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梦想吗?每个人都有梦想。不论是趴在课桌上睡觉的孩子,还是在杂货店打工的年轻人,他们一定都有梦想。
梦想不同于白日梦,它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种对未来世界的憧憬;是一个人生规划中的目标。它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勤劳工作;它警醒着我们还要继续拼搏;它启导着我们要战胜人生之路的坎坷。如果空有梦想,不做点什么。其实梦想也与白日梦相差无几。
梦想是迷雾中的北极星,让你明白前进的方向;梦想是荒漠中的一点绿洲,让你重拾信心;梦想是暴风中的片刻宁静,让你有所准备;梦想是开启宝藏的金钥匙,让你为昨天的努力而由衷的欣慰。
梦想也是一头野兽,让你骑虎难下;梦想也是一滩泥沼,使你无法自拔;梦想也是一间密室,任你自救自毁;梦想也是一座高塔,你尽管像忠于温度的水银,也无法到达顶端。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如果不被泥泞侵蚀,哪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芬芳?因为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执着与自己梦想的人,在这个复杂而失梦的世界,被工作所迫;被家庭所迫;被舆论所迫;被宗教所迫。一些人遗失了自己的梦想,他们遗失的还有他们自己的心灵。那些始终坚持自己选择的人,虽然被称为“疯子”,“变态”。但最后闪耀世界的,除了他们还能有谁哪?
梦想是一次品味人生历程的机会,我们可以从中感悟许多发现许多得到许多。对了,有必要说一下开篇提到的两个人,那个坐在最后排,趴在桌子上,头顶牛仔帽的黑人孩子,是美国当今的总统:奥巴马。而那个在杂货店打工的年轻人,因坚持自己的梦想,成为了美国摇滚乐史上影响力最大的歌手,绰号:“猫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