爸爸,还有妈妈„„
自从上初三后,我的成绩就一直保持在优秀阶段。每每抱着奖状,飞奔回家,冲开家门,举着“胜利的旗帜”在父母面前又蹦又跳。换来的却是无情与冷漠的对待!妈妈在一旁穿着针孔,爸爸懒懒地撑在沙发上看电视,对我的举动、对我的成就,毫不顾问!而我就像小丑一般在台上自编自演。我以为我可以忍受这一切,才发现„„我不能! 这次我拿着奖状走回家,在家门口顿了顿,但还是推开了。我不希望再做小丑,于是我把奖状放在最明显的位置,希望他们能够察觉。我也故意在电视机面前走来走去,大大咧咧地坐在他们中间。可是他们仍旧我行我素!片刻,内心像受伤了的小鸟那样,重坠!我嘴角上扬起了一丝自嘲,猛地起身将奖状撕开“够了!”,接着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哭泣声弥漫着整个房间,无论里面还是外面都陷入一片死寂。突然,外面的关门声打破了这一格局。我悄悄裂开门缝--原来爸妈出去了。 我微微舒展了口气,试着让心的波澜平静下来,继而发现的事却再次掀起风浪-- “孩子,你现在应该不想看到我们两老了,所以我们出去不碍你眼了。请原谅你妈和你爸我们俩没文化,不懂得如何表扬你、如何教导你,总怕说错话„„你的奖状我已经粘好了,但是还有一角我怎么找也找不到,真的很对不起。不过,孩子,要记住:你是妈妈的全部,蚂蚁也有爱他的蚂蚁妈妈,还有蚂蚁爸爸,他们都是倾注了他们的一生去爱这只蚂蚁的。”
纸条逐渐变湿了„„ 捧着奖状,没想到,我如此幸福。
没想到我如此坚强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漫漫人生路,有着数不清的坎坷,有着说不完的不称意,我无奈的目光问询南来北往的客。
我曾一度会以为,我的头颅会俯向艰难的路。可我自己都没想到:我如此坚强。 妈,我不哭
春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似乎一直不愿意停下来。
“妈妈,你非得要走吗?”我瘦小的手牵着妈妈的衣角,哀哀怯怯的问一声。 妈妈拍拍我的脑袋说:“竹子乖,妈妈出去为你挣钱去。”
我很无奈,多么希望妈妈留下来。我拉着妈妈的手,和妈妈走进绵绵的雨帘,走出了那个只属于我的家门(由于下雨,外公只能下午到我家看护我。),走向那个与妈妈做别的汽车站。
妈妈松开我的手,头轻轻一扬,走向公共汽车。跨上车门,回头望了我一眼,眼里满含着不舍的泪水。我鼻翼抽搐一下,眼泪就上来了,我多想放声痛哭一场。我不能,我不能叫妈妈一路上悬着心,惦记着我。我咬着牙,把痛苦和眼泪关进坚强的门里。我紧闭着眼,向妈妈挥挥手,说:“妈,我不哭。”
那年我七岁,学会了用坚强面对别离。
妈,我不痛
那年,我患了慢性阑尾炎,需要手术。手术前,妈妈握住我的手,妈妈大颗
的眼泪滑落我的面颊,洇湿了我的心。我把脸贴在妈妈的脸上,送给她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手术后,伤口的疼痛让我整日整夜睡不着,我好想喊出声。看着妈妈蜡黄的脸,我不忍再叫了。尽管妈妈用那瘦竹枝似的手指抚摸着我的脸,让我叫几声,我做一个僵硬的微笑,说:“妈,我不痛。”我还是把头扭过去,靠着墙壁,默读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妈妈的泪水又一次流过我的面颊。 那年我十一岁,我学会了用坚强战胜病魔。
妈,外公过得很开心
一向疼我爱我的外公,前不久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巨大的伤痛,无情的折磨着我和妈妈的心。妈妈面容憔悴,整日以泪洗面,精神恍惚,神情呆滞。我不敢看院里的一花一草,不敢看案几上的烟具茶具,生怕外公的音容笑貌挥之不去。看着妈妈身形消瘦,眼窝深陷,我不敢再悲伤。我划去泪水,走近妈妈,坚强的说:“妈,我梦见外公了,外公过得很开心。”
妈妈止住了泪水,依旧用那枯竹枝似的手指抚摸着我的脸,微微的点下头, 还我一个苦涩的微笑。
那年我十三岁,我学会了用坚强战胜死别的伤痛。
磕磕碰碰,我已经走过了十六年。没想到我是那样的坚强:用我的爱的意志,战胜了短暂离别的不舍,战胜了剧烈疼痛的折磨,战胜了生死相依的思恋。 没想到我如此依赖父母
我以前是个孤僻、内向、不爱言语和依赖性比较强的女孩子,小时候我的朋友很少。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就开始变得活泼、开朗、朋友也越来越多。但是,无论做什么事,我都总是依赖父母依赖朋友。
有一次,看电视看得正入迷,忘了装饭,对妈妈说“妈妈,帮我装饭一下,我脚痛了,走不了路啊。快点,我快饿死了”。妈妈大声吼说“自己装,你别给我找借口,你饿死就算了。什么事情都依赖父母,这么大的人了,连装饭都不会,我都还没有叫你洗碗、洗衣服呢?”我气得火冒三丈,急忙冲进房间,躲进被窝里偷偷的哭了起来……
妈妈妈妈,我的袜子呢?帮我找一下,我放哪儿了;妈妈妈妈,我的外套呢?帮我拿来一下,我快迟到了。妈妈,我先走了,你自己关门吧!到了学校,小明借支笔吧!我的笔快没墨了;行吗?小明爽快的答应了;丽丽,作业给我抄一下,昨天回去忘写了。
一回到家,冲进房间,躲进被窝里,睡了起来,大声喊,妈妈,我肚子饿了,帮我装粥一下。妈妈把粥端进房间里。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哇,肚子好饱啊!妈妈,我吃玩了,你可以拿碗去洗啦。
今天放学一回家,我就跑去小莹家玩,看到她家里整整齐齐的,她什么事都会自己做,她一吃完东西,就主动洗碗,看到厕所里有脏衣服就自己洗,没有叫过她的父母帮。都是自己一个人。而我呢?什么事都依赖父母亲,就连装饭也要妈妈帮,臭袜子也要妈妈帮洗,妈妈曾经告诉过我“我长大了,要学会自立自强,不要太过于依赖父母和朋友们,如果我在这样下去,以后就会永远依赖别人。什么事情都不会自己做,所以要尝试一个人,不是什么事情父母和朋友们都帮得上的。
