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是学习的内在动力。我们每一个同学们都要有远大的目标,然后将目标细化到平时的日常行动上,具体地说就是制订好学习计划,合理地分配好学习时间,只要将远大的目标落实为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考取高中就不过是囊中取物,高中离我们也不再遥远,清华北大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奢望。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我们也通过这次测试了解了自己的实力。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在你的周围,选取一个比你成绩好的同学,定准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努力学习,向目标奋进,下一次,你一定会品尝到进步的喜悦。尤其这次没有考好的同学,千万不可泄气,要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应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迎接以后的考试,千万不要悲观失望,这只能增加自己的心理负担,而对学习起不了丝毫作用。当然,更不能破罐子破摔,如果那样,你就等于从现在开始就把自己的一生给判处了死刑。我们只有做好了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逐步达到自己的预定目标。同学们,只要我们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努力奋进,相信我们在下一次考试中都能获得不小的进步。
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期中考试总结大会,能够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的意识,掀起竞争学习的高-潮。希望全体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下次考试中,再攀高峰;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激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
最后,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
期中考试总结大会发言 [“态度决定一切。”一个拥有良好学习态度的人,才会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要把学习当作是我们自己的事,认认真真地做好,那么我们才有可能走在别人的前面。
2、好成绩离不开正确的学习方法。我认为语文关键是“记忆”,语文知识可分为四个部分:字、词、句子和文章。学习一个“生字”,想想它怎么写怎么读,能组成什么词,造成什么句子,在哪“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天才在于勤奋。学习需要劳逸结合。但我认为应该在学习任务完成后才能去开心的玩。我发现有一部分同学早上铃不响不进班,这部分学生往往作业不能按时完成;而有一部分同学课间操当自习课,这部分同学往往作业完成的早,成绩好。如果我们每天多学一点点,将来我们的成绩能提高一大截。因此我们要抓住平时的每一分每一秒,用于学习。
我的暂时成功归功于这些因素。虽然这次期中考试,给我带来了成功的喜悦,但我不会沉迷于一次小小的成功中,这一次成功已成为过去,一切从零开始,今后我会加倍努力,让我的人生写下更多辉煌而又灿烂的
大家下午好!
同学们,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已于一周前顺利结束,在这一次考试中,我们涌现了一批成绩优异的同学,同时在前阶段的班级和学生会工作中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在此, 我代表教导处向这些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为了学生的成长、进步而辛勤耕耘的老师表示感谢。
在过去的半个学期里,我们的老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的老师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写好教案,及时地批改作业,使我们的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质量,我相信同学们都看在眼里,记得在心中,正是因为有了我们这些老师的尽职尽责,才有了我们教学上的不断进步。
亲爱的同学们,有我们老师的认真教,还要我们同学的认真学,如果上课不专心听讲,不时做小动作,作业拖拉,消极应付,成绩的差异也就找得到原因了。当然,期中考试已经过去,成绩只能证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今天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
正确对待成绩
这次受表彰的学生有96人,期中一等奖11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29人,学习进步奖16人,学习标兵11人,优秀班干部9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同时也是我们万峪初中的骄傲,这里我代表万峪初中全体师生向你们表示祝贺。
成绩的取得是可喜可贺的,是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换来的,
九年级这次全市统考中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权限前00的就有两人,赵池,刘俊峰,前800的8人,前1000的12人,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同学们,正确对待成绩直接影响着我们今后的发展,我们应该明白: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们竞争对手有很多,只是他们暂没在我们的周围,所以,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能做井底之蛙,不能满足现状,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不断进步,创造新的成绩!
清醒认识自身的不足
我们应该也必须看到,发展是不平衡的,在这次考试中,我们有许多同学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但也有部分同学学习中存在着不少问题,致使成绩暂时落后。还有各学科发展不平衡,偏科现象严重,学科之间,同学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究其原因是我们一些同学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目的不明确,不够刻苦等原因造成的。但这些都是你的过去,只要你们从现在开始,分秒必争,刻苦学习,向那些优秀的学生看齐,讲学习、比学习,我相信你也可以站到这个领讲台上来的。
脚踏实地做好后阶段学习
古人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要有更好的成绩,我们必须踏实学习。 学习首先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那该具备怎样的态度呢?校长在期中考试表彰会上的讲话
第一是谦虚,对于不懂的东西,要老老实实地向老师请教,向优于自己的同学请教,孔子不是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孔子尚且能如此,我们就更应该这样了。
第二是勤奋,俗话说:“勤能补拙,天道酬勤。勤奋与刻苦是取得成绩与成功的基本条件。不要去相信天才,天才也不过是1%的智慧+99%的汗水,只要你刻苦勤奋,你也可以成为天才的。人们常说”笨鸟先飞“,表达的也就是这个道理。因为勤奋而取得成功的例子可谓不少,比如:安徒生因为勤奋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爱迪生因为勤奋才有了一
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我国古人也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其次,是要有科学的方法。一名优秀的学生,总是以课堂为中心,努力做好预习和复习,这是科学学习方法的核心,课堂听课是最重要的,聪明的学生在课堂的注意力总是非常集中,他们的思维总是围绕在老师活动的周围,通常他们在课堂上就把问题解决了。上课应积极主动、大胆发言,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只有将课堂高效化,才能在学习上事半功倍。
同学们,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
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心态,为下次考试作准备。
文学大师冰心的一段话与同学们共勉:“成功的花,人们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着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如果失败,我们一味怨天尤人,遗憾抱怨,那就太失败了,因为那成功是我们俯首可及却没有弯腰去拾的珍宝。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我坚信,你们的未来不是梦!最后,我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考试,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发扬成绩,克服缺点,争创佳绩!你们一定会飞的更高,同学们应该知道,爱拼才会赢,到那时,六月的六年级的初考。九年级的中考,基础年级期末考试你们取得了优异成绩,那时我和你们的心情一样,那就是倍儿爽
祝全体师生在后阶段取得更大的进步。
期中考试总结大会发言 [
大家早上好!
期中考试已经落下了帷幕,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有些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然而,有些同学成绩并不理想。同学们,期中考试是阶段性考试,是对前半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测,考得好的同学要再接再厉,考得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应该奋起直追,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关键就怕失败不去反思。