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一双巧手,它虽然不太好看,但我觉得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温柔、最坚强、最勤劳的手。
妈妈的手很温柔,小时候每当我哭闹时,妈妈就会用她的手抚摸着我,我就会乖乖地停住了哭闹;有时,我的身上觉得有些痒,妈妈就会用她的手替我抓痒,感觉是那样的舒服;当然,有时我不乖,妈妈就会很生气,高高地举起她的那双手,打在我的屁股上,可不知道为什么,看样子妈妈用力地打我,可打在身上却一点也不疼。
妈妈的手,是一双期待的手。生活和学习的困难总是不时地侵扰我,每当我失意的时候,妈妈就会用她的那双手抚摩着我说:“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在妈妈的安抚下,我似乎感受到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妈妈的手,已不再有西日的光滑,而是布满伤痕和皱纹。但我知道,那褶褶皱皱中装的是满满的爱!妈妈的手,触摸的是失意,换来的是期待。
妈妈的手,是因为我而变得如此粗糙,由少女的纤纤玉手变成了粗糙的巧手。这让我十分愧疚。妈妈的手,扶着我一路走来;妈妈的手,为我营造一个温磬的家庭;妈妈用她的手,诠释着爱的博大、爱的真挚。
感谢母亲
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世间最伟大的人莫过于母亲。母亲心中对我们无时无刻的牵挂。所以,我要感谢妈妈。
感谢妈妈,感谢您不辞辛苦的工作。记得有一次,您中暑了,却不肯休息,仍是早早的上班去了。我当时不理解,很生您的气,认为您傻。现在我明白了,您这么做,是为了姐姐和我的学习,为了一家的生活,为了做一个无愧于心的妈妈。
感谢妈妈,感谢您不厌其烦的讲解。还记得那次,我在学习上遇到了一个不会解的难题,向您请教。您赶忙放下手中的活,立刻给我讲了起来。可我那不争气的大脑就是听不会,你并不生气,继续不厌其烦地一点点的帮我分析。等到我明白时,您已经口干舌燥,但始终没有喝水,没有喝一杯离您只有寸步之遥的水。
感谢妈妈,感谢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我生病的那段时间,只要您有空,哪一分哪一秒不是在照顾我,您上班时,哪一分哪一秒不是在惦记我?我好了,可您却消瘦了一圈。
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在冬天的嘘寒问暖;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在我生病时的寸步不离;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对我说的虽然我现在不太懂的人生哲理。
天下母亲皆如此。在她们心中,儿女才是最重要。因为有一种力量时刻在促使着她们——那就是对儿女伟大的、无私的爱。我们这些做儿女的,真诚地向妈妈道一声祝福:祝全天下母亲平安健康。
父爱如山
有人说,母爱如山,母爱似水。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父爱是一汪水,
深藏不露;父爱更是一双手,抚摸着我们走过春夏秋冬;而父爱更是一滴泪,一滴饱含温度的泪水。父亲是一个家的支柱,有了父亲就有了天,他要承担我们无法想象的责任与工作。父亲是太阳,母亲是月亮,我是小草,我在父亲的阳光下成长;父亲是清风,母亲是雨露,我是种子,我在父亲的陪伴下成长; 父亲是船,母亲是帆,我是一个行者,父亲载着我,驶向理想的彼岸。
父亲是一种严厉的象征,父亲像一把斧头把我的恶习统统改改掉,父亲常说:“你就是一棵树,树会乱长枝干,现在就要把你的毛病统统去除,养成良好的习惯。父亲从不关注我的学业,父亲坚信有了良好的习惯就有了一切。就是这个信念,伴着我走到了现在。父亲这个坚强的信念与神情,一直浮现在眼前。没错,父亲是坚强的。
这就是父爱。天下不仅只有母爱伟大,父亲的爱亦是伟大。只不过父爱更为深沉,更为令人不易发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