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每一朵花都是美的,败落的花瓣也美吗?
每一棵树都是美的,弯曲的树更美吗?
每一段河流都是美的,有绿草如茵的河岸也美吗?
对山笑,对河笑,
对每一天都微笑,微笑迎来,微笑送
——题记
将嘴轻轻向上一翘,便形成了微笑,这时嘴唇的形状,再衬托着粉粉的颜色,仿拂微笑的嘴唇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桃花。
微笑,一个多美丽的动作,当你参加什么竟赛或是演讲时,同伴给你一个加油的微笑,家人给你一个鼓励的微笑,老师给你一赞赏的微笑时,你会变得更自信,表现得更出色,因为从他们的微笑中,你可以得到爱的动力。
微笑,一个多好的医生,当你在心情不好或是失败时,同伴给你一个安慰的微笑,家人给你一个温馨的微笑,老师给你一个让你继续努力的微笑时,你会从悲痛中醒悟过来,从伤心中醒悟过来,重新开始,继续努力。
微笑,一个多好的老师,当你走在与同人分岔的路上时,同伴一个劝阻的微笑,家人给你一个阻止的微笑,老师一个严肃的微笑,会使你从中反省自己,归到正路。
微笑,是一种神奇的魔法,微笑是一种精神的粮食,微笑,也是一米金色的阳光,微笑还是一抹火红的斜阳。
不管
是失败还是胜利,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脸上不可少的是微笑,只要我们能快乐的微笑,金灿灿的果实也能收获。
每一朵花都是美的,败落的花瓣也美,
每一棵树都是美的,弯曲的树更美,每一段河流都是美的,有绿草如茵的河岸也美。
因为,它们爱笑,爱微笑,
对山笑,对河笑,
对每一天都微笑,微笑迎来,微笑送去„
世间有许多微笑,有蒙娜丽莎那动人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还有同学那纯真的微笑;。。。。。。在我心灵的深处,隐藏着一个难忘的微笑,这个微笑,时时的鼓舞,鼓励着我。 记得那是小学时,因为天生胆小,我从来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每天,总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有一次,市级领导突然来访我们学校,并且选在我们班听一节课。在课堂上,有不少同学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气氛很活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道题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的提示,可是同学还是八窍只通了一窍----一窍不通,个个都束手无策,这道题我懂,可是我似乎缺少自信,再加上胆小,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便鼓起了勇气,可是手刚一举起,便又像触电似的立刻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可老师那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馨,那样的充满渴盼。正是那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从这件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想退缩时,一想起老师那个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的去克服。 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回绽放。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的冰冷的心;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 啊!微笑是多么的可贵。它既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为了明天更美好,让我们多送出一些微笑吧!因为给人一个微笑,自己将会获得两个晴天!
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
当我遇到困难时,心里总是有一句格言浮现-----“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格言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笼照亮我的心旁。就让我说说我喜欢的原因吧!
四年级的时候,音乐课要学竖笛,老师通知我们上课要带,我听到这消息后,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放学就让妈妈去书店买竖笛。当竖笛在我手上滚动时,仿佛就像一年级的新省胸前挂上一条红领巾一样特别开心。
开始上竖笛课了,一开始学的时候,非常简单,就把指法按对就可以。时间飞速,到了五年级,现在不仅还在学指法,还得吹曲子,我一听到要开始吹曲子,我的心已经崩溃了。原来的指法我都有些噪声,现在又要吹曲子,那不是雪上加霜吗?可是,到最后我还是坚强起来,每节课认真地听讲,回家后反复地练,有个地方错了,就重新来,过了一段时间,我竟然吹得很熟悉了,现在虽然只学了两首曲子,但我已经吹得滚瓜烂熟了。
是啊!“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当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这句格言,我会牢牢记在心中!
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从早上开始天气就灰蒙蒙的,原本的好心情被驱散得一丝不剩,使劲上翘的嘴角也紧紧抿起。
今天的风格外大,从裤管里直往上窜,冰冷刺骨,似乎几千把刀扎入骨髓,我不禁打了个寒噤,更拉紧衣服,试图让冰冷的身体重新温暖起来。
又一股寒风涌来,我眯着眼看向手机屏幕,在我沾满湿汗的手心里散发着淡淡的蓝色荧光,显示着已经快六点了。都说冬天是日短夜长,果不其然,才六点钟,天就已经这么暗了。
身旁的树木在大风中摇曳,单薄的叶子将自己的身体紧紧拴在枝杈之间,我仿佛听见它们在无力地呜咽。踩过枯黄的落叶,我看见叶子被卷起,在空中盘旋许久,然后被狠狠地扔掷在地。
一个不小心,手里那份紧攥的试卷被刮到了另一处,在地上翻滚,似要逃离。尘土在这时似乎也想顺势掩盖住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叉,但,那一个又一个鲜红仍旧触目惊心。我走过去,拾起它,拍落上面刚刚沾上的尘土,继续向家的方向迈去。 爸妈还没有回来,家里没有开灯。要不是外头昏暗的路灯,我简直就像个瞎子在黑暗中摸索。
呆呆地坐在书桌前。我脑中一片空白,不知该如何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