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我与《科幻世界》
我与《科幻世界》 文宏艺
朋友,你是否会想到:一只蝴碟扇动翅膀,竟会引起太平洋上一场大风暴;踩死一个小甲虫,会改变人类历史;给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植入一块晶片,他就会变得要多好有多好。正是这些科学化了的“天方夜谭”,使我与《科幻世界》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曾在《金像背后》中了解到我国科幻影视业的兴衰,并立志要从事科幻影视事业,让中国的科幻影视大放光彩。因为“科幻是人类走向科学未来的主动力”,没有现在对科学的幻想,人类就不会有光明的未来。但有时我又感到前途渺茫,无从着手,因此一再彷徨。当我接触到《科幻世界》时,我便获得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每期《科幻世界》都给我提供了丰富的营养,使我增添了不少“能量”。
通过《科幻世界》,我加入了“科幻迷俱乐部”,这支由六七千有志之士结盟而成并不断壮大的队伍,使我感到了我国科幻复兴指日可待。通过内刊《异度空间》,我找到了可以翱翔驰骋的天地。尘埃落定,我不再彷徨,我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写出了一篇类似科幻的文章《小水滴历险记》,文章以一滴水的自述,描绘了水资源被污染的严酷现实,幻想人类对水的治理与改善。接着又写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金像背后〉》,反映科幻对我的重大影响。以上两篇文章均被《写作导报》刊载,使我受到极大的鼓舞,我便写了一个真正的科幻故事——《引爆点》,这篇文章以2000年全球可能因小小的电脑日历程序混乱引起电脑危机的事实为依据,描写在世纪交替之际所有的电脑停止运行,导致全世界处于瘫痪的一场大灾难,幻想一位15岁的电脑天才,用自己设计的计算机病毒,侵入摩托罗拉信息网络,掉转了所有卫星的方向,激活了全世界的电脑,解除了这场大灾难。这篇寄托着我的理想化身的科幻处女作获得了全区作文大赛一等奖。这大大激发了我的写作兴趣,我便不顾初三学习的紧张,于期末考试前写出了《造物计划》。这篇文章幻想人类用熔岩销毁核废料,引起北极火山爆发,加速了南极臭氧洞的扩展,导致南北极冰雪完全消融,全球洪水泛滥,人类又回到“若亚方舟”的时代。一个在q高中读书的“火山迷”,提出引爆全球火山,再造陆地的计划,被联合
国采纳,使地球又进入了新的生命状态。这篇文章使班上掀起了“科幻热”,我的科幻小说成了校园流行手抄读物。有的同学还催我赶快写下一篇,看看在我的笔下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就这样,我的写作热情与日俱增,就在大年三十的前夜,我通宵达旦奋笔疾书,写出了长达5100多字的《星际战记》三部曲的
过年团圆,我的科幻“龙门阵”成了全家联欢最精彩的节目。我“摆”完了《银河反击战》后,又即兴“摆”出了《出击小惑星》和《决战地狱星》。老的夸奖,小的羡慕,别提我有多自豪。
如果说《金像背后》是我登上科幻征途的里程碑的话,那么,《科幻世界》则是我长途跋涉的指路灯和加油站,它使我找到了力量的源泉,一步步登上那光辉的顶点——成为一名科幻影视创作者。
我喜爱《科幻世界》,希望更多的朋友也能喜欢它。愿它能开启科学奥秘的大门,不仅激发我们的科学幻想,而且激励我们进行科学创造。
《sciencefixationworld》,你永远是我的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