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电影观后感600字
这部电影主要记叙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侵略村子,杀死了许多无辜的村民。张嘎的奶奶重伤,不久去世,张嘎万分难过,在他失去了这唯一的亲人后,他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参加八路。他要到队伍上去打鬼子,为他的乡亲们和奶奶报仇雪恨。
小兵张嘎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和宁愿不要性命也要救革命的精神令我难忘。最令我佩服的是他那股嘎劲儿,那是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是遇到困难决不放弃的精神。他勇敢机灵,但只有十三岁就力争在战场,为祖国,为全村人,更为了奶奶,他坚毅的选择了这条革命路。
想到他为了得到一把手枪而绞尽脑汁的想办法时,也为他的执着所感到敬畏了。他虽然年纪小,但他的精神不得不让人为之感叹文人们用坚定有力的语言来丰满我们祖国的灵魂,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与希望。小嘎子没有满腹的经纶,但他有满腔的热血,他用自己卑微的生命来换得一个名族的尊严。他永远本着一股不怕牺牲,只为把小日本赶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国土的心态,一直的战斗下去。张嘎跟我们一样,才只有十三岁,一个五彩的年龄。但他却自此踏上了革命的道路,肩负起保卫祖国的使命。小兵张嘎电影观后感600字3篇书籍读后感-名著读后感-小说读后感-教师读后感等-中小学生读后感。我们如今的的生活是那些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与信念铺织出来的,这一点我们必须牢牢的记住。
最让我们扬眉吐气得是,张嘎他们与鬼子、汉奸之间的一次次斗争和战斗。他们勇敢机智,在鬼子占领的地区,保护老百姓,打击和消灭敌人。让日本鬼子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最后,八路军大胜,张嘎受人夸奖。大家高歌唱起了我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电影精彩、催人奋进,主人公张嘎不仅勇敢,还总帮八路军攻打敌人。我们是21世纪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孩子,我们是少先队员,少先队员的职责是:努力学习,准备成长,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这是我们都能做到的,我们就要先这个方向前进,不要辜负前一代对我们的嘱咐和希望。我们是祖国的明天,明天就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创造。不过,光需知识和本事是足足不够的,还需要勇气,需要锻炼,因为"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