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槐花香
那时的天空总是很蓝,蓝的就像美丽的宝石;那时的溪水总是很清,清澈得就像一块透明的水晶;那时的空气里总带着一种淡淡的槐花香,柔柔的柔柔的流进我们的心底。
那时的我们总是结伴而行,我们赤着脚,踏过厚墩墩的绿油油的青苔。倾听溪水的轻吟浅唱;我们坐在小山坡上,让落日的余晖在随风飘起的肥皂泡上映出七色的光芒;我和你在金色的油菜田跑来跑去让金色的花粉把握们染得金灿灿的„„
每当夏日的风即将吹走春的多情,我们却一改调皮的性格变得安静下来,一起庄严肃穆的站在树下,双手合十的祈祷。那是老师告诉我们的故事;只要我们在槐花落下的时候许下愿望,愿望就会实现的。
每次你一许完愿,我都忍不住要问你"絮儿,你许的愿望是啥?” 你总是神秘的眨了眨眼睛,拉长了调子回答不-告-诉-你''
“好哇你竟然不告诉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山间林间,回荡着我们如铃般的笑声 „„”
时间如同风一般从指缝间溜走,槐花开了一年又一年,落了一年又一年,总以为欢乐没有尽头,终于,在那个槐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就要分开„。.
那天,我们像孩提时一样庄重的站在树下,认真祈祷着。没有人觉得
可笑,没有人觉得幼稚。
“你许的是什么愿?雪儿。” 我依然重复着以前的问题,只是这次,声音有些哽咽„。.
我期盼的望着你,你却没有回答。这是我看见你白皙的脸上挂着无际的悲伤,明亮如星星的眼睛包含着离别的不舍和痛苦,终于,一滴晶莹的泪花国立炽热的脸庞„。
“每一次我的愿望都是希望能永远和你在一起,可童话始终是童话,不是真的。树林里没有仙女,我的愿望没有实现„。”你的声音有些颤抖,一时间我竟不知如何回答你。
“小雅,我明天就要走了。”突然,豆大的泪珠从你的脸上滑落,风吹过,那簌簌的声音像极了树儿的抽泣„。.
我紧紧的抱着你,闭上眼往事一幕一幕如电影般浮现在我的眼前„。 槐花芬芳轻轻飘过„„
你走了,随你的父母去了一个我永远找不到的地方,如今又是一个槐花盛开的季节,嫩绿的枝叶织成的天幕上,挂着一嘟噜一嘟噜的小铃铛。真的,雪儿,林中依然有仙女守护,最近的距离不过天涯咫尺,儿时的回忆,淡淡的槐花香早就将你我的心连在一起。闭上眼,任风儿拂过我的的脸,我静静的站在树下,任花雨淋着吧,也许有一天我张开眼时,能看见你微笑着向我走来,拉着我的手,一起在阳光下快乐的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