所以以后我要学会自立自强,自己尝试身边的事情,不要太过于依赖父母朋友们,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的到。
没想到我如此浮躁
天,冷了;夜,深了;花,谢了;茶,凉了;我,失败了;因为我的浮躁,甚至无力再爬起。
泪水又一次不争气的从脸颊滑落,狠狠的摔在地上,支离破碎 。望着满是错号的试卷,几天前的情景像放电影一样出现在我的眼前„„
“还有3天就放暑假了,让我们为之狂欢吧”!教室里一片欢腾。为迎接暑假的到来,同学们的欢乐劲儿就甭提了,早就把考试的失望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的我们班,只要有一人提考试,就会有人走出来说:“别提那扫兴的事了,现高高兴兴的狂欢一阵再说。”于是,那位同学便不再说话,随之和同学们一起去狂欢了。
我是浮躁的代表。在教室里,你会看我我把吹好的气球“啪”一声拍在正在学习的同学的背上,是别人也无法正常学习。在寝室,你会听到一阵阵狂欢的流行音乐,那是我在带领我们寝室的同学大声歌唱。为此,我们那一段时间没少受寝室老师的批评。但我们还是该怎样就怎样,依旧我行我素。
本以为已经复习的很好,却在课堂上出了丑。“连这么基本的题你都不会,你怎么来面对期末考试?你平时都复习的什么呀?”老师一句句批评的话使我的心好痛,像被刀割了一样。
下课后,班主任找我去办公室谈话:“”我发现你现在可不是一般的浮躁了。临放假前有一点浮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是否过了一点,这样的态度怎样面对考试?你能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吗?班主任一句句意味深长的话语,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和紧张。
离期末考试只剩下一个晚上了,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利也光。”由于我前几天的浮躁,浪费了我大好的时光,我不得不在晚上加班。可我竟然没想到我如此浮躁。刚看了不到半个小时的书就睡着了。
第二天考试中,我看着这些似曾相识的题目感到无比后悔。时光飞快流逝,考试很快就结束了。我浑浑噩噩下了考场,心凉了大半截。
很快,成绩出来了,一向名列前茅的我竟然退步如此之大,让老师都不敢相信,我的心彻底凉了。“或许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它也未必是一件坏事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班主任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唉,没想到我如此浮躁。
没想到我如此依赖父母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一个独立、要强的女孩,进入初中后,我才发现自己多么依赖父母。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份依赖非但没有淡化,反而愈来愈深。
一次,我因夜里睡觉着了凉而引起了发烧,头昏昏沉沉的,还隐隐作痛,让我感到十分不舒服。我趴在桌上,看着别的同学都在欢天喜地地看电影,我心里泛起一阵酸楚:要是在家里该有多好啊!爸爸一定会带我到医院挂水,还会担心这么长时间我会感到无聊而特意买点零食给我。想到这儿,我都快哭了。我这才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真是太重要了!
有时,看着皎洁的明月,我就会想家,想父母,然后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
地哭,那时,我感觉投入父母的怀抱是最快乐的事。
这学期,我在学校住宿,什么事都得靠自己了,换床单我还挺在行,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可换被套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看着有些同学麻利、熟练的动作,我却一筹莫展了:我还没做过这件事呢!该怎么弄啊?这时,我又忍不住想起了家里:天气晴朗的时候,妈妈就会主动把我的被胎拿出来晒,完了还帮我放到被子里,弄得整整齐齐,一点儿也不要我烦心,可现在呢?哎,我真想打个电话让妈妈来啊!
我已经清楚地认识了自己依赖父母的特点,于是,我决定加以改正。打个比方吧,“依赖”是一杯浓醇的咖啡,但就是再浓,也经不住“时间”这碗白开水。总有一天,我会上高中、大学……离父母是越来越远,如果那时候,我还像现在这样依赖父母,那我该怎么独立生活呢?所以,我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从现在开始,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养成自主的好习惯,让爸爸妈妈为我少操点心。在这个基础上,我还要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这不仅因为劳动是一种快乐,更因为我想让父母意识到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